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徐明天:白岩松为何对当今中国经济感到恐惧?

2022-05-04 10:20:26  来源: 易经实修微信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看视频,央视白岩松评论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采访有关专家,对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状况使用了“恐惧”二字。

  去年中国经济增长8.1%,全球最高,但很多人还是说中国经济进入“至暗时刻”。

  这是为什么?

  因为中央提出共同富裕,限制资本无度扩张,房地产资金被限制,一些平台被 限制,P2P几乎被全灭,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的吃食鲸吞的人感觉钱不好赚了,不能赚了。因此,他们说进入了“至暗时刻”。

  大家记得去年联想国有资产流失曝光,白岩松曾经为联想站台。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宣布退休,白岩松则在节目中发表了对联想集团及柳传志的评价。白岩松对柳传志的评价极高,尤其是那句:“柳传志和他的伙伴们共同定义了“中国企业家”。”这句话,可以说是将柳传志捧上了天。

  柳传志的退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有些网友在网上发布一些不礼貌的言论,白岩松直接批判:“这就是典型的不知过去,不念未来,只知道一点现在的短视行为。”为此,白岩松还特意举了一个“五个馒头”的例子:

  “就像吃五个馒头就觉得饱了,前四个就毫无价值,只有第五个馒头才功勋显著。这是笑话,更何况我们现在还远远没有饱。”

  老徐批判过白岩松的新中国30年吃不饱饭的虚无主义言论。

  大唱“富起来”的白岩松为什么“恐惧”了?

  他的恐惧当然是那些窃取国有资产的联想们的被清算。

  被 白岩松采访的专家说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大家信心,对面临的困难给予了正面回应。房地产、股市、平台、外资都给予了正面会就。

  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股市、平台都是在“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要求讲的,不是讲要加大支持,大力发展,而是要防控风险,是重点防控对象。

  老徐大体关注了一下各方面对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解读,多数还是房地产。对会议稳增长措施也很少谈及,更少人关注会议最重要的一句话:“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

  这是会议通稿中的第二段话的主旨,谈完第一季度的增速,就是这段话。可以说这是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主基调,是经济工作的纲。

  为什么这些人都忽视了最重要的这一句话,忽视了经济工作的灵魂和纲领?

  因为保障民生就动了一些人奶酪。保障民生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住房、教育和医疗基本民生,而这些产业都被 富人们市场化赚大钱了,现在要民生化,政府要保障,他们说拿不出钱来。

  而现在中国经济的困难就是民生的困难和保障。

  刚刚社会各届都在纪念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为什么大家都重视这篇关于文艺的讲话,因为毛主席讲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为什么人的问题。

  其实,不只文艺有为什么人的问题。每一项政策,包括改革开放都有一个为什么人的问题。

  经济工作也有一个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为保障民生,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让工人、农民安居乐业共同富裕,还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问题。

  白岩松为什么人说话,大家就很清楚了。也就知道他为谁而恐惧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