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帝的野心:颠覆你的制度,肢解你的国家,从南斯拉夫到苏联都是如此

2022-05-10 14:3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小兵做了一场纪念五八事件,痛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野蛮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直播。

  在整场直播中,小兵感受比较深的一个问题是:从南斯拉夫到塞尔维亚再到科索沃的命运,不过是一个小号版的从苏联到俄罗斯再到乌克兰的命运,美帝国主义的目的,不仅仅是要颠覆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权,要通过威逼利诱的方式让我们走上资本主义道路、放弃共产党的领导、信奉西方的普世价值、遵守西方的游戏规则、实行西方的政治制度;他们还要肢解我们的国家,还要分裂我们的国家,让我们永世不得超生,特别是有潜力与美国竞争的国家,美国人恨不得将我们大卸八块,是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后快的。

  看看吧,已经解体的苏联还要继续遭受西方30年的围追堵截,颠覆渗透……

  想一想吧,为什么明明已经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俄罗斯还是融不进西方的圈子,明明俄罗斯已经做出了许多根本性的改变了,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却依然要东扩,依然要压缩俄罗斯的生存空间。

  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俄罗斯曾经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俄罗斯至今依然是一个大国,并且通过艰苦奋斗,俄罗斯未来还是有可能大有作为的,这让世界霸主的美国非常不放心!

  小兵不知道,今天有多少当年支持让联盟解体的俄罗斯普通人会后悔;小兵更不知道,已经觉悟和团结起来的俄罗斯人,什么时候会追究30年前那些强奸民意的叛徒的责任。

  那么,那些想让中国走入美国一手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的公知,那些打着“入关学”旗号、将新中国矮化为“满清”的恨国党们,他们又是何居心呢?

  答案,难道不是不言自明的吗?

  让我们再看一看南斯拉夫的遭遇吧:

  二战后,铁托领导的共产党建立了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学习苏联的政治和经济模式,一度实现了社会的重大进步。

  后来,铁托在苏x干涉的强大外部压力下,不得不实行了大幅度的改变,逐步走上了被中国学者左大培老师称为“工人自治的公有制市场经济的道路”;在外交事务中,南斯拉夫越来越偏向于美国,成了美国的跟屁虫。

  1963年9月26日,人民日报编辑部和红旗杂志编辑部发表了《南斯拉夫是社会主义国家吗?》的重磅文章,批判南斯拉夫没有沿着十月革命的道路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指出了南斯拉夫发展资本主义等各种问题。

  而小兵特别注意到的是,早在20世纪60年代,铁托背叛了马列主义后,就走上了出卖国家主权,依靠美帝国主义的施舍过日子的可耻道路:从二战结束到1963年1月,美国给铁托的各种“援助”,总共约五十四亿六千万美元,美援逐渐成为了南斯拉夫财政经济的支柱;与此同时,美国取得南斯拉夫军事、外交、内政、外贸等方面的各种特权,美国的渗透无孔不入了。

  再加上巴尔干半岛民族成分复杂,南斯拉夫从未成功解决过民族问题,对要求更大自治权的民族采取铁腕镇压,民族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极为不平衡,为后来的分裂埋下了祸根。

  长期以来,依赖铁托的个人魅力和国家面对外敌所产生的凝聚力,南斯拉夫内部虽存在大量问题,但还不致解体。

  1980年5月4日,铁托去世,其国内的各种弊端接连爆发: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失业攀升、外债高筑、社会动荡——各加盟共和国的分离主义倾向越来越严重了。

  这一点,和当年苏联的情况也是高度类似的。

  再加上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有意策动的针对东欧诸国的民主化革命,南斯拉夫各个带有强烈民族主义色彩的非共政党开始出现,他们纷纷要求实现独立,民族矛盾进一步激化,最终演变成了持续三年的波黑战争。

  1991年到1992年,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北马其顿相继宣布独立。随后,欧共体和美国也宣布承认这些国家独立。正是在美、德等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克罗地亚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打赢了波黑战争。

  1992年4月27日,南斯拉夫联邦彻底解体,由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共和国组成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正式宣告成立。

  1992年5月30日,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757号决议,决定对南联盟实施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的全面制裁,这导致南联盟从一个中等发达国家退步为欧洲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

  在这个历史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美国扮演的极不光彩的角色,就像今天不断在乌克兰拱火一样。

  而美国人的罪恶,还远不止如此。

  1997年7月,在美国支持下,塞尔维亚科索沃自治省的叛军“科索沃解放军”成立,他们袭击南联盟的保安部队和政府官员。在科索沃战争中,双方对平民进行种族清洗式大屠杀的指控层出不穷,但美国人却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公开向全世界宣布:南联盟杀害了45名阿族穆斯林。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配合美国总统克林顿、纠集西欧各主要国家领导人纷纷谴责南联盟军“屠杀平民”,要求其交出“杀人凶手”,并成为了后来指控米洛舍维奇的一个重要罪证。

  虽然,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由南联盟、白俄罗斯等国法医对45具尸体进行尸检和现场排查,确认45人为反叛武装人员,“屠杀平民”被辟谣了;虽然,2015年海牙联合国国际法院裁定,米洛舍维奇没有犯下种族屠杀罪行,但谣言早就在西方满天飞,美帝的目的也早已经达到了:建立在谣言的基础上,1999年,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打着所谓“人权高于主权”的口号,对南联盟进行了长达78天的狂轰滥炸,在南联盟10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投下了21万多吨炸弹,造成上千平民死亡,6000多人受伤,击毁了无数的学校、工厂、企业、桥梁、医院、电站、新闻机构等民用设施。

  在北约空袭的强大压力下,米洛舍维奇最终妥协,接受了美国制定的协议,同意从科索沃撤军,由联合国接管科索沃,允许多国部队进驻科索沃。

  2006年,黑山举行独立公投,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不复存在,南联盟和南斯拉夫的最后一点影子就此消亡!

  2008年,科索沃宣布独立。

  2010年,国际法院承认科索沃宣布脱离塞尔维亚并不违反国际法。

  回顾这个历史,我们清晰地看到,科索沃的独立是美国和北约一手操办起来的;南斯拉夫的解体,有一份是美国人的“功劳”。

  美国人就是在利用你的内部矛盾,制造各种分裂,达到他邪恶目的:制造动乱,卖军火!

  当然,还有米洛舍维奇在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等情报机构的一手策划下,在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国家民主研究所”等所谓民间公益机构的操盘下,在西方国家对南联盟经济制裁的围剿下,在西方人一手扶植的反对力量的直接攻击下,在南联盟军队中高级领导人的倒戈一击下,被颠覆了政权;甚至他自己本人也被竞争对手、民族叛徒送上了侵略者的法庭——这是多么悲惨的遭遇啊!

  而今天,塞尔维亚这个民族的悲惨历史,更是远远没有结束。

  这样的历史悲剧,难道还不值得我们警醒吗?

  难道,我们忍心让经过百年苦难,才刚刚有了70多年和平时光的新中国,又重回到那个国家分裂、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局面吗?

  绝不能!

  我们中国,决不能走上这条邪路上去!

  南斯拉夫和苏联的惨痛教训,值得我们认真总结。

  此时此刻,我们分外想念毛主席!

  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红色小兵

  2022年5月9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