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污辱志愿军英烈的罗昌平被判刑,或于今天下午出狱

2022-05-06 08:00:09  来源: 微信公众号“侠客栈”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社交网络上公然侮辱志愿军英烈的罗昌平,昨天被判刑了: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罗昌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承担在新浪网、《法治日报》和《解放军报》上公开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

  重点一:有期徒刑7个月,实刑。虽没达到一年,可也没被判处缓刑!

  罗昌平被从轻惩处,其主要理由有二。一是在在去年10月7日6时20分删除污辱我志愿军英烈的帖文,并且在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后,又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致歉声明了。在当日14时许,罗昌平到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罗昌平因侮辱我志愿军英烈而被判处实刑,虽然连一年的刑期也没达到让人觉得有点遗憾,可这毕竟是切切实实的实刑。

  这个实刑,让罗昌平被牢牢的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且还将是活的反面教材。

  重点二:罗昌平要公开赔礼道歉。

  这个“公开赔礼道歉”,恐怕没人会觉得他会出于真心、出于实意。恐怕道歉的时候心里也是咬牙切齿!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他的另一“名言”。

  毕竟,在他发布了污辱我志愿军英烈的帖子之后,可是非常嚣张的,还故意发了一张喝茅台、吃烧鸡的照片。这显然是对网民的挑衅。

  不过,这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无论是所谓的名人、公知还是打着其它什么样的旗号的人,再想侮辱英烈,就要先想想罗昌平了。

  我们还惊喜的发现,罗昌平污辱英烈一案中,有军队检察机关的加入。

  据我国防部发言人的披露,“军地检察机关联合办理了侮辱戍边英雄烈士、“冰雕连”志愿军等案件,有效维护了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也就是说,对于污辱英烈的案子,军队检察机关是有参与的,并不是仅地方检察机关自己,是军地合作。

  那么我们相信,另外一个在网络上公然侮辱我英烈的、目前系上网逃犯的、潘十亿的“大少爷”潘瑞,也一定会受到惩罚。

  虽然潘瑞及整个潘家目前都在英美,可是别忘记天网恢恢!

  最后,罗昌平“投案自首”那天是去年的10月7日。如果按这一天他被刑事拘留算的话,到5月6日,即今天,就恰恰是7个月整。

  就是说,在罗昌平被判刑的次日,即今天下午2时,他就应当是刑期已满,有可能离开看守所回家了。

  那么,会有一帮子他的公知好友前去给他接风洗尘、再喝茅台、吃烧鸡吗?

  我们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