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打击炒房罚款5000万元,救市者脸红否?

2022-04-09 15:36:30  来源: 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陆60多座城市救楼市,放开限购限贷鼓励炒房。可是看到台湾打击炒房,罚款高达500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250万元人民币,就禁不住要说点。

  台湾是怎么一回事?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机构会议7日通过“平均地权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未来炒房最高可处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限期未改善者,可连续处罚;草案将送立法机构审议。

  台内务主管部门于会后发布新闻稿指出,草案重点包含:

  一、限制换约转售预售屋或新建成屋买卖契约,买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亲等内旁系血亲,或经内务主管部门公告的特殊情形外,不得让与或转售第三人;建商也不得同意或协助契约让与或转售,违规者均可按户栋处罚50万元至300万元。

  (这一条是禁止预售房和新房买卖。除配偶、直系或二亲等内旁系血亲,不得转卖给别人)。

  二、重罚炒作行为,内务主管部门指出,草案明确规范若有散播不实资讯影响交易价格、透过通谋虚伪交易营造热销假象、利用违规销售影响市场交易秩序或垄断转售牟利,或是以其他影响不动产交易价格或秩序的操纵行为进行炒作,都可按交易户数处罚100万元至5000万元,经限期改正但未改正者,并可连续处罚。

  (这一条是惩罚房托。像马光远之类房托,在台湾要处罚1250万元以上人民币,可否这要罚两到三次)。

  三、建立检举奖金制度,内务主管部门说,民众可检具证据,检举不动产销售买卖或申报实价登录违规行为,如经查证属实,将由实收罚金中提充一定比率金额作为奖金。

  (奖励举报者,举报有奖金)。

  这次修法也管制私法人购屋,内务主管部门说,草案增订私法人购买住宅用房屋许可制规定,并限制取得后于5年内不得办理移转、让与或预告登记;另外,草案也规定,预售屋买卖契约若有解约情形,建商应于30日内申报登录;违规者将按户栋处罚3万元至15万元。

  (啥叫私法人?不明白。不解释)。

  昨天的文章《海南房地产泡沫30年,为什么这么多城市还是走到楼市崩盘?》,有网友留言,看看第一大岛台湾产业那么大,第二大岛海南有什么?

  看看台湾的100大企业,台积电、富士康、联发科、华硕,个个世界级,真的威武雄壮,1000大企业队伍长长。

  看海南岛恒大海花岛名满全球,刚刚要炸37栋楼。有一个海航还破产倒闭了。实体企业能列出几家?想不起来。

  不说海南岛,不讲外资,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实体大企业能列出几家?

  为什么这样?

  就是因为台湾埋头发展科技制造业的这几十年,大陆这些城市在热火炒天搞起个支柱产业房地产。台湾打击炒房,大陆却鼓励炒房。炒房成富翁,炒房成中产。

  对比一下台湾的企业和产业,那些放开限购限贷的救市城市是不是有点羞耻感?这些年你们都干了什么, 不卖就活不下去?

  为什么要救市?

  除了土地财政还有就业。国内经济形势愈发严峻。在今年“两会”上,国家提出“稳就业,保增长”的基本目标。

  据测算,2022年中国将有1000万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这还只是开始,上海,东北,深圳等地的疫情让本就艰巨的就业现状难上加难,想要稳就业,需要有产业配合,被冻结的房地产,虽然是最差的选择,但好歹胜过没有选择。

  然而话又说回来,开放房地产,真的能达到预期经济效果么?

  去年底有个新闻,一小伙在燕郊买了两套房,两年间价格缩水一半,他选择断供,法院对房屋进行法拍,原来200万买的房子只卖100多万,自己还倒欠银行好几十万。

  这位小伙的经历不是偶然,中国现存200多万套法拍房,然而你知道么,这个数字在2017年只有9000多套。

  很显然,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背上巨额房产债务,哪怕掏空6个钱包之后,断供也仿佛在一夜之间。2021年10月央行曾公布过数据,中国个人住房贷款总额已达37.7万亿,约占全国总GDP的33%。

  就到底,GDP增长也好,土地财政也好,还是就业困难,都是因为产业和实业发展不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