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坚决粉碎美国破坏台湾回归祖国的图谋

2022-04-18 15:52: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美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等人日前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新华网2022年4月15日)

  众所周知,台湾回归祖国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势力横加干涉。但是,美国历届政府拒不履行国际义务,拒不履行中美建交时美国政府做出的承诺,总是在利用台湾影响中美关系,遏制中国的和平统一。中国政府之所以不放弃用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回归问题,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美国圈养的看门狗——日本军国主义也在对中国解决台湾回归虎视眈眈,并企图用军事手段干涉中国内政。

  尤其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打台湾牌,遏制中国收复台湾更加猖狂。而且,纠集拉拢日本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平凡在中国南海附近和太平洋地区进行各种军事演习,其意图非常明确,就是要用军事手段干涉中国收复台湾。尤其是俄乌爆发军事冲突以来,美国和日本对遏制中国更加肆无忌惮和公开化。而且,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在公开场合表明要用军事手段阻止中国收复台湾。

  不管拜登如何向我国承诺美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但始终口是心非,言行不一。美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等人日前窜访中国台湾,再次充分证明,美国就是中国面临的最强大反华势力,美国的霸权就是不允许世界上任何国家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超越美国,美国必须拥有世界霸主地位。因此,面对中国的崛起,美国感到很不舒服,而且要不择一切手段来遏制中国的发展,并阻止中国实现祖国统一。

  面对美国的遏制与全面围堵,我们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已经不能抱任何幻想,面对台湾民进党实施的以武拒统路线,我们必须充分做好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思想准备。而且,必须在抵御外国势力军事干预方面做好一切充分准备;而且,通过俄乌军事冲突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全面制裁,以及美国把金融、文化等制裁当成特种军事武器,我们都需要做好充分准备,绝不能麻痹大意。

  从俄乌军事冲突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来看,美国就连俄罗斯购买美国的国债都将以赖账方式无偿占有,再次充分证明美国是世界上最无赖的国家,毫无信用可言。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最深刻的教训。为了防止美国赖账,我国应当抓紧将购买的美国国债全部抛售出去,我们没有责任和义务用购买的美国国债为自己增加更多风险。因为,我们的好心将会被美国总统和政府当成驴肝肺,并把我们当成冤大头。

  而且,俄乌爆发军事冲突以来,美国一直在逼着我国选边站队,并尽快站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阵营当中,并参加到制裁俄罗斯的阵营之中。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把俄罗斯彻底搞垮之后,必然会对我国实施全面经济制裁,这就是美国的如意算盘和狼子野心,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绝不能上当受骗,我们国家必须坚持走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

  美国总统一方面公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但却又在用实际行动背离一个中国原则,并加大了打台湾牌的力度,以期加大中国海峡两岸走向武力对抗的风险,以便让美国加大对台湾的武器出口,并寻找借口对中国全面实施经济制裁,进而让台湾执政的蔡英文和民进党继续扩大勾结外国反华势力实施以武拒统,美国最终要挥舞制裁大棒进一步凸显美国的霸权地位,其险恶用心人人皆知。

  针对美国的挑衅行为,我们必须积极做好一切应对措施。而且,既要做好必要的军事斗争准备,又要做好美国对我们实施经济制裁的反制措施准备。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无恶不作的恐怖国家,而绝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国家,美国所做的一切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而且,这是所有帝国主义国家的侵略本性;而且,对于美国来说,实施全方位打压和侵略的目的,在于美国要寻找机会报“抗美援朝”战争中输给中国的“一箭之仇”。可以说,这是美国根本不愿让中国崛起的最主要原因。所以,美国不想让中国实现祖国统一,并极力成为制造台海危机的麻烦制造者。从这些角度来看,我们和平解决台湾回归已经不会成为现实,美国和日本等外国势力的公开干预,我们只能选择用军事手段让台湾回归祖国。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台湾回归已经是不能继续拖下去了,必须快刀斩乱麻;从中国的整体战略安全角度来看,我们早一天收复台湾将会更有利于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尽快实现祖国统一,并在台湾部署我国对外抵抗侵略的国防军事防御力量,才能从根本上有效遏制美国继续在我国南海兴风作浪,才能确保我国走向远海的海峡军事战略安全通道畅通无阻,美国的霸权航行自由才能受到有效遏制,我们国家的战略安全主动权才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只有坚决粉碎美国霸权的阴谋诡计,台湾回归祖国才能变成现实。而且,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与14亿中国人民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与义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