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毛主席教我们反驳“共存论”:从抗美援朝到消灭血吸虫病

2022-04-14 16:39: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今天,我们重温这样的历史定论,尤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小兵觉得,这是咱们中国人有优良的史学传统的最重要原因——“资治通鉴”。

  面对网络上兴起的一股抗疫路线上的投降、躺平、共存的论调,小兵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这两件大事,尤其发人深省。

  我们知道,在毛主席下定决心准备出兵朝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担负起国际主义的光荣义务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时,就有一些人就提出过不同的看法:

  一、能不能战胜?

  有的人说,中美两国的国力相差悬殊,1950年美帝的钢产量是中国的146倍,它还拥有原子弹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

  所以,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刚刚从战争废墟中走出来的新中国,与对手存在武器代差的志愿军,能战胜以美国为首的武装到牙齿“联合国军”吗?

  事实证明,依靠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广大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战斗、中国工农群众的鼎力支持和世界爱好和平力量的帮助,我们最终还是打破了美帝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今天,想一想他们又是如何渲染奥密克戎的传播性如何强,如何不可防御吧……

  他们的逻辑是何其相似啊?

  小兵还看到了毛时代的这篇报道《第一面红旗——记江西余江县根本消灭血吸虫病的经过》:

  当年,就有人对余江县提出的苦战两年消灭血吸虫病的计划嗤之以鼻,他们说“这个计划是吹牛皮”;甚至一些科学技术人员也持悲观论调:国民党搞了20多年,没有搞出什么名堂;日本搞了几十年,也没有把它消灭;别的国家的科学家研究来研究去,都没有弄出个好办法——难道共产党能赤手空拳把血吸虫病消灭掉?

  但,已经走上农业合作化道路的余江人民们,就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实现了党、科学家和群众运动三结合的情况下,彻底消灭了血吸虫病,做到了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做到了资本主义国家的文献里根本找不到任何字眼的事情。

  当年,还有人说:要把建头村的旧沟填平,消灭钉螺,不等胡子白,也得几十年。可是,合作社建立后,村民运用集体力量,在几个月内就填平了全部旧沟,并且修成了一个新的灌溉网!

  还有的医学专家迷信课本上的长期疗法,硬说革命医务工作者创新出的三日、二日疗法会s人。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治疗过四千多个轻、重病患者,除三个重患者外全部治愈。

  毛主席当年就是看了这篇报道,写下了光辉诗篇《七律二首·送瘟神》:

  当年,那些认为“外国人不敢做,中国更办不到”的学者,在事实面前,终于心悦诚服、甘拜下风了。

  可今天,为什么还有一些学者,死活不愿意相信、不愿意承认、不愿意宣传中医药在抗疫中的显著疗效呢?

  其实,当年在消灭血吸虫病的战斗中,中医药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能不能打持久战,经济能不能受得了?

  在决策出兵朝鲜之时,国内很多人担心,新中国的经济十分困难,出国作战会不会影响经济建设;如果战争持续较长的时间,我国的经济是否会被拖垮?

  但铁的事实是,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在边打、边稳、边建中度过了1951年:工农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19%;财政不仅没有出现赤字,反而出现了建国以后第一次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局面!

  接着,我们又迎来了经济快速恢复和发展的1952年,更开启了1953年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大规模工业化建设!

  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啊!

  毛主席就是善于利用危机的高手,因为毛主席始终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最愿意唤醒民众、组织民众,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推动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您一定想不到,我们一边打仗,一边还在进行着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运动,极大地解放了社会生产力,让广大贫下中农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您也一定想不到,我们一边打仗,一边还进行了大范围的镇压反革命运动(国民党反动派的残余部队和潜伏下来的特务,潜入中国从事破坏活动的国外敌对分子,肃清了湘西、鄂西和广西的匪患,消灭了称霸城市和农村的恶霸等黑恶势力),让社会秩序空前安定,人民群众交口称赞,极大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为大规模经济建设提供了基本条件……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抗美援朝战争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爱国热情和集体主义精神,全面促进了中国各项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民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但有力支撑了现代化战争的大量消耗,而且想尽一切办法,把战争对经济建设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再想一想今天我们的动态清零战略,所带来的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的好处,我们尤其倍感振奋。

  再想一想共存论者学着外国媒体的调调,造谣污蔑我们的抗疫战略如何阻碍了经济、伤害了民生,难道还不明白他们的叵测之心吗?

  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动态清零战略,我们一定要处理好人民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之间的关系,我们社会主义祖国一定能够最终创造出人类抗疫的优秀典范。

  当年,毛主席最后下定要抗美援朝的决心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需要非凡的胆略和魄力,需要具有对复杂事物的卓越洞察力和判断力,需要高度肯定全国人民会团结在党的周围共赴国难,需要毛主席能高度确信我们的党员会以更加饱满的战斗精神去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中……

  历史进程终究是雄辩地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伟大!

  毛主席带领我党建立起来的新中国,的确做到了“新”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发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的好处还包括,极大教育了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那样地团结一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从来没有那样高昂的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和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真的是不好惹的了。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还极大教育了患有“恐美病”、“软骨病”、“臣妾主义”的人,让他们逐渐认识到,毛主席为什么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今天,我们的抗疫斗争,不也同样在提升整个人民的正气,在增强我们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在凝聚战天斗地的精气神,在与资本主义国家的对比中更深刻地体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吗?

  毛主席当年在总结我们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经验时指出:依靠人民,再加上一个比较正确的领导,就可以用我们的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的敌人。

  今天,我们在抗疫中,更加需要依靠人民了!

  毛主席万岁!

  人民万岁!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