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为何拼命往乌克兰砸钱,钢铁厂地道里的那条大鱼是他儿子?

2022-04-30 14:53:02  来源: 老徐微记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美国国会批准330亿美元的“2022财年紧急补充资金”,用以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拜登直言,此前国会批准的对乌援助几乎用尽,“基本上,我们没钱了”。

  记得不久前美国国会通过向乌克兰提供了136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此前有过十几亿的援助。最近拜登动用总统资金向乌克兰提供两笔分别是8亿多和7亿多的武器援助,前前后后算起来,俄乌开战两个月,美国已经花了5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加上欧盟等国家投入的钱,肯定超过1000亿美元。

  发稿时看到,美国国会对军援乌克兰按了暂停键,330亿美元并没有通过,需要再研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刚一起访问基辅,在德国召集了40国援乌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过莫斯科后还在基辅,访问的重点是要开放通道让马里乌波尔和钢铁厂地道内的平民撤离。

  现在拜登又要给乌克兰330亿美元的资金,大家就在猜测,马里乌波尔和钢铁厂地道里的大鱼到底是谁?

  以前说是美国中将北约陆军司令罗杰,美国否认了,可是罗杰到现在也没有出来走一步。现在又说是加拿大前陆军司令特雷弗.卡迪厄,他刚刚退役,去了马里乌波尔。

  老徐认为,特雷弗.卡迪厄的可能性不大。加拿大虽然是G7国家,经济发达,但人口不到4000万,军队人数不过5万人,陆军司令算不上什么大鱼,美国不可能这么拼血本地去营救。

  坊间有一种猜测就比较大胆。前段俄罗斯公布美国乌克兰生化实验室的投资人之一是拜登的儿子小拜登,他在乌克兰和中东、中亚有石油天然气生意,马里乌波尔和钢铁厂地道内是不是有美国生化实验室,或者小拜登是不是就被堵在了地道内?

  要不然,难以解释美国花这么大的血本去营救地道内的那条“大鱼”。

  拜登又要给乌克兰330亿美元,确实让人浮想联翩。

  现在过是讨论正常问题。开战2月美国花了500亿美元,俄乌战争美国是赔还是赚?

  两月500亿不多,一天还不到10亿美元。

  那么欧盟的其他国家花了多少钱呢?

  没法统计,应该跟美国差不多。欧盟接受乌克兰难民这一项就比美国多。

  因此,乌克兰向美国和西方开出的账单是6000亿美元,这大概是今年乌克兰打仗向美国和西方要的雇佣费。

  不给钱,谁会为你卖命?

  泽连斯基要钱要得理直气壮。

  应该是泽连斯基又耍横了,不给钱就投降了,拜登这才又掏330亿美元。

  有人说,330亿美元算什么?

  不就是开动印钞机,多印几张美元。

  理是这么个理,可是3月份美国通胀达到8.5%,40年最高点。4月份可能超过10%,二战之后最高点。美国的印钞机现在开不动了,美元加息,要收割全世界的韭菜,各国货币纷纷贬值。因为美元将通胀输向全世界,美国突然踩刹车,跟在后面就可能翻车和撞车。

  第一个翻车的是欧盟。由于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欧盟各国都支援乌克兰,给钱给导弹,接受乌克兰难民。禁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能源价格飞涨,通货膨胀率高于美国,民众难以接受,纷纷上街抗议,社会动荡,政权不稳。

  欧盟在公开表示继续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之后,能源价格才下降了下来。另外就是冬天已经过去,不需要天然气取暖了,民众的情绪才稳定了下来,上个周末的抗议活动就减少了。

  对于欧盟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欧元虽然败值了,但欧元的交易占比却提高了。记的是美元占比37%,欧元占比33%。这是因为俄罗斯要求用卢布支付购买的俄罗斯石油天然气,欧元要先换成卢布,欧元的占比就提高了。

  欧元也帮着俄罗斯去美元化,美国不高兴,但不高兴也没办法。欧盟不能不顾自已的死活。有人则认为这是欧盟的苦肉计,暗地里和俄罗斯合起来算计美国。

  欧盟还做了一件让美国有苦难言的事,制造业替代美国化。苹果、微软、英特尔、麦当劳等美国企业也跟着美国制造俄罗斯,纷纷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现在俄罗斯说,这些美国企业想再回来可能很难了,因为市场被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企业替代了。这就是美国所说的,不准其他国家利用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商机。这就是印度大量购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的原因,印度商品也大量出口俄罗斯替代美国商品。不只是俄罗斯,欧盟也开始推出替代美国方案,美国搞了个芯片计划,欧盟也搞了个芯片计划。

  开战前后有一种舆论,美国拱火,俄乌开战,美国收割欧洲资本和财富,美国军火商大卖大赚,缓解美国国内危机。

  那么情况到底怎么样的呢?

