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合肥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其罪当从严处理

2022-04-25 15:15: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合肥对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的通报》,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两家机构其害其恶,触目惊心,其罪当从严处理。

  “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其害在于,晚出具一天,那么合肥的防疫管控封禁就要多一天。2020年合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45.72亿元,以此为基数,多封禁一天,合肥就要损失27.9亿元的GDP。那么“严重超过承诺时间”是什么意思呢?两天、三天?“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是什么意思呢?此次合肥损失究竟有大,合肥为什么不公开呢?

  “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其恶在于,不是阳性“报告”成阳性,一份阳性报告,多一次检测,那么多花多少检测费用呢?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合肥全市常住人口为936.9881万人,再加70万暂住人口,以1000万人口计,以每人次5元检测费算,一次检测费应为5000万元,以每人次10元检测费计,一次检测费应为10000万元。那么,多检测二轮、三轮呢?合肥财政要支出多少,检测机构挣了多少呢?出具10份8份“假阳性”报告,要合肥多检测几轮,让两家检测机构挣多少钱呢?

  其罪在于,“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这是欺骗政府欺骗社会;“影响合肥市对疫情形势及时研判”,专业机构造假,有意造假故意造假恶意造假,合肥的疫怎么防怎么控?“更为严重的是,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不需要检测,反而检测了;不需要封禁管控的,却不得不封禁管控了。政府花了冤枉钱,成了“冤大头”,地区经济损失了,当地百姓遭罪了。有的急病得到不及时救治死了人,这个账算到谁的头上?蔬菜供应不及时,百姓骂政府,政府委屈不委屈?一个下辖4个区、4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总面积11445平方千米,人口一千多万的省会城市竟然让几个小毛贼玩弄于掌股之间,这是合肥抗疫的黑色幽默,还是中国防疫的超级笑话?还是中国人民的抗疫悲剧?这难道是仅此一例,别无他家吗?此前有河南的金域案,现在有合肥案,此后还会有什么案?

  这样的罪这样的恶,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法律、哪个社会、哪个政府来看,都是罪大恶极的,十恶不赦的,当斩立决、杀无赦。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不杀不足以正法纪。

  但奇怪的是,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竟然做了这样一个决定:“经研究,决定对上述两家实验室给予警告,立即暂停两家实验室在合肥市范围内的合作业务,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单位要立即按此要求严格执行。今后无论哪家检测机构,如有类似情形,一律照此处理。”警告是什么意思?难道警告一下就完了吗?你堂堂政府让人家小毛贼耍了、玩弄了,你气得咬牙切齿、恨得捶胸顿足,你反过来“口头警告”一下,连巴掌都不舍得掴一下,这是小孩子玩游戏、过家家吗?忒不严肃了吧?

  这其中的蹊跷不是明摆着让网友们怀疑其中的“猫腻”吗,想像着公司的背景、靠山什么的乱七八糟,挖掘政府官员腐败什么的腥膻烂臭,这不是越扯越远、越扯越乱吗?

  你说你清白,但“暂停合作”是什么意思?难道风头一过,还要继续合作吗?这不是要吓死合肥的百姓吗!

  我们祝合肥安好无恙,但合肥政府必须擒贼斩妖!尤其当此防疫抗疫的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之法,施重典用严法。决不能心慈手软。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