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领事馆,邪恶轴心的桥头堡

2022-04-10 15:49:25  来源: 拾光纪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4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旅行警告通知美国公民:由于新冠病例数量以及相关限制,美国国务院已允许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家属自愿撤离。

  外交部回应,这是美国自己的决定,我们对美方在其声明中无端指责中国防疫政策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们对上海等地战胜新一轮疫情充满信心。

图片

  在上海疫情大爆发之际,并且上海疫情的规模超越武汉的敏感时刻,美国宣布驻上海总领事馆人员撤离,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也就是干完坏事赶紧抽身。

  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迅速撤离。

图片

  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迅速撤离。

图片

  现在,上海疫情爆发,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再次撤离。

  如果说,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撤离是担忧疫情对工作人员形成不利的影响。那么,这次上海战疫,美国完全没有撤离总领事馆的理由。

  因为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所以病毒一定会被消灭。其二,中国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和治疗手段,全歼新冠病毒指日可待。其三,美国的疫情被上海疫情严重很多倍,中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更安全,离开安全之地,前往危险之域,从常理上说不通。

  据公开信息显示,美国在中国大陆共有五所领事馆,分别位于广州、上海、沈阳、成都和武汉。

  自从武汉战疫以来,广州已经多次出现疫情的局面。上海,正在爆发疫情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沈阳所在的东北,也曾多次出现大小不一、或重或轻的疫情。武汉,中国最先爆发疫情的城市。也就是说美国驻中国的五所领事馆,过去或者现在都曾经成为被病毒重点攻击的对象。

  唯一比较安定的成都,自从中国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西南区域变得更安定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美国在成都的一个情报机构,而且也是美国在中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事馆,大家可以洞察一下这其间的不同。

  所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撤离只能说明一点,美国在上海的指挥行动已经完成了。

图片

  美国到处插手他国内政外交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国的台海问题,新疆问题、西藏问题、人权问题都有美国的影子,哪里有不安,哪里就有美国。

图片

  2019年,2月底、3月初,时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公然指责香港特区政府修例和“一国两制”,公然干预香港事务。3月,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赴美游说的香港反对派人员。5月,蓬佩奥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公然妄议香港特区修例事务。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居然公开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美国部分国会议员重提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7月,彭斯、蓬佩奥、博尔顿分别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

  除此之外,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公开召集反华乱港分子开会、布置任务、安排赴美,通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机构资助暴乱;而且以外交身份为掩护的美国中情局特工还亲自培训、指挥、提供器材深度参与了暴乱。

  美国之所以明目张胆的插手香港问题,原因在于香港有着相对悠久的殖民历史,由于相关权力没有完全收回,给了反华势力继续渗透香港政治的条件。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美国驻中国的领事馆,在插手中国内政外交的问题上,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上海跟香港有一个共同点,《南京条约》的签订导致香港被迫割让给英国,上海被迫成为通商口岸,深受殖民势力的渗透和割据。

  十里洋场、万国建筑这样的词汇并不是什么好词,而是充满着殖民屈辱的烙印。从客观上来讲,上海也有很深的殖民地情节和疯狂的崇洋媚外思想。上海可以对内自大,对外反而感到自卑,这就是长期以来作为殖民地受冲击和奴役的扭曲的思想。

  美国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敢大胆地实施他们的计划。

图片

  尤其是公共外交计划,这是一项沾满了鲜血和黑暗的“和平演变”计划。在前苏联和东欧剧变,非洲、中东欧、乌克兰的颜色革命中都扮演了主角。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在官网上推出了一项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额赠款计划”。根据介绍,此计划拟针对中国境内的个人、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等进行资助,然后以此推动宣介美国社会、历史、文化、艺术及价值观活动的展开。另外,此计划还将为每个申请人或组织提供单笔最高3万美元的奖金。

  这其实就是一个由美国国务院策动,打着“公共外交”的幌子对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中国各地进行宣传渗透的计划。根据此计划,美方将以开展文化活动作为掩护,向“特定人士”或“组织”提供资金援助、输送利益,甚至还会策动“颜色革命”。

  眼看着上海疫情进入深水区,眼看着解放军开始接手上海的方舱医院,眼看着中国政府执行“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的背景下,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只能撤离。

  俄罗斯针对北约的反霸战争之前,美国以为撤离驻乌克兰总领事馆就可以擦干屁股,结果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生化实验以及制造并传播新冠病毒的证据被公之于众。

  现在美国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打算故伎重演,遗憾的是就算美国撤离驻上海总领事馆,他们所犯下的罪行是不可能那么容易抹干净。

  根据以往美国通过领事馆进行干涉内政外交、进行“颜色革命”和组织情报机构的历史来看,美国无缘无故撤离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原因一定非比寻常。

  未来,我们或许可以从这些线索查出美国与中国爆发疫情存在哪些紧密的关系,而且我们找到的一定会是铁证,这些将是审判美国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的末日也将来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