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狗方舱与流落街头的老人:人命和狗命到底哪个重要?

2022-05-21 02:0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有两个新闻同时登上热搜,对比之后,直戳心窝:

  一个是,有人看到动物方舱医院的狗解封了,可以回到它们心爱的“妈妈”身边了,感动到“泪奔”——不过小兵看到这些他们大肆宣传的新闻,无动于衷,毫无感觉。

  小兵不知道,我们的一些媒体为什么热衷于报道这种新闻。

  小兵不明白,特殊的时刻,我们一些人都得不到妥帖的保护,我们人的买菜难问题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哪来的闲工夫来管狗呢?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怎么能为了讨有钱人的欢心就把狗置于人之上呢?

  我国的法律明明规定,当传染病流行时,要控制或者扑杀染疫野生动物、家畜家禽,我们决不能因个别人的特殊需求,妨碍了大局。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另一个是,一对江西的老夫妻在火车站接受采访的视频,让很多人湿了眼眶。

  本来是来这里看病,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被困在了这里,出院后整个城市都处于封闭的状态,两个老人没有地方可去,又支付不起住酒店的费用,只能流落街头。

  听听二位老人哽咽的声音,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老两口的心酸和无奈:我们不知道,这么长时间,他们在无依无靠的城市,到底都经历了什么;我们不知道,记者还有没有采访到更多内容,只是最后给我们呈现出来的是,老人表示说多了都是泪,他们欲言又止,他们不断重复着“流落街头”,能够回家就可以了……

  就这简短的两句话,已足以让任何有良知的人,潸然泪下!

  有人说,这是一个有力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还有老百姓的幸福度的城市,而我们看到的却是恰好相反的东西!

  小兵不知道,此时此刻,这些人会不会觉得脸红呢?

  其实,这绝不是个案。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早在4月9日,我们就看到新闻,有位春节前就从江西赶到这里来求医的老人,因为这个变故,从医院出来后不能到朋友家去投宿,而且自己的钱包还被偷了,身份证和手机也都遗失了,只能露宿街头。后来,当有人找到这名老人,希望他入院接受救治时,老人婉拒了,因为他自己没有积蓄,担心到医院住院费用过高。

  后来,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答应免费给予对症治疗,老人才上了救护车!

  一个是住酒店住不起,一个是住医院住不起,他们都无奈选择了露宿街头!

  看到这个新闻时,小兵长舒一口气,那些攻击污蔑朝.鲜社会主.义的免费医疗的人,请看一看这人间悲剧吧!

  小兵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穷人、乡下人,因为看不起病、住不起院,而将小病拖成大病、将大病拖到死。

  哎……!

  我可爱的中国,你什么时候能彻底消灭这样的悲剧?!

  我们的人民医院,什么时候不需要引起舆论关注之后才愿意给真需要、但又交不起钱的人进行免费治疗呢?

  好在,小兵已经看到了这样的新闻——《江苏立法规定:120急救站不得以未付费为由拒绝或拖延急救服务》:

  我们在万里长征的路上,才走了第一步啊!

  当然,还有安徽务工的阿姨被困在电话亭数日,最后被老家的救援队紧急救助的消息。

  还有山东的一位大姐,因为是外地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不让她进小区,感染三天无人管,天晴的时候就睡在三轮车上,下雨就睡到附近的桥洞子底下……

  还有很多的快递小哥,他们奔波劳累的一天之后,也是在桥底下过夜……

  小兵老家是安徽的,很多人都去那里打工。前一段时间听妈妈讲,很多老乡在经过这次事之后,才终于明白,那个超级发达的冒险家的乐园,那个拥有高端医疗设备、先进文明素质和打扮得光鲜亮丽的大城市,原来是如此不欢迎我们乡下来的打工者,多少老乡心寒了,多少打工人失望了,多少外地人受伤了……

  可,小兵还是想问:到底是谁建起了那些高楼大厦,到底是谁修平了那么多宽广马路,那些脏活累活到底是谁在承担着,那些流水线上的青春到底是谁在耗费着……

  凭什么种粮的人总是担心着生计问题、总是承担着低廉的粮价;凭什么盖楼的人没有楼住;凭什么喝咖啡的人可以鄙视吃大蒜的;凭什么富人家的狗,能被人抬着登山,能天天吃到战斧牛排,能够住进动物方舱,能够享受到比穷人更优越的生活……

  狗的背后,小兵看到的是人的分化,看到的是一些人对有钱人的卑躬屈膝,对穷人的漠视鄙夷,看到了一少部分掌握财富和舆论工具的人想按照他们自己的意识来重新塑造我们的国家!

  他们的野心是一定不会得逞的!

  小兵还想提醒一些五毛,当你们讽刺美国叫个救护车就需要2000美刀的时候,请也看看自己的身边:

  人命是比狗命重要的,这不需要论证!

  对那些所谓的“爱狗人士”背后的资本,以及外国人打着环保等名义掌控的NGO机构,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啊!

  特殊情况下,我们见识到了一个赤裸裸的真相:他们吃着银行、兄弟单位送来的高档菜肴和瑞士卷,喝着咖啡;而普通老百姓却在吃泡面,每天定几个闹钟来为自己的一日三餐抢菜,甚至露宿街头……

  公平

  公平

  还是**的公平

  ——电影《让子弹飞》中张麻子的呐喊,依然回荡在中华大地上!

  红色小兵

  2022年5月2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那美好的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