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该来的终归要来!韩国防长表态强推萨德,一场风暴随时可能到来

2022-05-26 11:25:30  来源: 阿尔法34号公众号   作者:阿尔法分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该来的终归要来!据观察者网5月24日消息,韩国新政府的国防部长官李钟燮此前一天表示,将尽快推进位于庆尚北道星州的驻韩美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李钟燮认为,“萨德”基地恢复正常理所应当,但此前一直没能做到,因此将尽快推进该计划。

  尹锡悦政府的这一表态,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在他刚当选的时候,国内不少分析人士对尹锡悦用“相互尊重”定位中韩关系感到十分乐观,当时我刊文《韩国新当选总统所谓“相互尊重”,恐怕没有想的那么乐观和简单》,因为我观察到他所说的相互尊重与我们的理解大相径庭。

  以“萨德入韩”为例,我们认为韩国不能允许美国部署战略性武器,以致于威胁到中国的战略安全环境。但尹锡悦则认为,部署“萨德”系统是韩国的主权,别人不能干涉。如果中国想要韩国撤除“萨德”系统,那么就必须撤销部署在东北、山东一线的雷达系统进行交换。

  在一些人包括某些吃里扒外的国人眼中,觉得尹锡悦的要求没毛病,但实际上陷入了对方的话语陷阱中,这与他们攻击俄罗斯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如出一辙。俄罗斯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中国反对“萨德入韩”,这是大国面对美国威胁时的合理安全关切。

  冷战时期,有一个最著名的案例就是“古巴导弹危机”,正是基于中俄相同的原因。

  我们看到,中美俄在面对战略安全环境被破坏时,美国的反应最激烈、霸道,第一时间出动全部海空军兵力围困古巴,如果苏联不妥协将不惜打核大战;俄罗斯其次,经历了8年的反复警告,忍无可忍之后才愤而反击;而中国是最温柔的,仅仅只是进行经济施压。

  谁都知道,尹锡悦所要的“相互尊重”根本就是在将中国的军,为难我们。说到底,他就是要强推被前任文在寅政府以环境保护为由延迟了5年的“萨德”系统部署问题,以此取宠美国。4月6日,尹锡悦核心团队成员在美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寻求将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等美国战略资产重新部署到韩国,并讨论扩大美国核威慑的方案。

  我们可以看出,韩国在尹锡悦手中恐怕还不止是“萨德”系统继续部署的问题的,而是寻求部署更多战略核力量。如果他们所说属实,那韩国的动作比右倾明显的日本还要激进。但我们要看到,这些话可是尹锡悦当选之后说的,绝不能与竞选时的选举语言同日而语。

  遇到这些国际问题时,我总能看到国内总有一些“大聪明”,把半岛如今出现的危局怪罪到半岛北方头上,觉得是平壤方面拖了我们的后腿;就像他们中的一些人,把美国和西方逆全球化、产业链去中国化,怪罪到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上一样。

  无论是半岛局势的恶化,还是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有哪一个不是美国这根“搅屎棍”在背后捣鬼?相反,半岛北方与俄罗斯才是我们真正的战略盟友,虽然他们也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战斗,但客观上一直在有效地牵制和吸引着美国的不少火力。

  韩国防长表态强推萨德,一场风暴随时可能到来,而且恐怕这才刚刚开始而已,更大的风暴仍在酝酿之中。夹杂着中美博弈这个复杂背景,东亚地区可能又要面临一场新的洗牌。当然,如果韩国都不害怕与我们对抗,我们又有什么害怕的。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欧洲、亚洲的风暴都在酝酿,人类社会走向何方,充满着不确定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