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刚刚,韩国选择彻底躺平:为什么资本主义国家不动态清零?

2022-04-19 15:2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看到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韩国从4月18日开始,将取消自2020年3月实施至今的保持了757天社交距离管控措施: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私人聚会和大规模活动限员等措施将解除!

  后续,韩国还将把新冠从具有最高水平隔离义务的甲类传染病调整为乙类传染病。也就是说,新冠患者将没有隔离的义务,并可在任何医院和诊所当面就诊

  这相当于韩国选择彻底躺平了,真把奥密克戎当成大号流感看待了!

  但,小兵却看到了这样血淋淋的数字:

  面对这么多的确诊病例,韩国竟然认为大流行高峰期已过,进入了“后奥密克戎时期”,需要转变防疫体系了——这种对民众身体健康极端不负责的结论,让我们是非常揪心的。

  我们知道,有一段时间,韩国的社会管控措施也曾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被国际社会认为是表现出色的“抗疫模范生”。

  可是,这一次韩国为什么主动“投降”呢?

  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韩国就放开了对公共场所的限制。

  可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韩国阳性的人数暴增了1000万,累积死亡人数突破2万,要知道韩国总人口也就是5180万人啊!

  这不得不让小兵想起同样是一个月前,在国际社会兴起的那一轮来势汹汹的“共存论”思潮:大号流感,传播率高、致死率低,加强针,特效药被紧急批准——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完美的闭环操作啊。

  毫无疑问,韩国受到了这波思潮的强烈影响。

  韩国也用铁的事实告诉我们:在病毒还存在巨大变异可能性和巨大传播风险的当下,“共存论”、“躺平论”所导致的严重后果是极其严重的。

  试想,如果我们也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感染了,那将会导致怎样的社会混乱、社会撕裂和社会伤痛啊!

  而这个灾难性的后果,恰恰是敌对者最愿意看到的。

  小兵在新闻报道中,看到了这样的话:韩国的社会管控和人员限流措施,影响了私营企业主的收入;“以社会、经济因素为依据决定防疫战略和措施”……

  于是,我们明白了韩国的苦衷:作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作为一个以资本至上而不是人民至上的国家,作为一个以利润的升值而不是以满足人民需要为目的而组织企业生产的国家——面对一轮轮攻击,韩国的确再也承受不住抗疫的代价了,韩国的资本财团和既得利益者的御用文人们,也再也不容许韩国继续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了!

  我们再反过来看看,今天在咱们舆论场上叫的最欢的那些人,不也是资本的乏走狗们吗?

  他们这两天疯狂攻击连花清瘟的原因,不就是为他们美国主子的药来当开路先锋吗?

  中国专家吴尊友经过对比英国和美国的数据之后得出结论:奥密克戎毒株流行造成死亡人数高于同期德尔塔!

  这一个科学的结论,把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的谣言击得粉碎!

  我们都知道感染后会有各种后遗症,比如疲劳、头痛、注意力和记忆力障碍、脱发、呼吸困难、关节疼痛等等,今天小兵又听到了一个新词“长期新冠”:慢性疲劳,每天都需要卧床休息16个小时。

  根据官方数据,与病毒共存的英国,有高达150万人患上了“长期新冠”,这一数字,又一次刷新了小兵的认识!

  中国人绝对不能选择躺平,作为有着14亿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绝对不容许如此惨烈的人道主义危机的出现!

  小兵注意到,曾经也被称为抗疫模范生的新加坡,也第二次宣布“正式迈向与新冠共存的阶段”。

  第一次是在2021年10月份,只是因为新的变异病毒大规模入侵,新加坡才又不得不重新加强防疫措施。

  有网友把这种防疫政策的变迁称为“仰卧起坐式”,以此区别于中国的“动态清零”和彻底“躺平”模式。

  的确,对于我们东方国家来说,因为亲情浓厚的传统文化和社会心理,有哪个国家不想实现“动态清零”,不想最大程度的减少感染和死亡呢?

  可,从实践上看,为什么只有像中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而他们就是做不到呢?

  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韩国和新加坡,都是外向型经济,没有中国国内这样的庞大市场提供这么强大的回旋余地,美国稍微给点压力,刚刚封闭的国门就会被轻易打开了。

  这一点,对比社会主义的朝鲜,就更明白不过了。什么是真正的强国,什么是综合国力,什么叫独立自主,小兵觉得在大流行的对比中,就看得更加清楚了。

  如果资本主义国家也实行“动态清理”,至少要解决以下这些问题:

  1、面对资本的一次次挑衅、批判、不合作甚至是落井下石、制造障碍,本来是要代表资本所有者利益的资产阶级国家和资产阶级的政客们,如何坚持“动态清理”?

  他们可没有一个能超越资本利益的党啊!

  他们信奉的是:靠市场解决。

  2、谁来组织、落实“动态清理”政策的全面落实,“大社会、小政府”的体系下,难道要靠志愿者吗?

  3、封控期间的老百姓的生活物资供应谁来保障?要依靠私营资本来保运、保供、保链吗?他们不借机大发国难财就不错了!

  4、谁来一视同仁地救死扶伤?中国有公立医院,有舍生忘死的逆行者,有发扬革命人道主义精神的好医生、好科学家,资本主义国家有吗?

  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有弱肉强食,有老年人放弃治疗,有富人享受到了优先的充足的医疗保障,而穷人只能靠自己扛……

  5、当医疗资源被挤兑时,谁来建方舱医院?资本主义国家,有中国的这种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机制吗?有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强大经济基础吗?能快速调动起这么巨大的,但又无利可图的资源吗?

  6、他们有中医药吗?有能阻止轻症转重症的“三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能极大降低死亡率的“三方”(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吗?没有这种特效药,拿什么作为武器呢?

  7、自由主义思想如此泛滥,他们有中国具有集体主义精神的人民群众吗?

  ……

  于是,对于动态清零,他们很多国家是“非不想也,实不能也”、“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面对中国抗疫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西方在大流行背景下持续恶化的资本主义危机,他们一方面会制造出各种理论,为自己的无能开脱,并引诱中国走上邪路;另一方面,西方一定会通过制造各种摩擦和冲突来转移国内的各种矛盾,从第三世界国家身上吸更多的血,对此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这次大流行,让全世界人民见识到了资本主义的野蛮、丑陋和不可避免的总危机,我们期待着一个新世界的到来,这需要地球上所有工农大众的一起努力和奋斗!

  最后,小兵想说,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重读教员的《论持久战》,无论是面对贸易、战争还是Y情,这本小册子,依然闪烁着真理的光辉;对指导我们分析事物、认识规律和改造世界,依然有着重大的启发意义!

  历史上的速胜论、投降论、取消派,和如今的共存论、群体免疫派等等——已经都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了!

  特别对我们中国来说!

  红色小兵

  2022年4月18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