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魔都疫情,是我地域黑、带节奏吗?

2022-04-12 10:31: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因为魔都疫.情,我发了几个视频,被不少网友谩骂,说我恶意带节奏的有之,说我地域黑的有之,骂我父母祖宗的亦有之。

  说实话,魔都这节奏还用我带?去微博、知乎等各大平台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评论的?上海的普通市民又是怎么说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称,大家都在看着呢!明明是自己做的差,却怪别人发牢骚,这是个什么道理?

  动不动就给人戴高帽子,说这个带节奏、那个带节奏,这心也是够虚的,都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您这蛋壳都碎了,还搁着显摆呢?到底是掩耳盗铃还是睁眼瞎?

  关于地域黑,我想问一句,上海到底是谁的上海?谁才能代表上海?在我眼里,上海的劳动人民是伟大的,这样一座现代化大都市都是工人一砖一瓦垒起来的,上海整洁的市容市貌也都是环卫工人们的辛苦工作换来的.....

  我更敬佩那些在疫.情面前,敢于直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的人士。例如上海退休医生徐惠梁老师,他在4月9日公开向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八点抗疫建议,前四点如下

  上海市委、市政府:

  我,徐惠梁,1947年生,中共党员,退休副主任医师,身份证号:310102194709274834 ,就本次疫.情防控,向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如下建议:

  上海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灾难,应以灾难医学的理念与思维方式应对。建议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大型专家咨询会,集思广益。出席对象:传染病医学专家、疾控专家、急救医学专家、灾难医学专家、院前急救专家、社会学专家、三甲医院及基层医院院长、经济学家、法学专家、基层社区干部等。

  2.市委书记或市长向全市人民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市人民讲清疫.情实情,政.府的困难,下一步打算,需要市民配合做些什么。

  3.向全市人民讲清,以4月5日为时间节点,防.控再加几天,有个明确说法。到底10天、12天、还是15天。使广大市民心中有数。封.控时间内,要求市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此段时间不必天天测核酸检测,天天测核酸增加交叉感染机会,不可取。解封前一天测核酸即可。期间可发抗原试剂盒,天天测抗原检测。

  4.疫.情防.控期间应保证EMSS(急诊医疗服务体系)的畅通,避免与减轻次生灾难造成的损失。医院急诊科尤其是三甲医院急诊科不得停诊。建议市府向国家卫健委请求协调兄弟省市院前急救医疗机构增援上海120,分担一部分新冠病人转运任务,缓解上海院前急救压力,满足市民急救正常叫车需求。

  徐医生年逾七旬,退休前是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且不说他的建议是否都正确,但他为此连个人身份证号码都在网上公布了,我为很感动也很敬佩。

  我所批判的不过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一些肉食者,他们心中只有自己的私利,手上掌控着大量资源,却只知道崇洋媚外,“保卫洋丁丁”的重大胜利和给留学生庆生的事儿都是鲜活的例子。

  再者,魔都这次的防疫的确做得不好。就连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在今天下午发微博确认了他母亲因为核酸报告不及时无法就医,导致老太太在上海离世。此外,由于小区封闭,大名鼎鼎的郎教授也没有见到他母亲最后一面。

  郎咸平尚且如此,更何况上海的普通市民以及那些因在沪务工而滞留的农民工!

  说我地域黑的人我还可以理解,毕竟人与人之间由于信息差或者理解不同,在对事情的看法和认识上有差距很正常。

  但对于那些谩骂我的人,那就“道不同不相为谋吧”,你们哪凉快哪儿呆着去。我也不会在意你们如何评说,毕竟狗咬人而已、何必计较呢!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