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观察者网的马前卒:扛着红旗反红旗!

2022-05-12 15:14: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0日晚间,观察者网官方视频“睡前消息编辑部”再一次将矛头指向了中医药,再一次猛攻连花清瘟,并且提到了“挟洋自重”的高度:

  可悲的是,以反“崇洋媚外文化”自居的马前卒,不也是将西方科学的“大规模随机双盲试验”奉上了神坛,一点不愿意接受中医的理论框架和分析视角吗?

  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挟洋自重不用在买办身上,不用在共存派的网红所鼓吹的学习欧美“躺平抗疫”的身上,不用再无耻吹捧跨国公司生产的“人民的希望”的人身上,却用在了十几块一盒的中药上,用在了保障中华民族实现千年繁衍并至今依然是我们抗疫法宝的中医药身上,难道不是居心叵测,难道不是良心被狗吃了吗?

  马前卒否定连花清瘟的治疗新冠的作用,这是在向整个国家的抗疫路线叫板,在向凝结着无数人心血的第九版新冠诊疗方案叫板,是在为西药利益集团开辟道路、当马前卒。

  马前卒以大范围使用连花清瘟会浪费医保来挑逗观众情绪,可他忘记了,真正医保开支的大头,不是中医药啊,恰恰是他所迷信的西方医疗那套模式,而中医药是简便验廉的!

  马前卒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又体现到哪里去呢?

  小兵的结论是:马前卒主导的观察者网,早就把扛着红旗反红旗玩得得心应手了;他们打着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和工业党的旗号,在收获一大批流量的同时(流量就意味着利益),传播着西方的价值观,为美国人洗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公知。

  请看证据:

  早在2020年的睡前消息98期,马前卒就暗示中药在抗疫过程中没有用,所以今天马前卒绝不是心血来潮。

  这是2020年1月31日,正当我们面对Y情的突然来袭,国家开始实施社会管控,全面遏止病毒蔓延时,马前卒说“防疫反应过度,也会杀死国人”。这是和当时的美国媒体一个调调,试想当时我们如果不采取断然措施,那会造成怎样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啊。

  2020年的睡前消息72期、76期、77期、105期,马前卒疯狂鼓吹红十字会市场化;鼓励口罩市场化,反对处罚口罩涨价的企业;提倡中国医疗全盘市场化,消灭所有的公立医院。幸好,我们又没有听马前卒的,如果不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果没有这么多的公立医院和白衣战士,照搬照抄西方资本主义的躺平模式,今日中国又将是何局面呢?

  2020年睡前消息90期、93期、94期,美化日本、台湾和美国的抗疫能力。特别是和当年的网红一个口径,认为美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硬件设施和医生人数充足,一旦转入动员状态,治疗和防疫能力不能小看,我们中国人不必为美国人担心。现在看起来,这些公知的言论是多么无耻和无知。

  只是他们一再被打脸,可惜脸从来不会红!

  这是睡前消息103期《“剑桥论文证明新冠病毒起源美国”这种说法是怎么来的?》,为美国辟谣,甘当给外国人递刀子的“男方方”。

  这让小兵不得不想到,观察者网与李世默的成为资本(华尔街的风投公司)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是网友做的马前卒视频的统计,他的立场和倾向,一目了然:

图片

  观察者网选择性的播报新闻,在制造话题上和美国的新闻媒体保持了高度一致,从反对封城到病毒溯源问题,再到掀起共存论的妖风;从国内外反动势力联合攻击连花清瘟到挑起“计划经济”的话题,他们总是用阴间滤镜看中国,而观察者网还带上了双重滤镜:那就是首先以攻击中国为目的,然后再穿上爱国主义的遮羞布,以逃避监管和迷惑群众——这样的二鬼子,更是罪不可恕!

  当然,你也可以为马前卒开脱说,正是因为他太爱国了,所以才批评我们,以使国家变得更好。

  那么,接下来的这个发言,您又会如何为马前卒洗地呢?

  难道中国人民崇尚的人民战争是要将普通老百姓当“人盾”吗?

  2020年,《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的歧视性专栏文章,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中国也多次要求该报道歉,并吊销了《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

  但是,马前卒是怎么说的呢?

  他说:一家有影响力的外国媒体,即使有敌意,也不能忽视人家的话。

  他还说:官方媒体批判事情时,不能总是批判读者看不到的东西,否则大家会越来越相信外国媒体。

  再想一想一个月前,马前卒猛攻连花清瘟,通过提供国内媒体没有报道、没有转述的,世卫组织专家批评中国对儿童和孕妇开展中医药实验的行为,暗示中国的媒体没有可信度;这次又是指责中国历史研究院转发的新闻是“出来传递谣言”,“不敢翻译全文给中国人看”,其背后的逻辑都是一脉相承的:

  今天,马前卒和中国历史研究院怼上了,小兵期待他们法庭见面的那一天:

  再联想到2020年观察者网发布的重磅雄文《社会主义中国的“马云们”到底是什么身份?》:

  2021年,观察者网跳出来为那名网红“说句公道话”:

  马前卒发表的关于无产阶级就应该加班的无耻言论:

  以及陈平的“小心美帝打马恩牌”;张维为的学习毛主席思想,让“内卷”青年去买偏远的房子……

  这些事实,难道还不能暴露马前卒们的本质吗?

  让我们提高警惕,当他们也在引用毛主席的话,在张贴毛主席的画像时,我们一定要认识清楚他们背后的真实目的!

  马前卒的红领巾,该摘下来了

  最后,小兵也想说:每当自己遇到困惑的时候,请把毛选拿出来读一读吧;每当觉得中医会不会不靠谱的时候,请把中华民族抗疫的历史、赤脚医生的历史和赤脚医生手册拿出来看一看吧;每当帝国主义反扑的时候,请把民兵训练手册拿出来看一看吧——您一定会觉得神清气爽,豁然开朗,豪情万丈!

红色小兵

2022年5月1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