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柳叶刀》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可能与新冠有关,打了谁的脸?

2022-05-17 10:28:26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目前已经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导致了至少三百多例。

  这些急性的儿童肝炎,甚至会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造成儿童死亡。

  不过,科学家们却发现,在所有的儿童患者中,并未发现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的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呢?

  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在调查后曾宣布称,由于绝大部分不明原因急性肝炎患儿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不支持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假设。

  其实世卫组织这个话等于什么也没说,不支持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假设,可是也表示没有排除。

  当时韬哥在文章中引用了一个知名博主@赵盛烨 的话:我们的研究发现,本轮“不明原因”儿童肝炎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发,也可由辉瑞疫苗后遗症引发,也可由辉瑞新冠治疗药物引发。所谓腺病毒感染,很可能只是新冠病毒感染以后的一种表面现象,也是新冠并发症的一种。

  而在昨天,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柳叶刀·胃肠病和肝病学》发布了一篇论文,作者为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彼得·布罗丁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莫西·阿迪蒂,他们经过研究发现,这个不明原因的急性儿童肝炎,可能与新冠病毒导致的超级抗原相关。

  两位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可导致在体内形成病毒库。

  研究还表明,患有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的儿童中,有超过7成的儿童感染过新冠病毒。即“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可能是先感染了新冠病毒,患儿在肠道中出现了病毒库后又感染了腺病毒。”

  以色列的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患者中,同样是示大部分都感染过新冠,以色列医疗专家均怀疑两者间存在联系。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的调查也表明,该区域16岁及以下儿童的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中超过七成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所以,《柳叶刀》的这篇论文,打了谁的脸呢?

  大家一定记得,在上月月底,非常著名的网红医生张文宏说出来说话了,他声称“为什么今年有这么多病例发生重症肝炎,而且只在儿童发生,目前推测是长时间的新冠隔离。”

  “华山感染”账号还专门发了署名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四个人的一篇文章《张文宏点评不明原因儿童肝炎暴发:可能与长时间的新冠隔离有关》。

  把不明原因急性儿童肝炎的原因给归于“隔离的太久了”显得是如此的荒诞与魔幻,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执行严格的隔离措施的国家主要就是中国,因为我们坚持“动态清零”。

  而暴发这个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的那些国家,特别是美国、英国等美西国家,压根就没有严格的隔离措施,是彻底的“躺平”。

  这一点身在美国的公知乔木在他的帖子里就反复的说过了,他还放出很多照片,是他带着女儿在美国自由的游玩、上学。

  对于美国人或者在美国的一部分华人而言,这是人家享受的自由。

  而且,即使感染新冠肺炎了,人家乔木说了,第一次感染喝水就好了,第二感染吹海风就好了,如果第三次感染,晒太阳就好了。

  所以,这网红医生把这不明原因急性儿童肝炎给归于所谓的“长期隔离导致”,显然就是充满了魔幻与荒诞不经的味道。

  网红医生虽然不是呼吸道感染方面的防疫专家,可是却是肝病方面的专家啊。所以他在明知暴发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的国家和地区并没有严格的隔离措施的情况下,把原因却归于所谓的“长期隔离导致”,是个什么意思呢?

  不由得让人深思!

  万幸的是,我们国家作为坚持贯彻执行严格的“动态清零”、坚持贯彻执行严格的隔离的国家,没有暴发这种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啊!否则,这个“长期隔离导致”的帽子扣上,就很难摘掉了。

  对了,网红医生又被报道了,然后下面的幌子内容大家体会。

  昨天上海明确宣布,将于6月1日至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桃子,要熟了!

  小心,不要被人摘走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