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新冠未消,猴痘又来:生物的世纪,果然还是来了

2022-05-24 14:58:50  来源: 针砭药石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

  一切的一切,都太巧了,巧得让人不知道究竟是阳谋还是阴谋。

  文/风雷

  笔者高中的时候,正处于世纪之交,当时传统的电视/收音机和新兴的互联网都在宣传“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当时正在开展的美好图景莫过于“人类基因组计划”了。

  也因此,生物专业的招分被拉得很高很高。

  没曾想,很快,生物成了生化环材“四大天坑”之首。

  可是,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随着传染病的大流行,生物检测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这时,人们才发现,那个“生物的世纪”恐怕还真是名副其实。

  这几年的传染病大流行,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或许正是“供给创造需求”

  正在流行的“科罗娜”,从原始毒株到德尔塔再到奥密克戎,变异依然在继续,传播也依然在继续,并且目前还看不到毒性和传染性双双明显减弱的痕迹。诡异的是,溯源的工作除了中国认真搞了之外,发病比中国更早的美欧诸国硬是进行不下去,更别说美军位于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实验室疑云及乌克兰生化实验室疑云了。

  “科罗娜”还没走,猴痘又来了。

  猴痘病毒是天花病毒的近亲,为稳定的双链DNA结构,由其引发的猴痘为人畜共患疾病,1970年在刚果发现了第一例人类感染猴痘病例。

  当然,类似人类最初接种的牛痘,猴痘的致死率比肆虐欧洲的两大传染病天花、黑死病之一的天花要低,致死率为1%-15%,堪称一个“小号天花”,而天花疫苗对猴痘有效性至少在85%。

  最近这一次,自5月13日以来,已经有超过15个国家报道了超过百例的猴痘确诊病例。

  这不是在欧美国家第一次发现猴痘,但这一次相比以往的零星发现,一是出现了明显的人传人现象,二是它与早期猴痘病毒相比,有更强的致命性——连熟悉猴痘的非洲科学家都警告说,现在传播的猴痘可能已经变成了完全不同的病毒。

  当然这不是最严重的,最令人恐惧的是,诸多巧得不能再巧合,让人怀疑这背后究竟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阴谋。

  我们可以简单看一下时间线:

  1980年,世卫组织宣布消灭天花,这是迄今为止人类通过自身努力消灭的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传染病。

  也因此,各国先后停止了对新生儿天花疫苗的接种——我国停止时间实1982年。

  2018年7月13日,FDA批准了 SIGA Technologies Inc 的 口服药TPOXX,这是第一个具有天花适应症的药物——其理由是“为了应对生物恐怖主义的风险”。

  2019年,盖茨基金会进行了关于“科罗娜”的演练,当年底“科罗娜”在多国悄悄传播,次年初于武汉被发现和报告。

  2019年,美国FDA批准了一款非复制型天花疫苗,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批的猴痘疫苗。

  这时,美国并没有任何的猴痘病例。

  2021年06月,FDA又批准了Chimerix公司的Tembexa(brincidofovir)片剂和口服混悬剂,用于治疗已经根除的天花。

  2021年11月,盖茨基金会发出警告,“如果恐怖分子将天花病毒带到机场会怎样”,并进行了演习,演习中假定天花疫情发生于2022年5月15日。

  当月,美国药企默克公司被曝在实验室私藏天花病毒,且多达15小瓶。按照此前的国际协议,全球仅允许美、俄的国家实验室保存少量样本。

  同月,美国亚太军队被曝全面接种天花疫苗(19年已经开始了),配发天花药物。

  2021年5月美国NIT与慕尼黑安全会议合作,演习“一种不寻常的猴痘病毒毒株在全球蔓延”。文件清楚明白地写着,2022年5月15日(巧了么不是?)天花变异病毒感染全世界,2023年1月感染7000万,死130万,5月全球4.8亿病例,死2700万;里头还提到了要改造猴痘,使其具有免疫抗性。

  2022年1月,美疾控丢失100只猴子,4只逃跑,找到的3只被迅速安乐死,最终1只仍未被找到;疾控中心警告:逃跑的猴子可能将致命病毒传染给人类,对公众构成健康风险;为了这几只猴子,甚至出动了国民警卫队。

  此外,一位宾夕法尼亚的女子接触到逃跑猴子后出现了相应症状。

  2022年5月,G7卫生部长将参加一场演习:“豹子咬人并传播危险的天花病毒”。

  在这个5月,多地发现猴痘传播,DNA突变明显,且发生人传人,非洲专家也认为这不是此前非洲存在的那种猴痘。

  5月18日,美国政府购买价值1.19亿美元冻干版JYNNEOS®天花疫苗以应对猴痘。

  5月23日,世卫组织发出预警,称目前多国报告的猴痘不符合传统的猴痘感染途径,感染者多半没有yi.区旅行史,“目前猴痘已经发生变异”。

  从时间线来看,有着太多太多的巧合。

  那么,这究竟是阴谋呢?还是阳谋?

  看样子,真的是人无我有、生生不息了。

  最终或许就是谁有疫苗,谁有药,就得听谁的,谁就是老大,就能从中得利。至于病毒的来源,恐怕就只有天知道。

  如果再加上开路先锋“科罗娜”的奥密克戎版,那就更加稳赚不赔了。毕竟“科罗娜”的免疫逃逸和重复感染,总能大幅削弱甚至摧毁人体免疫系统,这个时候猴痘病毒等再出马,那效果就不是简单的1+1大于2 了。

  生物的世纪,果然还是来了,以一种我们未曾意料到的方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