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缺德:掏空“六个口袋”坑老,房地产又搞断子绝孙“接力贷”

2022-04-11 08:26:28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据资料报道,广州出现了名为“接力贷”的房贷产品,就是申请房贷后,父母出现断供的时候,由子女继续偿还。反过来也可以理解,儿子还贷困难,父母也会卖房或者拿出退休金帮助他们还房贷。

  看了这则报道,真的无比愤怒。

  房地产吹鼓手董藩说,年轻人买房很简单,贷款就行了!

  近年来,媒体在关注小镇 青年,他们成为中国高消费群体。这些些年轻人渴望进入大城市,进入大城市就要买房买车。

  因此,这两年各大城市推出“人才战略”,大中专毕业生只要来报道,就是“人才”,买房给优惠,还不受限购限贷限制。

  什么人才?就是唤你来买房。找不到工作不要紧,买房有优惠。

  人才大战就是房地产大战。谁拉到年轻人,谁的房子就卖得多。

  其实,对这部分年轻人,银行早就盯上了,搞出了“校园贷”、“套路贷”,引诱年轻人高消费,还不了钱,家长来还。

  马云的花呗借呗,也属此类高利贷。

  年轻的“人才”买房没钱怎么办?

  经济学家出了个主意:去“六个口袋”拿,就是让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拿出钱来买房。

  这代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大学毕业找工作难,人家大城市把你当“人才”,那还不赶紧掏钱为年轻人买房。

  现在房子卖不动了,银行就开始降首付、降利息,政府还给奖励,限购限贷也放开。只要你买房,啥都好商量。

  可是,降首付、隆利息、放开限购限贷还是卖不动。

  这就又来了“接力贷”。父母贷款买房,子女还贷。

  “接力贷”是针对谁的?

  有人说是针对大城市的高收入人群的。

  法拍房现在翻了近200倍,说明断供潮向高收入群体蔓延。

  这不是危言耸听,现在,高收入群体也出现还贷困难的情况。继教培行业、房地产行业外,互联网行业也出现裁员的问题。这些高收入的人一旦进入到灵活就业群体,收入会大幅降低,而且工作的稳定性也会受影响。前期因买房而欠下的巨额房贷也会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甚至出现了弃房断供。很多家庭因房贷而返贫,同时,三四线城市也受到波及和影响。

  从广州出现的“接力贷”就可以看出来,在一线城市买房的外地人,都是倾尽家里的所有才能凑够首付款。即使是高收入的群体,他们购买的房子也是按照高标准来要求,房贷占据工资收入的60%以上。虽然工资高,开支也很大,就出现了一个揪心的问题,如果低收入人群出现断供的情况,别人或许能够帮助渡过难关。高收入群体出现失业或者断供,其他人却爱莫能助,必须有大量资金来填上这个窟窿,卖房成了唯一的选择。

  专家们又给“接力贷”出了一个新名词:延长杠杆期。

  杠杆是一个经济学名词,是指将借到的货币追加到用于投资的现有资金上。

  合理运用杠杆原理有助于企业和个人加速发展,提高效率,但也存在着无法到期偿还的风险,毕竟杠杆就是债务,一但债务无法偿还将有系统性风险。

  说白了,就是借举债投资。

  所谓楼市杠杆,可以简单理解为银行对于住房贷款的信贷比例放大。

  因此,中国买房不是叫住,叫投资。买房就赚。

  2021年您肯定会经常听到一种说法:“楼市的火爆有很大原因是由于高杠杆引起的。”

  接力贷就是加大杠杆力度,延长杠杆期!

  因此,早已被禁止的“接力贷”又在广州某些银行悄然启动。

  虽然该接力贷政策与燕郊的首付与利率双下调都遭遇了政策一日游。但是,足以显示出各地楼市势必通过加杠杆、延长杠杆期等手段让楼市转暖的决心。

  有人分析,很多开发商、购房者都明白,很多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不是对房子没需求,而是交不起首付,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还不起月供。既然不让房价大幅下调,那么也只剩下加杠杆,延长杠杆期来去库存这最后一条路了。

  他妈的,什么玩意!

  有一部电视剧《蜗居》,真实揭示房地产重压下的平民百姓的艰难生活。其实贷款买房的“房奴”生活也不轻松。

  朱镕基总理说,房地产是搜刮民脂民膏。银行利益集团为搜刮民脂民膏挖空心思。

  房地产是吃祖宗的饭,做断子绝孙的事。

  他妈的,该倒了。

  是不是有人编故事?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解放的地方,电价、气价、水价一律降低3分之2,房贷全部废除,离退休人员还发1万卢布生活费用。

  乌克兰人盼望俄军来“解放”。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