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伟大的苏联

2022-05-09 11:23:31  来源: 红旗文选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个国家,他出生的时候为全世界的工人指明了方向,他倒下的时候为自己的后辈留下了教训。

  这个国家,就是伟大的苏联。

图片来源:环球网

  美国,一伙强盗抢劫而来的超级大国,从诞生以来就目空一切,即便强大如狂轰整个欧洲饮马大西洋的纳粹德国,强大如滥炸整个亚洲蹄溅太平洋的法西斯日本,它也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却唯独畏惧苏联。

  美国之所以畏惧苏联,不是因为苏联拥有万级战机、十万级坦克、百万级军队、千万级预备役、亿万级核武的钢铁洪流,而是因为苏联拥有一个足以彻底摧毁整个西方世界的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在资本主义大行其道的19世纪和20世纪初,资本家如同寄生虫一般寄生在工人身上,无情地剥削着工人的剩余价值。资本家不断地从殖民地和工人体内榨取养分,却连嘴角一点残羹剩饭都不愿意分给穷人。

  那时,即使是歌舞升平的欧洲,就在资本家们富丽堂皇的居所附近:英国伦敦的棚屋、西里西亚欧根山麓的纺织村镇、法国里昂克洛瓦一鲁斯工人区,都有着不计其数的穷人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

  因为走投无路,世界上爆发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工人们高喊着口号游行示威,只为夺回被资本家抢走的本该属于他们的财富。然而,资本的政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资本主义社会所谓的“天赋人权,自由平等"不过是机枪和子弹的镇压。

  资产阶级革命过后,穷人好像得到了什么,但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得到:资本家仍然在他们的豪宅里大快朵颐,穷人们依旧在自己四处漏风的屋子里忍饥挨饿。

  在资本主义社会,剥削无穷无尽,压迫无穷无尽,黑暗无穷无尽,苦难无穷无尽。

  直到马克思和恩格斯著作的《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横空出世,世界上的穷人才看到了一丝曙光。

  1883年3月14日,马克思永远停止了思考;1895年8月5日,恩格斯也闭上了双眼。两位发现人类最终出路并创造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导师,到底没有看见自己的主义实现的那一天。

  但是,马克思和思格斯撒下的共产主义星火,被无数马克思主义者接了过来。在东方,一团熊熊烈火被人点燃,点燃这团烈火的,是俄国的一位年轻人——列宁。

  领导十月革命的列宁,建立起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让无产阶级政权从理论变成现实。在长达三十余年的革命斗争中,列宁组织了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并把社会主义的伟大理想变成了实践。

  苏联——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这是一个没有任何地理、民族色彩的国名。

  它不是俄罗斯,不是乌克兰,不是任何民族国家,它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以社会制度为国名的联盟。消灭阶级、消灭剥削、解放人类、公平正义、人人平等的意识形态,即是它的立国之本。

  苏联的建立,让全世界的人们突然发现,在资本主义制度和封建主义制度之外,居然还有社会主义制度。

  而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苏联,居然打垮了不可一世的德国法西斯;居然仅用二十年就从“帝国主义最薄弱的一环”变成了欧洲第一大工业国;居然在全球经济大危机时还能继续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居然火箭上天潜艇入海;居然第一个载人火箭、第一个人造卫星、第一个空间站、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居然每天只需要工作八小时每年还有两周带薪疗养;居然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

  这样的发展速度,这样的福利待遇,开启了一个让全世界工人阶级心驰神往的新时代;让欧美国家的资本家难以置信、目瞪口呆;让苏联迅速成为全世界工人阶级的圣地。

  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2小时还吃不饱穿不暖的美国工人阶级觉醒了,在肯塔基州爆发了震惊世界的“布莱尔山之战”,上万美国工人发动了起义,试图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只是很快就被口口声声"民主"、"自由"的政府派军队用机枪和飞机镇压下去了。

