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同一个小区13个“假阳性”!是事故还是故意?

2022-05-12 09:43: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童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看到上海官方称“针对部分市民对核酸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对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调查”时就感觉不妙,但新闻中也没提具体调查原因,字少事大,真是让人着急。

  但纸包不住火,今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流传着上海“同一小区一天测出13个“假阳性”,中科润达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遭质疑”的消息,只是看到这个标题就让人胆战心惊。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部分居民发来求助信,信中表示怀疑核酸检测数据的准确性,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在一天之内测出13个新冠核酸“阳性”案例,而后续的方舱或医院核酸复核中这些案例无一例外全部为“阴性”。

  网上也有很多网友反映类似的问题:

  而这些“假阳性”一旦被拉走隔离,那不是阳性也是阳性了,大大增加了感染风险,真是不寒而栗。

  目前,针对相关舆情,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润达医疗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的核酸检测中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多的假阳性问题?

  网上有专业人士分析,实验室污染,样本污染等,都有可能带来假阳问题的出现。

  润达医学也是因为检测过程中某一流程的操作不规范导致的意外事故吗?

  巧的是,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假阳性”并非个例:

  此前,曾有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鲁班路388号(海悦花园小区)居民在社交平台上表示,5月8日,小区有5位居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检测机构为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后经复核,上述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中科润达于5月9日提交给相关部门的《中科润达关于五里桥5例样本检测结果的情况说明》回应称,该检测“质控结果均在控,实验室操作规范,结果可靠”。

  5月7日的5例阳性案例,公司直接打包票可以保证操作规范,结果可靠。但5月5日的13例假阳性又该怎么解释?该公司的包票我们还敢信吗?

  如果是操作失误造成的意外事故,那这段时间内的出错率是不是也太高了?何况公司还辟谣称无误。如果操作过程无误,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怀疑是有人故意造假犯罪?

  而且只有上海这样吗?只有中科润达吗?疫情终究是打开了魔盒,放出了无数魔鬼...

  2021年1月,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在河北隆尧县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在未检测完毕情况下先向当地卫健部门谎报全部阴性,两日后又报告有阳性样本,对当地防疫造成很大被动和损失,公安机关对涉事机构业务代表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月,河南许昌市公安局通报,上市公司金域医学的子公司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金域”)区域负责人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因实施了引起病毒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被立案侦察。

 

  4月22日,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在合肥市蜀山区区域核酸检测中,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两家实验室在合肥市范围内的合作业务被暂停。

  在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策略下,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了它,出差、返校、住院、送外卖……才有了放行的可能。

  疫情进入第三年,如果问在经济收益层面,谁赚的最多,那么毫无疑问,除了疫苗开发商和特效药开发商,就是“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

  有关新冠检测违规违法事件的背后,是核酸检测市场近两年来的急速膨胀和利润诱惑。

  报道显示,上海中科润达的大股东润达医疗公司旗下共有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卫精准检验中心。2021年,这两家实验室收入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0%,主要系新冠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常规检测业务的逐步恢复。

  令人愤怒的是,通过正常的核酸检测业务已经利润丰厚了,为什么还不知足?抱着侥幸心理,拿人民的命不当命?这还是人干的事吗?这不就是发“国难财”吗?

​​​​​​​

  事实上,我们也从来不要指望资本家“干人事”。正如马克思所说:

  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

  我们还应该进一步追问,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核酸检测工作交给第三方检测机构、交给资本?

  既然交给资本了,为什么不加强管理,对出现危害人民生命安全和破坏抗疫的恶劣行为进行严惩?上述几个案例的处理,感觉都是轻飘飘一带而过,根本就无法起到震慑作用!

  当你在阳光下发现了一只蟑螂,那说明阴暗处已经多得挤不下了,这样的一句话用在如今是何其的精确。

  上海这次又出现类似的情况,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查清楚,讲明白,给公众一个交代,该处理的应当重重处理,杀一儆百,否则为了利益这样的事只会层出不迭后患无穷!

     【文/童伊,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