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那些发国难财的人,最后都什么下场?

2022-04-22 09:52:11  来源: 宝哥胡扯淡   作者:宝哥胡扯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上海街道上只有2种车,1种是冷链车,1种是电驴子,路上也只有2类人,1种是菜贩子,1种是跑腿小哥,这2种车2类人一来一回,估计就能顶过你半个月工资。

  都听过“国难财”这词,但这个词有多卑劣,大伙可能没啥具体感受,来,咱从魔都魔幻的物价开始领略。

  这是水果,均价都在100块以上:

  这是蔬菜,10斤菜打包卖你152块:

  更有甚者在崇明,

  1份蔬菜套餐可以要280块钱:

  这是我加的小区群里卖菜的,这是我看到现在最“便宜”的蔬菜套餐了:

  还有近2天传的比较火的,进价300W收了一大堆烂猪肉,随后760W卖出去...

  以上是倒菜倒水果的,

  下面是跑腿的。

  4月15号,6桶泡面20个鸡蛋,总计都要900块钱,而且还没小票。

  还有网传1个司机从源深体育中心开到浦东机场,原先就是大几十块车费,现在要价1W2...

  可以说现在上海,

  能在街上开车的人,

  几乎大体都在发国难财。

  但是,国难财是那么好发的吗?

  我想跟大家分享几个历史小故事。

  我们先从元朝开始。宋末元初,有个叫家伙叫蒲寿庚,这厮起先是在南宋政府帮衬下迅速发家,在泉州做海外的香料生意,且垄断了30年。

  后来元军南下,张世杰等人撤退至泉州,想在泉州继续打,谁知道蒲寿庚联络元军,把泉州大门一关,在城内大肆屠杀南宋旧臣跟百姓,以媚蒙古,张世杰跟文天祥被迫围城与其搏杀。

  后来元朝统一,很看重泉州,更看好他们蒲氏一族,其家族显赫百年。牛逼吧?牛逼,但在97年后,1位名叫朱元璋的放牛娃攻克泉州,建国后把整个蒲氏1族全部都打入奴籍,辉煌百年之族就此覆灭。

  对了,朱元璋顺道把蒲寿庚掘坟鞭尸,

  真就是“把它扬了”。

  到了明朝末年,晋商中有8大势力,这帮人一直给后金送粮送炮,赚的盆满钵满,送课程、送情报物资,教他们怎么对付汉人,吃的满嘴猪油。

  还有其他几股势力,东林党、辽西将门等斗来斗去,不管怎么斗,这帮老爷个个暴富;但最后结果呢?全TM被剃了头。

  到了民国,发国难财的就更多了,最典型就是“4大家族”。比如孔家的孔令伟去跟美国人买战斗机,居然跟人家讨价还价,每架战斗机本来10W美元给压到8W美元,多的2W美元就进了她孔二小姐的口袋。

  美国人也不是傻逼,人家就把发动机从1000马力换成800马力,最后吃亏的是谁?是中国空军。

  后来有1次孔二小姐还敢挪用桂系的军费,坑的前线当兵的2个月都没工资,差点哗变,最后老蒋甩了她个嘴巴子了事。

  据当时《江南正报》统计4大家族家产:

  蒋介石1300万元,宋美龄3500万元,宋子文3500万元,孔祥熙1800万元,孙科4000万元,张静江3000万元。

  其他要人在上海各中外银行存款及不动产,据中国银行调查,约有5亿元,其不动产及公司多用其亲戚名义购置,故实款无法祥确云。

  需知1935年银洋1元购买力,约合08年人民币60元,难怪宋子文怎么上过福布斯榜呢~

  “鹅城2大家族”,恐怖如斯~

  可他们最后啥结果?