  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速下滑1.3%。有人说,这是环比下滑,就是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下滑,同比美国GDP增速还是4.5%,还是很高。但是去年第一季度美国正处在疫情之中,GDP可能是负增长,比最低点增长4.5%,不高。去年美国GDP增长是6.9%,而俄乌战争在第一季度只有一个月,对经济的影响刚刚显现。

  开战前,高通对美国2022年的经济增速评估是5%,开战后的评估是0.5%。

  诸多不利的信息正在传出:

  1、5200万中产阶级成贫民

  美国乐施会在3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近5200万美国工人(占该国劳动力的 32%)每小时收入不到15美元。但曾几何时,每小时15美元是非常不错的工资,然而由于通货膨胀,到2022年,你根本无法以每小时15美元以下的价格在美国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

  按美国国税局在3月20日发布的报告预测,美国就业岗位减少的局面可能会持续数年,国税局认为,在高通胀压力下,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入不敷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十分悲观,萧条或将持续至2027年。

  2、百万富翁大撤退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3月27日的跟进报道中称,近一年多以来,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高通胀、高房价、高税收和持续蔓延的新冠病毒危机的原因而出现了大规模富人迁移事件,受新冠状病毒、高房价、公共养老金等债务赤字高企等的影响,数以千计的百万富翁正在真实上演美国版出埃及记,最新数据显示,截止3月10日,超过8190名百万富翁突然撤离了伊利诺伊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

  3、加息导致美国股市崩盘

  为了抑制高通胀,美联储在一周前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华尔街预计,5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90%,到2022年底或累计加息高达190个基点,高盛预计,2022年将加息七次,2023年将加息五次。

  加息抵制通胀,但就会捅破美国股市泡沫。美国股市崩盘就是美国经济危机的到来。上周美国股市就已经经历过一次一日下跌上千点。

  4、30万亿美元撤离美国

  华尔街另外一位金融大鳄索罗斯也警告说,随着供应链短缺持续、新冠变异病毒在美国传播加速的风险,叠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影响,因此使至少30万亿美元或将从美国的包括股市、债市及楼市资产市场中撤退,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

  媒体就报道了中东王子和富豪们出售美国房产和游艇的消息,中东大规模资金撤离美国。瑞士制裁俄罗斯,冻结俄罗斯资产,所说银行资金一下子就下降了近一半,赶紧又说继续保持中立国地位。

  5、美元危机才开始

  实际上美国的危机还刚刚开始。俄罗斯宣布美元为非法货币,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支付购买石油天然气,将卢布绑定黄金,全世界去美元化已经开始,看起来俄罗斯扔出的这块石头还不能马上砸倒美元大厦,但美元大厦的基石已经被抽掉一块砖头。现在美国已经不能再用印刷美元给美国人发钱维护美国经济和美国人的生活,以美元支撑的美国经济大厦已经倾斜,正在慢慢倒塌,最终轰然倒塌。

  这一次美元加息薅了全世界的羊毛,因为大家还在使用美元。下一次可能就薅不到了,因为大家正在去美元化。

  确实,美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经济再坏也坏不到那里去。但家大业大大厦将倾危机更深重。对于拜登来说,还有一个对手特朗普,现在特斯拉收购推特,马上就开通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借着美国这次经济危机,特朗普2024年重回白宫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拜登前些天说要干掉普京,但最大的可能是普京干掉拜登。

  前几天老徐写了一篇文章《普京会把战争打到美国经济崩盘的那一天》,有人说这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50年前美国在越南战争就打到经济崩盘,尼克松访华请求中国协助美国结束越南战争,让美军安全撤离。

  那么俄罗斯呢?

  美国的制裁前所未有,把俄罗斯踢出了Swift交易系统,要求全世界禁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冻结了俄罗斯的资产,声称要让俄罗斯经济崩溃打不下仗去。

  可俄罗斯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俄罗斯卢布升值了,美元加息,各国货币都大幅度贬值,俄罗斯对美元反而升值了。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销量不但没减少,反而大幅度增加,3月份每天平均销售160万桶,比开战前每天多销售30万桶。单就美国打压最厉害的经济,俄罗斯都是大增。3月份,由于制裁俄罗斯,欧盟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俄罗斯从欧盟就多赚了130亿美元。俄罗斯有充足的能源和粮食,还有独立完整的军工体系,打持久战没有问题。

  趁你病,要你命,普京就是在美国经济危机前打响俄乌战争,还要打持久战,把美国经济打崩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