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匪夷所思!上海假阳性事件,需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2022-05-11 17:50:28  来源: 三甲传真公众号   作者:三甲传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的文章中,有上海的读者给三甲留言,看后匪夷所思。

  留言中的乱象并非子乌虚有,目前已有第一财经、观察者网、界面等多个媒体跟进报道。而且据这些媒体报道,这不是这家检测公司第一次测出假阳性,已经多次了。

  从网上疑似当事人的陈述看,这个小区被检测公司检出5名阳性后,这5人在家用抗原自测发现无一例外全部阴性,而自身又无任何症状,于是高度怀疑核酸的准确性,强烈要求居委会另选机构复核复检。最终,由瑞金医院进行复检,结果全部都是阴性。

  类似的事情在上海恐怕不是个例,这条留言放出后,三甲也陆续收到其他上海读者的反馈,触目惊心。

  疫情以来,核酸检测背台的利益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前不久合肥市就通报当地2家核酸检测机构屡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而暂停其业务。今年1月河南有人未检测却收到检测结果,检测机构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随着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成为必选项,检测机构争先恐后入局,抢食这块大蛋糕,但对违法违规者应有的处理处罚却没跟上,付出的代价不痛不痒太小。

  北京的做法或许值得各地借签。近日北京在飞行监督检查中发现,有核酸检测机构存在报告不准确等问题,严重影响核酸检测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涉事机构已暂停执业,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理。北京是主动发现,及时止损,依靠的就是对核酸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和阳性病例样本个案必查机制。

  希望以上这些情况,上海的有关部门能看到。核酸检测结果是研判疫情防控的重要依据,凡是在检测环节出问题的,这没什么说的,必须从快从重从严处理!检测公司是故意为之搞破坏,还是过失为之系无心,这需要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后定性,但不管怎样,假阳性对疫情防控动态清零都是一种巨大的冲击甚至是颠覆,对普通群众来讲更是非常大的伤害,希望能给这些受害群众一个公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