  都成了1只青蛙,

  天天窜到我们微博这边,

  让我们“反思”高呼“女权”。

  刚刚提到民国又说到上海,就不能不讲上海3个顶级流氓:杜月笙、黄金荣、张啸林。

  杜月笙贩卖人口,男人被卖到国外修铁路,挣的都是dollar,女人被卖到妓院供老外玩弄。

  黄金荣在抗战时没当日本人走狗,这点倒说得过去,但白色恐怖时期大肆屠杀共产党人跟群众,却也是事实。

  张啸林就不提了,

  投靠日本人做了条狗。

  后来杜月笙晚年被病痛折磨,客死他乡。黄金荣晚年被劳动改造,去扫大街。张啸林就更简单了,40年时就被自己保镖给干死了。

  顺着上海我们再说回本朝。当年解放上海时,上海资本家放言:解放军进得了上海,人民币进不了上海!一面阻止人民币进入上海,一面收购粮食,囤货居奇。

  搞到1949年2月份,当时全上海,煤只能用1个礼拜,粮食只能再顶1个月,那些资本家运作了半年,搞得上海老百姓连物资都买不到。

  我们随即发动“银元之战”,敲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抓了数百名投机分子,摁倒了银元。又发动“2白1黑”猛攻投机商,最后这些人血本无归,去拉黄包车了。

  还是在上海,到了抗美援朝时,有段时间发现前线将士明明只是轻伤,但到后方一治却成了重伤,本来重伤一治要么截肢要么就走了,还有人吃了饼干竟食物中毒。

  一查,原来是上海这边的奸商在搞鬼。奸商王庚年把假药当好药卖给志愿军,从中牟利10倍-20倍。

  奸商张新根,廉价收购发霉臭牛肉,抹了1层牛血当好牛肉,卖给志愿军,从中牟利10倍起步。

  奸商李寅廷,本该是好棉花,但卖给志愿军都是烂棉花,有1批救急包中有12W只没消毒,还带有化脓菌,破伤风菌,坏疽菌,送到前线后直接导致我们志愿军非战斗伤亡。

  这些小妖为什么能为祸人间?因为这些小妖早已经腐蚀了一众“大神”;仅王康年1人,就腐蚀了25个机关,65名干部。

  后来中央对投机贩子来了1场“3反5反”,彻底灭了这股邪火;王庚年这帮人都被崩了,有问题的干部也都被判了。

  好,说到这,我要讲的故事都讲完了。

  我讲了总共6个小故事,从宋末元初说到本朝,就是想问问那些发国难财的,我想请问,你比过去上海3大流氓,4大家族,8大皇商,当年上海滩18路资本家,比他们如何?

  这些人最后该流放流放、该枪毙枪毙,有个别人老百姓治不了你,那老天爷来治你,有些治不了你本人,老天爷就搞你后世子孙。

  国难财,是要拿命连本带息来还的。

  而更让人愤怒的是,这类人自己可恨不说,还喜欢连累别人。比如跑腿小哥,至少在上海,以前有很多人对跑腿小哥是比较宽容,迟到一会也不会给差评,有些也给打赏,但这次疫情他们把自己的好感全给透支了。

  我个人身边已有不少人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再去同情外卖小哥,只要迟到1分钟那差评伺候,公事公办。

  疫情结束后,

  这些人日子只怕更难过。

  这叫啥?发国难财的人在劣币驱除良币。都是跑腿小哥,有的小哥走几步就要300块跑腿费,可也有小哥自掏7W块钱帮居民买物资,但最后群众恨得牙痒痒,会顺道把好的小哥也一起群A了。

  这就是我想说的重点,奸商囤货居奇,大发国难财,这种人可耻就算了,关键还连累着良心同行也一齐遭殃,典型的有钱自己赚,有锅一起背。

  除了坏,你说这种人聪明吧,也是蛮聪明的,趁着大好机会狠狠捞一把,可把他们给机灵死了,但历代奸商却没搞懂一点,没搞懂啥呢?中国的政治氛围跟群众土壤,向来是先解决事,再解决人。

  俗称:秋后算账,

  这可是我们的老传统。

  所以大家伙别气更别眼红,

  因为奉孝比你更气更眼红;

  赚这么多1分钱的税都不缴,

  还想全身而退?想什么屁吃呢?

  这些发国难财的人,既聪明又可恨但是又可悲。他们这几天大发横财时,却不冷静看看在他们前头,那些发国难财的人最后都是些什么下场?或被群众秋后算账,或被老天爷暴毙而亡,能有几人善终呢?

  前路血迹斑斑,但他们还前腐后继,典型的记吃不记打。对于发财他们是千算万算,但他们却不知这世上,还有老百姓跟老天爷这2算。

  只算市场,不算国家不计百姓,

  这就是奸商天生自带的局限性。

  最后,

  我劝他们没事一定要看看这张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