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挣扎中狂躁的美国

2022-05-21 09:43: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地球,按照自己特有的规律,“目不旁顾”地慢慢地迎着太阳自西向东有条不紊地滚动着。

  笔者在默默地感觉着地球自转的微波,不由得想起了中国脍炙人口的那个小小的寓言故事——唐·柳宗元的《黔之驴》:

  在贵州那一带的地盘上,原本没有驴子,有一个喜欢管闲事的人就用船运了一头驴子到那儿。驴子运来后,也没有派上什么用场,就把它放养在山脚下。一只老虎见到驴子这么个巨大的东西,以为是什么下凡的神灵,心有胆怯,就躲在树林子里暗暗地观察驴子的动静。随后,老虎慢慢地走出树林,非常小心地接近驴子。因为,老虎弄不清驴子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显得非常谨慎。一天,驴子忽然仰天大叫了一声,“后门”同时还伴有突突的“气炮声”,老虎吓得不知所措,逃得远远的,以为驴子要吃掉自己,非常害怕。后来,老虎试探着往返几次地观察驴子,觉得驴子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就这样,逐渐的老虎听惯了驴子的叫声和“突突”声,就又凑过去,先前而后地接近驴子,但还是不敢扑咬它……再后来,老虎就越发大胆地去接近驴子,戳及它、倚靠它、挤碰它、做出要进攻它的样子。于是,驴子忍不住地发火了,便用蹄子去踢老虎。见此情景,老虎高兴了,心里思忖着:“驴子的本领也不过如此啊!”于是,就大声吼叫着跳扑过去,一口就咬断了驴子的喉咙,然后吃干净了驴子的肉,就若无其事地逍遥去了。

  这则故事非常生动地告诉了世人一个道理,天下有很多貌似强大的东西,样子虽然凶猛,其实是外强中干色厉内荏,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而另一方面也说明,老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要挺身而起,没有战胜不了的东西。忽然,笔者更觉得“黔之驴”的“尥蹶子”,却是美国现实运气的影像。而当今世界大势的潮流,却是伺机扑咬而尽食驴肉的老虎,其气势不可阻挡。

  中国还有一句俗话,叫做“心里不实咋呼大”,越是内里空虚的,声音就越大,甚至歇斯底里,唯恐别人不听话。大多时,这大声地嚎叫,是下意识不自主地“惊爆”。诸君想一想,是不是这样。当一个人心虚害怕的时候,受惊的第一反应就是超高度地嚎叫。就在上月,美国议长佩洛西公开宣称访台,制造事端。谁知“苍天有眼”,却让“新冠”缠(不知真假)上了她,终未成行。而近日,在拜登签署了支持台当局参加世卫大会的法案后,美国9名议员又要求拜登,在即将的“亚洲行”中窜访台湾。还有,继上月底美海军“桑普森”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海后,5月上旬美海军“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再次穿航台湾海峡并对挑衅公开炒作……等等,不可谓声势不宏。更可笑的还是那些愚蠢的围着美国转的,且错估运势,只知道抱着粗腿应声附和的小丑们,这就像在女几山中的“噪虎鸲鹆(八哥)”,岂不悲哀。

  对美国厄运的前景,笔者早有以中国传统运气学说的观点多有预言,而且说得是比较明了的,不赘。仅就拜登而言,笔者在2021年1月26日的《简说拜登》中就已阐明,拜登是美国穷途末路之“接手”者,为了拯救美国,他将尽一切手段挣扎。尤其是在2021年立夏以后,至2022年小暑之前,是拜登穷途末路极端表现之顶峰时段。拜登为挽救已涣散骨架的美国,会一改“文雅”常态,使尽诈佞,并用极端手段……。

  世界霸权当局美国是看不到自己身边的事情的,目不见睫,一意孤行,狂妄的躁动是厄运的促使。美国借助 “回光返照”的虚势,挟势弄权、大言相骇,只能吓唬那些趋炎附势、薄志弱行、唯唯诺诺的短识软骨小人。待运头一到,看谁还能如此狂霸。天欲亡汝,必先使狂,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运律。

  其实,美国虽然“目不见睫”,但由于积怨太多,神令心虚,已经感到来日不久,总想着能“逃脱”于倾覆的大劫之中,以图危难之际,跳出“五行”,继续指挥地球,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了。到头来,机关算尽太聪明,只能是误了卿卿性命。《黔之驴》的结果,正在接近美国。噬驴的猛虎,蓄势待发的将要扑咬过去……

  (朱树松·2022年5月18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