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54岁工人连续工作20小时,这就是魔都的正能量?

2022-04-15 09:4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魔都确诊人数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持续居高不下,牵动着全国老百姓的心。

  疫情对于魔都的基层治理也是一场大考,这场考试如今还在进行中,到底能蒙对几分,还得且走且看。

  目前来看,魔都不愧为国际化大都市,其强大的宣传能力和互联网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虽然在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上,魔都的肉食者们做得一塌糊涂,但在正能量的宣传上,魔都却让其他城市望其项背。

  纵使民间批评如水,魔都的喉舌们依然能泰然自若,冷静、迅速、精准地从海量的信息中筛选出谣言和恶意批评;

  纵使人间苦难众多,魔都的喉舌们亦能冷眼旁观、积极面对,从苦难中看到希望,发现那些细小的美好与温暖,让正能量之光始终照耀在魔都的上空。

  近日,魔都的正能量之光愈发厉害,已经能够穿透层层雾霾、翻越秦岭蜀道,照耀到西北内陆,晃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大呼“厉害”,连称“佩服”。

  这不,一条“5天造5万床位上海最大方舱启用:54岁工人一天干20小时,累了睡地上”的正能量新闻就让我深感佩(不)服(适)。

  我首先由衷地佩服这位和我父亲年龄差不多的工人。“您辛苦了”,为了建设方舱医院,为了魔都普通市民的生存,您尽力了。魔都能有今天的发展,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工人存在,正是广大工人阶级用血汗建设起了魔都的高楼大厦,推动了魔都的经济发展。

  然而,魔都用这样的标题和内容来宣传正能量,恐怕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在评论区,大家纷纷表示不赞同,网友们这样说:

  “说句不好听的,54岁的人了。干20小时。你是想敲骨吸髓吗?”、“恶毒有很多种,其中最为恶毒的就是赞美苦难。”、“恶毒有很多种,其中最为恶毒的就是赞美苦难。”、“一位54岁的工人连续干20个小时,这真的值得宣扬吗?这到底是苦难还是正能量?”

  如此看来,大众虽然被魔都的正能量之光疯狂照射,但并不能体会到魔都师爷们的心意,甚至对师爷们的行为深感恶心,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说大众都格局小了,不能get到师爷们的“正能量”?

  事实上并非如此,只不过是师爷们整日与肉食者为伍,只能跟在肉食者的身后狺狺狂吠。他们对人间的苦难视而不见,却妄想用虚幻的“正能量”来忽悠群众、稳定人心,他们不会真正关心工人的生存和生活。

  工人的生存状况到底如何,我们也只能通过群众自发拍摄的视频才能看到一二,例如视频“外地民工援建上海后被隔离,每顿白水煮面差点哭出声:能吃饱就不错了”。

  “5天造5万床位上海最大方舱启用:54岁工人一天干20小时,累了睡地上”这样的正能量新闻虽然让我们感到不适,但好歹还是能让我们看到工人的辛苦、勤劳。

  然而,另一件发生在魔都的“正能量事件”就只能用“离谱”二字来形容!

  昨天晚上,魔都某电视台一场原本计划于今晚播出的特别节目被传到了网上,引起了大众的愤怒和不满。

  此节目是以云录制方式制作,节目主题为“同心守H”,分为决心/信心/暖心/齐心守H四个篇章,加上开篇音乐,共计34个节目,整个节目明星云集、阵容强大。

  为了“正能量”,魔都的肉食者们和师爷们真的辛苦了,在疫情如此紧迫、感染人数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他们排除万难,也要呈现出魔都歌舞升平、一片繁华。

  这一次,师爷们失算了,面对即将播出的盛大正能量节目,广大群众发出了强烈的不满和愤怒。

  为什么?

  当大家整日为吃饭、就医等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发愁的时候,肉食者们和师爷们不是想着如何回应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不去“为人民服务”。反而耗费人力物力,搞一些歌舞升平的表面文章,不骂你骂谁?

  不过,魔都虽然在“为人民服务”这方面做得一塌糊涂,但在互联网宣传的实力上却是毋庸置疑的。

  在遭到群众强烈谴责的第一时间,魔都某电视台迅速反映了过来,立即组织语言,发出了暂缓播出的公告,并以真诚的态度表示,愿意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

  更令人诧异的是,大众的批评也很快在网络上逐渐被消失了。这就是魔都,在为百姓办实事这方面混乱不堪,但在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维持魔都网络“正能量”这方面却井井有条、干净利落。

  还是鲁迅先生说得好:

  “凡走狗,虽或为一个资本家所豢养,其实是属于所有的资本家的,所以它遇见所有的阔人都驯良,遇见所有的穷人都狂吠。不知道谁是它的主子,正是它遇见所有阔人都驯良的原因,也就是属于所有的资本家的证据。即使无人豢养,饿的精瘦,变成野狗了,但还是遇见所有的阔人都驯良,遇见所有的穷人都狂吠的,不过这时它就愈不明白谁是主子了。”

  又不知道“主子是谁”,那是属于后一类的了,为确当计,还得添几个字,称为“丧家的”“资本家的走狗”。

  “也许以为给主子嗅出匪类(‘学匪’),也就是一种‘批评’,然而这职业,比起‘刽子手’来,也就更加下贱了。就还得在“走狗”之上,加上一个形容字:“乏”。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