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洲粮食统一市场计划经济戳破市场经济鼓吹者五大谎言

2022-04-18 11:07:13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推出全国统一大市场,欧盟也搞了起粮食计划经济。

  欧盟要统一“粮食外交”。其实就是统一粮食市场,各成员国之间平衡粮食生产和供应,就像防疫打疫区那样进行分配疫苗,就是分配粮食,像中国的计划经济按人口分配粮食。

  因为欧盟粮食被俄罗斯卡脖子。俄罗斯断绝了对欧盟粮食和化肥等的出口,乌克兰因战争粮食减产,欧盟近5亿人的吃饭问题成了难题,要饿肚子,因此要按人供应计划经济了。

  大家想想,如果欧盟不实行粮食计划经济,有人屯积居奇,粮价飞涨,你抢我夺,不就天下大乱?

  其实,欧盟在很多方面已经是计划经济。美国要求欧盟各国支援乌克兰武器,各个国家都分配了任务,这不是计划经济?制裁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也是计划经济。

  而美国从特朗普开始就打贸易战,天天对中国和别的国家发动制裁,拜登就搞芯片计划,要对全球芯片进行垄断,这些都是美国国家力量,都是计划经济。

  可是中国的西方经济学家们好像都看不到,因为美国和西方搞计划经济让他们的自由市场经济理论遇到悖论,失去了理论和实践的根源。

  他们的否定论破产了。他们鼓吹西方自由市场经济就是否定新中国30年的计划经济。说中国计划经济让他们饿肚子受贫穷,他们要搞自由市场经济先富起来。

  美国和欧盟搞起了计划经济,就戳破了自由市场经济鼓吹者的五大谎言。

  一是对立论。他们批判否定新中国30年的计划经济,说计划和市场是对立的,把计划和市场割裂开来。市场符合经济学规律,计划违背经济学规律。

  二是战时论。他们会说,欧盟和美国的计划经济只是暂时的,到了战时才搞计划经济。欧盟看起来是这样,可美国天天在外打仗,时时处于战争状态,难道不是一直处于计划经济?白宫制裁俄罗斯,苹果敢不听命令要自由和市场?

  三是效率论。欧盟和美国为什么在战时采用计划经济?当然是计划经济效率高,适应战争效率。计划经济效率高,这也是为共产党根据地经济和新中国30年的经济腾飞所证明了的。可是这些人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由市场经济效率高,因此新中国30年的计划经济被他们批得一无是处。为了证明自由市场经济效率高,就搞了一个GDP,GDP增长多少倍。其实如果去掉通货膨胀物价高增因素,实际并没有增长多少,不如新中国计划经济增长快。

  四是腐败论。北大张维迎就搬来哈耶克的自由市场经济理论,说计划经济产生腐败,市场经济没有腐败。可他在台上讲这套理论的时候,人们就会问,毛主席计划经济的时候没有腐败啊?恰恰相反,现在搞市场经济腐败就特严重。张维迎是睁着大眼说瞎话。

  五是竞争论。他们说市场经济效率高是因为市场经济有竞争,计划经济效率低,是因为没有竞争。说的振振有词,可事实却不是那么一回事。战时经济是计划经济,战时经济是战争经济,没有竞争?是你死我活的竞争。欧盟和美国搞战时计划经济,不是为了竞争?计划经济是与敌人竞争,而为了更好的与敌竞争,内部就要协调统一减少和避免内耗计划经济。

  中央推出全国统一大市场,有人说不要误解,不是计划经济,更不是中国以前的计划经济。

  他们为什么这么害怕计划经济?

  因为统一市场的计划经济拔了他们自由市场经济理论的根,否定了他们的那一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