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小学数学课本插“软色情”图片,我扒出了幕后的人!

2022-05-27 10:36:35  来源: 新青年1919微信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教版数学教材的插图,引发了国人的极度不适,且不说把中国儿童画成唐氏儿的模样,也不提中国儿童穿着美国国旗的衣服,甚至连国旗倒挂我都认了,可我唯独无法容忍——在小学生数学教材里插入裸露的“性器官”图片这些近似于“软色情”的图片在市面上流传了9年之久,真的已经突破了国人所能容忍的下限!

  拉裙子

  把小朋友画成光头猥亵女生

  画出小朋友的丁丁

  小女孩的视线盯着丁丁

  画出小男孩丁丁的轮廓

  这就更不必说了,直接画……

  小男孩舔女孩的胳膊,还说咸咸的……

  鉴于此,我查了一晚上资料,梳理了一个链条,现在分享给诸位:

  1.教科书的封面(图1)显示,版式设计是#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封面设计中的吕旻。

  吕旻的父亲叫吕敬人(图2)

  2.吴勇的恩师叫吕敬人。(图3)

  3.吴勇和吕敬人都曾经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工作(图3、图4),他们两个人有1998年成立工作室,得到了时任中国青年出版社社长的大力支持。(图5)

  4.吕敬人何许人也?统编教材的艺术设计总顾问。吕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提到:在此之前我们做小学、初中教材已经花费了7年的时间,教材推出后社会上出现了各种声音,但我们还是继续按照计划把原有的三阶段设计贯彻完整。”(图6)

  (此次引发争议的人教版数学教材,就是吕敬人前面提到的小学教材,从他的自述不难发现,面对着批评声,他们选择了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

  5.吕敬人是什么背景?根据公开资料可知,吕家五兄弟,三个在国外。(图7)

  6.吕敬人的父亲何许人也?媒体报道时声称,吕敬仁的父亲吕叔陶是一名上海的丝绸商人,曾经参加过淞沪会战。(图8)疑点在于,既然是抗战之后来到上海,那自然是1937年7月之后,而当年11月上海就沦陷了,吕老先生带着全家人到上海参加淞沪抗战?此处存疑。

  7.查到一篇学术论文《抗战时期的企业公司评价》,里面提到一个“吕叔陶”,1942年10月在敌伪统治的上海注册了一家名为“大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

  此吕叔陶是否为彼吕叔陶,不详。

  所以到这里你会发现,本次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所引发的争议,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这个人——吕敬人!

  记住他的名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