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专家提的新建议,被群嘲了!

2022-05-21 10:06: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华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也许有一段时间,专家的建议是人们很多行为的参考,但如今的很多“专家建议”却只能被我们拿来群嘲。比如这两天上热搜的“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看着这几条热搜上的“专家建议”,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网友会说“建议专家不要建议”了。又建议我们买房,又说不建议掏空六个钱包付首付,这么自相矛盾的建议怎么是从一个节目上讲出来的?再说,建议我们掏空六个钱包付首付的不也是你们专家吗?

  怎么这位专家提建议的时候没想过如何解决老人的养老问题吗?专家打架,我们也只能看热闹,毕竟买得起房的人还真的说是少数。

  专家还说了,买房比租房划算,我倒要看看是怎么个划算法儿。结果点进去一看,说经过论证,租房的确更加经济实惠,具有投资回报率,但考虑到房价上涨的因素,所以买房比租房划算。

  怎么,我们租房住是因为不喜欢买房吗?大家谁不希望能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呢?自己也已经论证了其实租房更加经济,那为什么还要硬说买房更划算,谁能保证房价一直上涨呢?谁又希望房价一直上涨呢?房价一直上涨的话买房不是更贵了吗?

  说实话,我们现在经常可以在各种平台上看到“专家建议”。从前,我们可能还会觉得专门从事研究的人给出来的建议可能真的值得参考,但从近几年的“专家建议”里,我们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给大多数普通人的建议,而是站在云端的指点。

  这些“专家建议”里,有些话是谁都知道的废话。比如什么“专家建议就业避免拖延症”。难道说,就业拖延不是因为没有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吗?怎么被专家说得像是大家故意拖着不想就业呢?还说什么“该结婚时就要结婚”,从没见过这么粗暴的催婚建议,怎么不说“该死的时候就去死”呢?

  还有些“专家建议”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糜”的翻版。从前,深宫里的皇帝不了解民间疾苦,如今,曾被人视为“权威”的专家也根本不了解民间疾苦。竟然对着低收入群体说什么把房子出租、用私家车拉活儿来解决就业问题……

  难道,这就是专家们对低收入群体的想象吗?这样的专家还有何“权威”可言?这时候,不嘲笑他难道还真的听他的话吗?

  而且,这并不只是一个两个专家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专家远离大多数普通人,给出的建议让人看了简直哭笑不得。

  有谁愿意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呢?难道不是因为房价贵房租贵?难道不是被逼无奈?怎么到了专家那里还要反过来接受指责呢?

  一方面在网络上说中国的假期太多了,应该减一半。另一方面在现实中,自己的儿子突然离开,呼吁落实“双减”。这样分裂的专家要怎么自圆其说呢?经历过儿子去世这样悲惨事实的专家究竟有没有问问自己到底应该呼吁什么?到底应该为什么人发声?发出什么样的声音?

  ……

  所幸,现在的年轻人或多或少都读过一点书了,再也不会被这样的知识分子欺骗了。就算没有读过什么书,当专家的话和自己的实际经历相去甚远的时候,该相信什么不是很好选择吗?

  最后还是建议,如果专家们说不出真正有利于大多数人的建议时,那就请专家们不要建议了,就算这样的建议说出来,也就只能被我们群嘲而已。

  【文/华北,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