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用不等式解:上海可能存在30岁以下死亡病例!

2022-04-26 09:49:52  来源: 不死的明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两天,上海只公布了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和最高年龄,对于公众所关心的最小死亡年龄不置可否。

  即便如此,我们也可以借助于初中数学教给我们的不等式,推测出近两天可能存在的最小死亡年龄。

  开始解题:

  已知4月24日,新增死亡5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100岁,其中80岁以上37例。(数据来自上海卫健委)

  假设80岁以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X,80岁以上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Y(剔除已知的最高年龄)。

  则:X<80,80≤Y≤100,

  14X+36Y=84.2*51-100*1。

  解得:

  42.44≤X<80

  85.39

  即4月24日80岁以下14名死亡病例的最小平均年龄可能为42.44岁。

  有朋友可能发现了:这只能证明24日死亡病例的最小年龄可能小于42.44岁,并不能证明标题里面提到的小于30岁。

  我们继续上证据:

  已知4月23日,新增死亡39例,平均年龄78.7岁,最大年龄98岁。(数据来自上海卫健委)

  大家发现,4月23日的数据只披露了平均年龄和最大年龄,并没有披露80岁以上的人数。

  我们假定:剔除已知最大年龄的1名病例后,4月23日80岁以上和80岁以下的年龄结构与4月24日基本相同。

  则4月23日80岁以上死亡病例人数约:38*(36/50)=27人。

  80岁以下死亡病例人数约为:38-27=11人。

  同样,我们假设4月23日80岁以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X,80岁以上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Y(剔除最高年龄)。

  由此,我们开始列不等式和等式:

  则:X<80,80≤Y≤98,

  11X+27Y=78.7*39-98。

  解得:

  29.57≤X≤73.75

  80≤Y<98

  也即使说,4月23日80岁以下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最小可能为29.57岁。

  由此,即可得出标题里的结论:上海可能存在30岁以下死亡病例!

  证毕。

  最后有几句话对@张文宏医生 说:

  你们在统计确诊者数量时忽视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在统计死亡率的时候又把他们全部加在分母里,以此宣称死亡率奇低,难道是“不规范写作”的旧病又复发了?

  弱弱问一句:#张文宏拐点# 什么时候到来?

  希望上海实事求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