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思想打折是本轮疫情的真正根源!

2022-04-08 14:57:19  来源: 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由上海溢出的疫情已经波及到全国各地,多个省市因为上海核酸阳性人员抵达后不遵守防疫规定,被迫全城停摆,进行核酸筛查。

  4月6日,从上海抵达杭州的一对母女,彻底扰乱了杭州防疫部署。

  这对母女行程不合常理,动机极为可疑,有关部门不能简单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进行惩处,而是有必要深挖背后有没有黑手!

  我们不妨看一下事件过程:

  4月5日早4时从上海出发,在人工窗口购买车票。两人声称手机丢失,无健康码、行程码,借用上海南站核酸检测人员的手机取得了绿码,顺利上车。

  抵达杭州后,这对母女依然声称手机丢失,没有健康码与行程码,在杭州站填写了承诺书就顺利出站了。

  监控视频显示,这对母女一离开车站安检点,核酸阳性的女儿立即摘了口罩。然后两个人就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尽可能多的去杭州人多的地方。

  7时31分进入城站广场平价超市,

  7时37分进入城站广场世纪华联超市,

  10时09分进入1号线城站地铁站,经近江地铁站转4号线至江锦路地铁站,于11时12分出站,

  11时17分进入杭州万象城(上城区富春路),

  11时40分-21时在杭州来福士中心(上城区新业路)。

  杭州医护耗费了一天的时间,找到了这对母女。阳性的女儿依然不戴口罩,一脸笑意,显得非常开心。

  杭州事件之前,福建省莆田市曾某,3月15日前往上海市,3月25日开始咳嗽、流涕;3月27日在上海某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3月28日上午接到上海相关单位通知核酸复查;但他拒不配合,在明知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于28日上午购票乘D3205次动车离开上海到达莆田动车站,后乘坐网约车回家。

  关于上海核酸阳性人员抵达各重要城市后,有意前往商场、景区等人多场合的报道已经多次见诸报端。有舆论认为,不排除其中有人被收买后有意传毒,或者有人就是报复社会。

  这种扭曲行为并不鲜见,在香港疫情中舆论已经披露多起,乱港分子鼓动阳性人员主动传毒。

  令人费解的是,3月28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遵循“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离沪时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的原则。

  既然一周前刚刚公布了如此严格的措施,那诸多阳性人员是如何在确诊阳性后顺利上车离开的呢?没有行程码健康码更谈不上核酸检测报告,照样顺利离开,可见防疫规定在执行层面形同虚设!

  这些事件,不仅引起人民群众的公愤,也不仅让人质疑:上海防疫措施到底是如何落实的?

  客观评估,上海疫情的爆发和溢出,其实最根本的问题不是缺乏防疫能力和防疫手段,而是思想上打了折扣,对防疫心存侥幸,甚至颇有抵触之意。

  从2020年开始,诸多媒体沉醉于包装张网红,不断向外散步“共存论”,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上海市民的思维,大幅度降低了人们对病毒的防范意识。

  关于这一点,在张网红嘴里美其名曰:降低对病毒的恐惧心理。

  有些人心理上对病毒毫无畏惧,自然就不愿采取防疫措施,不愿遵守防疫规定,甚至看到别人遵守防疫规定还心存不满。至今依然有人心存侥幸,与中央“动态清零”的决策唱对台戏,继续试图倒逼整个中国与病毒共存。这些人完全缺乏战争意识,满脑子和平幻想,根本看不到美英与病毒共存之后的严重后果。

  事实已经证明,坚持动态清零,坚持中国式防疫,就是实现经济发展最好的保障。两年半以来,世界主要强国因为新冠疫情防控不力,正在逐渐改变实力对比。面对美英防疫带来的重大损失和一团乱局,中国在新冠疫情以来,总体上占据优势。

  但是,在网红专家的蛊惑下,从2020年疫情防控一开始,就有人质疑中国的防疫措施影响经济发展,抵制隔离封锁切断病毒传播链的措施。

  正是舆论战线对于此类言论没有抱有足够的警惕,反而是以言论自由的名义任其发展,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一大批干部群众,主观上不愿配合防疫措施。

  舆论战线的松动,带来思想战线的动摇,引发防疫战线的漏洞。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逻辑链条。

  事实上,奥密克戎虽然传播力超强,但绝不是无法防范。

  汉唐的切身体会是,健康人员防范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是出门戴口罩!只要坚持戴口罩,基本可以防止绝大部分感染。这是北京成功防疫的最重要经验。目前来看,戴口罩这个规定,北京执行的最坚决,落实的最到位。

  与北京相反,上海在执行防疫规定时,长期流于形式。从2021年下半年,汉唐就陆续听到消息,上海进出自由,根本不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很多人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当时汉唐就曾断言,上海这样防疫是要出大事的!

  目前全国各地积极驰援上海,捍卫中华,但上海本地防疫的主观能动性有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多方面的信息来源证实不容乐观!

  疫情爆发以来的乱象证明,上海不仅执行防疫规定流于形式,而且对于疫情爆发基本没有准备预案,人员物资流程机制几乎都没有充分的准备。这一点,与其号称中国第一城市的地位非常不相称。上海防疫的种种乱象,与深圳市一周停摆就控制住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如果上海从开始就坚持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从开始就对核酸阳性人员做好隔离管理,疫情绝对不会走到今天,更不会蔓延到全国各地。

  思想上打折扣,是本轮疫情的真正根源。

  行动步调缺乏看齐意识,就会犯错误。

  关键时候掉链子,就是对党不忠诚;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执行不彻底,就是彻底不执行!

  这些话,有些人该好好体会体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