  但是,社会主义苏联的壮丽画卷业已点亮西方世界无产阶级红色革命,工人运动此起彼伏。

  为缓和社会矛盾,资本家们不得不做出让步。

  1924年,法国的资本家们投票通过了所得税法案,同意对资本征收最高不超过60%的所得税。

  在法国的资本家们看来,哪怕对资本征收再重的税,也比发生布尔什维克革命之后被没收全部家产要强得多。

  曾经,资本主义国家的精英们认为,普通人毫无价值,他们既不发明新的技术,也没有发明新的商业模式,具有极强的可替换性。这批工人没了,那就再换一批,地球上根本不缺人,但是,没有资本家可不行。

  可是,现在的工人,他们不仅会能罢工,还能起义,甚至还有能力建立自己的国家。而且,他们建立的社会主义国家比资本主义国家更出色。

  看来,没有资本家,这个世界照样转,没有工人还真不行。

  1930年,美国的资本家们也妥协了,承认工会是合法组织,并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劳工的法律法规,劳资暴力冲突这才渐渐消弥。

  然而,二战中苏联强大的战斗力和二战后苏联经济的高速发展让世界连连震惊。

  于是,全世界再度掀起红色革命的浪潮。

  1945年8月到1946年7月,全美国掀起了42起万人以上的大罢工,生产秩序濒临崩溃。

  而这,皆因苏联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而引,美国怎能不恐惧。

  苏联是伟大的,苏联和共产国际的建立,不但鼓舞着全世界无产阶级起来闹革命,还无条件地帮助其他国家的革命组织。

  在中国东北的雪原上,在西欧的城市里,在拉美的雨林中,在非洲的高原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彼此握手、互相帮助、并肩战斗,只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共产主义。

  因为伟大的苏联,世界各地的共产主义者找到了路灯,无产阶级斗争迎来了黎明。

  因为伟大的苏联,全世界的人们纷纷拿起武器反抗殖民者和压迫者,全球性的殖民体系全面崩溃,大量的民族国家获得独立。

  因为伟大的苏联,波兰、民主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中国、蒙古、朝鲜、越南、南斯拉夫、南也门、古巴、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等国的人民得到了解放,结成了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

  因为伟大的苏联,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大阵营为了证明谁是更好的社会制度而进行了空前的竞争,促成了世界半个世纪最迅速的发展,促进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的进步。

  因为伟大的苏联,资本政府为了防止共产主义在本土蔓延,不得不提高工人待遇,使得西方世界的工人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社会福利。

  因为伟大的苏联,世界出现了一个科技飞速进步、平权快速发展、贫富差距缩小、生活水平提升、现代化全面普及、资本家不敢肆意剥削工人、全球化不敢剥削第三世界、人类逐渐摆脱锁链的伟大时代。

  伟大的苏联证明了一个伟大的事实,那就是劳动人民从不低贱,没有了资本家,没有了贵族皇帝,没有了王侯将相,劳动人民一样可以创造出伟大的成就。

  伟大的苏联证明了一个伟大的真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

  1991年12月25日,克林姆林宫上空缓缓升起了三色旗,那个拥有224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近3亿人口,拥有300余万常备军,超过2000万预备役部队,拥有6.5万辆坦克和7.5万辆装甲车、火炮2.9万门的红色巨人轰然倒地。

  "完成它,我需要国家计划委员会、军事工业委员会和九个国防工业部、600个相关专业、8000家配套厂家。只有伟大的国家才能建造它,但这个国家已经不复存在了。”

  这是1992年,当俄罗斯总理切尔诺梅尔金和乌克兰总理库奇马询问黑海造船厂厂长马卡洛夫,眼前已经完成建造68%的瓦良格号时,马卡洛夫说出那句经典。

  红色巨人倒下了,世界只剩下美国一霸。

  从此,全球范围内,剥削与压迫卷土重来,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第三世界国家,也一个个拷上了西方国家的枷锁,在全球化中被剥削的永世不得翻身。

  而这一切,只因为世界无产阶级的老大哥、劳动人民的避风港苏联没了,那个敢为劳动者说话,敢为弱者争取公平正义的超级大国没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