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女性一次又一次成为软色情营销中的牺牲品!

2022-05-20 10:55: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家喻户晓的妇炎洁翻车了,为了宣传一款名为“玫瑰滋养洗液”的女性私处用品,打起了软色情的虚假广告。

  为什么说它虚假,各大媒体已经从科学角度向大家解释了,在这里我就不赘述。

  《广告法》明文规定,营销广告“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可妇炎洁却对此视若无物,非要打法律擦边球,结果高级的软色情营销没搞成,搞成了低级恶俗的翻车事件。

  妇炎洁,作为一家专门针对女性用户的公司,不但没有尊重女性,反而拿女性的身体做文章,试图把自己的产品冠以帮助女性清洁、洗白私密部位的用途,从而去讨好男性的欢心。

  可悲的是,不仅妇炎洁如此,其他人们熟知的品牌也都曾利用过此种营销手段。

  卫龙辣条,包装上就写过“约吗”“强硬”“贼大”等广告语字眼;椰树牌椰汁,选用身材姣好的代言人徐冬冬照片,并在配文中突出“我从小喝到大”等暗示性文案;就连AD钙奶都在包装上写过“喝AD钙奶从A变到D”的广告语……

  不得不说,各大厂商为了流量博出位,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不清楚这些广告的背后到底是由哪些人制作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他/她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首先没有做到尊重女性。

  这些广告无一例外都是以他们所揣摩的男性视角去制作的,在这种视角下,男性眼中的女性一定要身材绝佳,通体飘香,唯有如此才能产生性的吸引力,达到吸引男性的目的。

  广告商不遗余力的将这种思想注入到产品宣传中去,以期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很明显,他们搞错了对象。

  他们还把21世纪已经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的女性,当做封建时期需要出卖自己的身体依附男性,才能活下去的女性看待,可以说他们骨子里还残存着极为浓厚的封建思想。

  同时,广告商们还致力于贩卖焦虑。

  不够白,不够瘦,身材不够好,眼睛不够大,鼻子不够翘……所有一切关于女性身体的差异化都能被他们利用来制造恐惧、焦虑。

  于是乎,许多女性出现了容貌焦虑、身材焦虑,进而想尽各种办法去“提升”“美化”自己。曾经,大街上的广告牌是极少见整形广告的,可如今却比比皆是。

  我们很难去责怪被“宣传”的女性为了追求所谓的“美”而改造自己,毕竟主流认知中的“美”就是这样的,可我们应该责问的是,制造这种“主流美”背后的利益集团。

  他们为了从女性身上攫取利润,硬生生的把女性自然的美,差异化的美,不同年龄阶段的美统一为“白瘦幼”,还堂而皇之的灌输这就是美的概念,真是恬不知耻!

  在我看来,如同从机器大工业的流水线上制造出来的人,这不能叫美,只能叫整齐划一的产品,完全丧失了个人的独特性,是一种庸俗的,表面化的,狭隘的美。

  当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审美,或许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们也只会欣赏欣赏这种表面美了吧~

  据资料显示,妇炎洁品牌成立于1999年,其背后的公司是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又是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生产企业。

  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杨文龙,中医专业毕业的他在1998年开始创业,第二年就带队研发出了妇炎洁产品,2001年7月组建了仁和集团,这家公司通过收购多家制药厂,最终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

  仁和药业,长期存在“重营销、轻研发”的问题,被外界称为“营销大王”。

  2003年,一条由付笛生夫妇拍摄的妇科洗液广告“我用妇炎洁,洗洗更健康!”,让妇炎洁这款产品一时间家喻户晓。

  数据显示,至2012年,妇炎洁已经跃升为洁尔阴之下的第二大洗液品牌,以销售额计,其市场份额达1427%,与洁尔阴合计在全国妇科洗液市场占比超50%。

  仁和药业,也将广告大法好用在了诸多产品的宣传上,宋丹丹“家有儿女,常备优卡丹”、周杰伦“谁用谁闪亮”、陈道明“治感冒,就用仁和可立克”的广告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凭借着广告营销,仁和集团的业绩节节攀升,公司不仅成功借壳九纤化工上市,股价也颇受资本市场青睐,一度在55个月的时间里翻了32倍。

  数据显示,从2004年开始规模型投放广告,仁和集团的营则收从2004年的5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超过20亿元

  这就是广告打的好,赚钱少不了?

  近些年来,广告届不知道从何处吹来一阵风,开始向恶搞、低俗、性暗示的方向走,再加之虚假、夸大的宣传,不断地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刷新着下线。

  女性一次又一次成为广告中的牺牲品,同为女性,我真为这种环境感到悲哀。

  女性,何时才能不成为男性的依附品,成为一个独立自主,有精神有思想有力量的,一个大写的人呢?

  或许我们还要看齐毛爷爷那个年代啊~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