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强生偷偷关了新冠疫苗工厂,已经销毁了数千万剂疫苗

2022-05-09 16:39:45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五道口知事o”   作者:五道口知事o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媒报道,美国强生公司关闭了一家疫苗工厂,这家工厂是生产新冠疫苗的,并且是强生唯一一家被许可灌装新冠疫苗的工厂。也就是说,强生已经停止生产成品新冠疫苗了。更加细思极恐的事情是,强生偷偷关掉了这家工厂,关闭的时间是去年年底,直到现在才被美媒捅出来。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关闭唯一获准生产新冠疫苗的工厂呢?

  强生发言人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强生还在继续生产疫苗原液。有一些其他工厂在进行相关操作,但是这些生产出来的新冠疫苗并不能分装上市,因为其他的工厂没有得到审批。虽然还在生产,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个月都不会产出新的成品新冠疫苗,因为唯一有资格的工厂暂停生产了。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来看,强生并没有彻底放弃新冠疫苗,而是要停一段时间再生产。那么为什么要停一段时间呢?要知道,现在全球对新冠疫苗的需求依然非常大,而现在西方的主流论调是,新冠疫情很快就会终结。也就是说,现在正是大捞一笔的时候,强生选择在这个时候关闭几个月的生产线,太反常了。

  西方普遍认为,新冠今年就会被终结,极端些的,认为3月份就能结束,如果按照西方的预测,等几个月以后强生就没有必要再复产了。所以说,按照西方的大环境,强生停产几个月基本上就等同于放弃新冠疫苗了。

  新冠疫苗研发的投入是非常大的,因为要在短时间内拿出成品,不管是人力还是资金,都付出了很多。美国药企的目的简单粗暴,就是赚钱,研发出来了,也具备生产资格,需要大量出货来摊平研发成本,卖得越多,利润就越多,强生却选择在需求高峰期的时候退出,不得不让人多想。

  强生新冠疫苗停产让两件事重新引发了关注。其一,之前美国销毁了数以千万计的强生疫苗;其二,美国食药局在去年曾建议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原因是,有接种强生新冠疫苗的人,出现了罕见的血栓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跟强生新冠疫苗使用相同技术的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也出现过相同的问题。这从侧面说明,强生新冠疫苗确实存在问题。

  类似的情况在西方非常普遍,包括被主要使用的辉瑞新冠疫苗和莫德纳新冠疫苗,也都是一样的,出现了各种副作用,甚至会导致接种者死亡。但是美国药企的解决办法简单粗暴,有什么副作用了,就直接加在说明书上,然后继续按原来的配方生产。出售的时候,一定要签免责协议,一切问题后果自负。

  从美国药企以及美国新冠疫苗实际使用情况来看,肯定是有事隐瞒的。为什么西方国家很多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疫苗?他们可不是反智主义者,反而对疫苗比普通民众更加了解。了解疫苗却不接种疫苗,唯一的解释就是疫苗存在问题,所以不敢接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