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毒教材” 事件,法律是不是要主动介入?

2022-05-30 14:57: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毒教材” 事件,已经发酵了很久,很多人认为参与绘图、编辑和审批的人已经违反了法律,不是空穴来风。

  先不说“画风”和“审美”,令人愤怒的是人教社教材中的插图竟然出现比较露骨的男性小孩“小JJ”模样,还有经常出现穿着美国星条衣服的中国少年。

  插图里出现男孩性器官模样的图画,会使孩子对性产生过早焦虑,产生错误的观念,对以后如何恋爱和婚姻带来负面的心理,可能会毁掉孩子一生的幸福。因为这不只是单独事件,是影响了近10年的全中国少年好几代的重大恶性事件,因此这是涉及到犯罪的严重事件!

  另一个,插画中涉及美国星条衣服,对中国孩子有一种崇洋媚外的渗透,使之有潜移默化的效果,是否涉及到和平演变的做法?

  现在好像只是教育局在回应,仿佛某些人道歉一下,重新招一批人改画插图就了事,这个是大不妥,那些人涉及犯法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

  插图涉黄、涉及和平演变和辱华丑华,是一件重大案件,面对铁的事实和网上插图确凿证据,公检法是不是应该主动介入?

  据说,一些个人案件,不报案就不立案。但是这个是轰动全国的违法事件,是公共事件,民愤极大,法律不能置之不理吧?

  【文/还看今朝,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