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九问“臭奶肉”:上海疫情的魔幻操作已让人看不懂了!

2022-04-20 11:00:41  来源: 冷月冷音   作者:冷月髒花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疫情从开始爆发到现在,持续已经有50天了,而且目前整个疫情的状态仍然处于高位爆发的阶段,已经连续十余天2万+了。

  按照2020-2021年,中国局部疫情点爆发的经验,可以看出,一个局部疫情点的爆发,一般的城市只要封城超过一礼拜,就可以看到疫情明显拐点,通常只要封城达到半个月,疫情也基本暂告一段落。

  包括今年3月份,疫情同样严重的吉林省,在经过45天防疫后,也已经宣布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唯独上海已经持续50天的疫情,仍然看不到有任何疫情拐点的出现。

  包括最近半个多月,很多中国人都能看到太多上海的魔幻操作,这种魔幻操作,已经让“魔都”这个称号,越来越符合上海疫情的目前形势。

  冷月对上海疫情已经观察了将近一个月,从最开始的有信心认为上海疫情应该能快速控制住,到现在可以说几乎完全看不懂,完全无法理解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

  试问:一个过去30余年,一直被视为国内城市管理的优等生、模范生,从2019年底全球疫情爆发以来的将近2年的时间里,上海一直被标榜为中国抗疫的模范生,标榜优秀生,却在2022年3月份的在这次疫情里,会出现如此混乱和魔幻的防控局面,出现如此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形象坍塌情况。

  如果说奥密克戎的病毒传播能力实在太强,短期内无法彻底根绝其传染源,那么以上海,这个中国最大规模体量的经济中心和经济发动机,无论如何应该可以将上海地区的社会民生保障做到位,确保疫情期间的民生安定和平稳有序。

  其实中国强调的动态清零的最重要的基础,就是我们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要能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最基本的民生,这是最重要的,也是中国动态清零模式优越于西方抗疫模式最主要的特点特色之一。

  也就是说,疫情防控期间,只要让老百姓能吃饱吃好,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愿意配合,积极防疫抗疫,因为大家都能理解,在这样的疫情时代,大家都很不容易。

  但问题是,上海过去半个多月,先不说其他方面,就单单在物资供应问题上,就出现了很多混乱。

  网上有太多这方面的问题反映,每天大家都可以从各种互联网媒体平台上看出来。

  这是因为上海的物资供应不足问题导致的吗?

  显然并不是,因为现在是全国其他省都在支援上海,不可能出现物资供应不足的问题。

  显然,在物资支援到上海,如何把物资以公平、合理、有效的方式传递到民众手里的环节,上海的管理方面是出现很大问题的。

  我们知道,全球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内的其他城市,如果爆发疫情,在防疫的时候,都会重点打击和惩罚哄抬物价的行为,并由政府组织动员确保物资供应,保障最基本的民生。

  但是上海在出现这些防疫乱象后,冷月没有看到上海有关方面,能实施很有效扭转这种混乱局面的措施。

  于是,在上海疫情爆发的期间,为了保障最基本的生存物资,上海的民众只能自发去自救,最终“探索”出“上海团长”模式。

  所谓的团长模式,也就是民众自发几十人上百人推举一个比较“有能力、有渠道”的团长,去帮大家采购食品物资。

  但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所有人面前:这种团长模式,必然是需要“加价”购买的。

  网上有人辩解说,上海当前情况,能买到物资就谢天谢地了,团长有能力帮大家采购到物资,大家多花点钱也是应该的。

  这话猛一听是有点道理,但是这何尝不是因为上海有关方面管理不到位的体现?

  要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种团长模式背后,是否会滋生很多灰色空间?会不会助长倒卖物资?

  试问:本来可能可以有效传递给民众的物资,因为有团长模式,是否会有人为了多赚几倍的钱,故意把物资卡住?

  这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而实际上,上海地区,目前已经出现这种故意把正常的物资渠道卡住不放,而出现空壳公司高价代购销售,甚至倒卖物资的情况!

  最近这几天,上海地区的民众发现,那些在危难时期愿意提供平价菜的纷纷被举报关停,而这种恶意举报的来源却查不到。

  但是另一方面,上海地区的各种高价菜、巨额菜,卖的不亦乐乎,似乎上海的有关部门根本看不见。

  比如网友们说:两颗土豆,两颗青菜,两根黄瓜,平日里卖30元就不得了,现在卖98元,还必须要赶紧抢。

  即使98元都不一定买得到,评论区纷纷表示就这个价还得抢。

  但是令冷月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上海地区的永辉超市这么大体量的商超,坚持按照平时价售卖食品,即使突破重重阻力把菜运到小区,依然被威胁辱骂殴打,不得在校区卖菜,最终永辉超市的员工不得不离开。

  这些都还不是上海疫情目前导致的魔幻局面的最离奇的事件。

  最离奇的是昨天4月16日,上海地区刚刚发生的这件事:“臭奶肉”事件!

  也就是说,上海的很多市民都收到了猪肉,但是猪肉却不仅外形恶心,闻着都臭了。

  对于这件事,这次上海有关部门没有辟谣,而是承认了,说是供应商出了问题,把原本打算丢弃的变质边角料发给了市民。

  但在这份声明中,这个上海有关部门却特地强调这家供应商是具有相关资质的,言下之意:我们售卖的一切都是合法的,不存在违规操作,更不存在无证买卖!

  事实真的如此吗?

  是不是如此,企业的天网数据不会说谎:

  经网友们查证,这家公司的资历只能用魔幻来形容,是一家零员工、零社保、零实缴的空壳公司。

  其经营范围更是有趣,甚至有房地产经纪,却没有肉类批发、零售一项,也就是说根本不是有关部门说的具有售卖肉类的资格。

  而这家公司的食品经营许可简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仅仅是预包装食品销售,还不含冷冻冷藏的,也就是说连销售冷鲜肉冷冻肉的资格都没有。

  要知道,按照《上海市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实施办法》,生猪产品都要单独申请经营许可。

  但是上海的有关部门却在通告中强调说这家供应商是有资质的,冷月心中有四个问题需要请上海的有关部门回答:

  试问一:这家公司的资质到底在哪里?难道就仅仅在上海有关部门的通告中吗?!

  试问二:一个在企业数据平台上,完全查不到有任何相关资质的公司,为什么这家没有任何资质,却能成为了供应商?!

  试问三:谁给了这家无任何资质的空壳公司成为供应商的权利和能力?!

  试问四:这背后究竟有没有所谓的权力腐败,甚至趁着上海疫情,大发国难财的混蛋们?!

  冷月已经实名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举报这种极度荒谬荒唐甚至是无耻的操作行为。

  现在网络舆论的确很乱,各种牛鬼蛇神出没,我们需要警惕。

  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上海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少方面的确做的让人感到费解,很魔幻,让很多外人各种看不懂,也让很多善良的人们感到非常气愤甚至无语。

  如果上海的疫情防控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然没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可以预见,上海失去的,绝不仅仅是“抗疫优等生”这个称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