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福有没有胆量为自己的言论道歉

2022-05-17 14:40:52  来源: 拾光策论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丨拾光小贝

  开始正文之前,希望大家先看完这个视频,我们也对本视频做个重要摘录。

  高福:“我们尽快到2022年初达到85%以上,那我们就成功了。即便再有感染的也很少,第一个是感染率少,第二感染以后没有重症和死亡,都是轻症,病毒本身的毒力也在减弱了。”

  “如果到这个时候,我反过来要问,全球都开放了,病死率降的这么低,我们为什么不开放?”

打不开?点这里>>>

  首先,高福认为我们在2022年初疫苗接种率达到85%以上,我们就成功了。先不说达到这个数据到底算不算成功,但是我们在这个时间段,在疫苗接种率上确实达到85%以上。

  钟南山在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上表示,全国疫苗注射率达86%,理论上中国群体免疫的目的达到了。

  我们接着说达到钟南山和高福所说的85%这个数据就算成功了,这个命题到底对不对呢?

  上海疫情的现实给了这些人狠狠一巴掌,注意是上海疫情给这些人一巴掌,不是我们给这些人一巴掌,我们没这个本事。上海疫情累计感染人数接近60万,这可不像是达到群体免疫的样子,更不像高福所说的我们接种率达85%就成功了。

  高福是不是应该为自己认为达到85%就成功了的言论道歉呢?要么,为什么接种率高达85%还是防不住病毒?对于这个问题,我可以帮高福钟南山们回答。因为只是理论上,我们接种率只是85%而已,如果我们的接种率高达90%或者95%,我们就不怕病毒了。这是我替他们回答的,不用他们回答,我也知道他们大概率会这么说。

  还有另一个答案,那就是疫苗真的可以预防病毒吗?

  其次,高福说接种率达85%,即便再有感染的也很少,也就是感染率少。那么感染率真的少吗?上海感染病毒接近60万人,规模远超武汉战疫时期,这能叫感染率少吗?

  所以,高福是不是应该为自己认为达到85%就意味着感染率少的言论道歉呢?

  再次,高福认为接种率达85%,感染以后没有重症和死亡,都是轻症。

  根据官方报道,从2022年2月26日到2022年5月13日,上海重症353例,死亡568例。可见高福所说的只要接种率达85%,感染以后就没有重症和死亡也是错误的。

  既然高福当初信誓旦旦的说只要接种率达到85%,就没有重症和死亡。然而,上海的现实也狠狠打了高福一巴掌。不是我们马后炮或者不尊重这些医护工作者的努力,而是高福当初说的那么自信,我以为他是有把握的。因为他这么有把握,大家才会去接种疫苗。结果发现事实不是高福说的那样。

  所以,高福是不是应该为自己认为达到85%就意味着没有重症和死亡的言论道歉呢?

  除此之外,早在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曾经在病毒溯源工作尚不完整,有待深入研究的时候,高福曾经直接宣布,研究基本支持病毒来源于蝙蝠。

  这个时候国外还没有爆发疫情,关于美国污蔑“中国病毒”或者“武汉病毒”的言论还没有甚嚣尘上,高福就已经开始把病毒溯源工作锚定在蝙蝠身上了。

  这个病毒溯源的工作效率不可谓之不迅捷,就好像当时的新冠病毒真的起源于武汉似的。

  然而,当美国在乌克兰资助的生化实验室研究“蝙蝠新冠病毒”的证据被曝光,我方外交部和国防部先后组织密集火力,力图揪出生化战争的刽子手,在病毒溯源工作给予雷霆一击,高福哑火了,他无言了,一句话都没说,当初那股认定病毒来自野生动物的韧劲哪里去了?

  高福是不是应该为自己前后两个对象两种态度而道歉呢?

  以上的内容都是基于高福个人视频为依据,无半点污蔑和抹黑,我们也是根据现实提出相应的问题,希望高福不要认为这是在冒犯他。而且,科学本身就应该有质疑精神。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对的嘉奖,错的认错,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