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福利院草菅人命,暴露养老行业血淋淋的真相

2022-05-03 09:55: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早上我看到这样一条令人毛骨悚然的新闻:

  5月1日下午,网传上海一福利院在转运“死亡”老人时,发现老人仍有生命体征。5月2日凌晨,记者从新长征福利院及普陀区民政局了解到,确有此事。目前老人已转运至医院救治,生命体征趋稳。

  针对这起事件,普陀区民政局表示,已会同相关部门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新长征福利院,在查清事实后将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及时公布。

  从相关视频里可以看到,老人躺在担架上即将被殡仪馆装车转运的时候,殡仪馆工作人员才及时发现老人还有生命体征,这简直是匪夷所思,福利院到底是经过怎样的程序才能如此“不小心”将一个活人装袋准备运往殡仪馆?而且从福利院里将老人运出的过程中,难道没有一个福利院工作人员发现老人还活着?

  另外,从视频里还可以看出,当殡仪馆工作人员指出老人还有生命体征,要求不要再用布将老人盖住时,福利院工作人员依然像无事发生一样将布盖在了老人脸上,如此反常的行为,到底是“工作疏忽”还是有意为之?倘若殡仪馆工作人员没有发现老人还活着,老人脸上盖着布被装在不透气的袋子里,会不会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闷死在车上,然后顺理成章地“死亡”?

  如此种种简直让人不敢往下想,对于这样严重的渎职行为恐怕除了草菅人命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之前有关疫情的各种乱象暂且不论,21世纪的现代化大都市上海居然会发生将活人运往殡仪馆这样恐怖的事件,令人既震惊又愤慨,这到底是2022年的上海还是1922年的上海?这样一座草菅人命的机构,居然取名叫“新长征福利院”,简直是辱没先烈!

  古话说:见微知著。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发展水平名列前茅的一线城市,社会服务水平和基础设施完善程度自然也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然而这样一座城市的福利院都能如此草菅人命,全国其他地区的福利机构甚至是目前的整个养老行业借慈善为名而掩盖的罪恶也应当浮出水面。

  事实上,近年来全国各地曝出福利机构殴打虐待老人甚至导致老人非正常死亡的新闻不胜枚举——

  这些还只是明面上的虐待,像故意给老人调换比较差的床位、给老人喂食物时偷工减料、对老人不予理睬等等难以抓住把柄的虐待行为更是五花八门。在餐饮行业有个指标叫“翻台率”,意思就是想要多接待顾客、获取更多利益,就必须让客人更快地离开。就如同许多快餐连锁店都会放上高脚凳一样,它的宗旨不是让客人“宾至如归”,而是让客人感到不舒服后快速离开,以求“翻台”,赚到下一桌的钱。如果把这种经营思路套上养老院的经营模式,转为“翻床率”,结果就可想而知。跟这些恶行相比,把活着的老人送往殡仪馆反倒是“正常操作”了。

  但无论如何,这次事件暴露的不仅仅是上海这一家福利院的所谓渎职行为,其暴露了全国养老行业血淋淋的真相,而且早已不是第一次,如果仅仅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那未来福利机构虐待老人的新闻只会仍然层出不穷。

  我们从小就受到教育,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多数人劳碌半生到晚年也只求一个轻松安逸的生活,然而这些人面兽心的福利机构却打着“敬老养老”的名义对老人百般虐待,夺走他们的尊严,榨取老人最后一点利用价值,简直是令人发指。如今,我国老龄化程度一天比一天加深,养老行业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面对这样黑暗的养老行业现状,我国未来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难道只能被迫接受如此凄惨的下场吗?

  【文/林俨,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