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边正强:俄乌战争的性质、成果与未来走向

2022-04-12 09:32:27  来源: 江海孤客   作者:90后边正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到今天,俄乌战争爆发已经38天了。虽然国家早已明确了对这场战争的立场,但总有一些人或因思想上陷入主观主义泥潭,导致不能对这场战争进行正确的分析;或因亲西方立场,故意在网上发表关于俄乌战争的错误观点,以混淆视听。为了消除这些错误观点对中国人民的影响,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这场战争,笔者认为有必要对这场战争的性质、成果与未来走向进行深入的分析。

  俄乌战争的性质

  要判断一场战争的性质,决不能只看表面,我们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一次的俄乌战争,表面上,俄罗斯确实是发起进攻的一方。但是,如果从1991年前苏联瓦解开始算,对于北约东扩,俄罗斯已经在被动防守中,忍耐了30多年。美国和北约并没有因为俄罗斯的忍让,而停下东扩的脚步.....它们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中的波罗的海三国尽数纳入北约(这三国的地理位置距离俄罗斯圣彼得堡很近);在波兰增加驻军;现在又明目张胆地扬言,要把乌克兰纳入北约,并积极武装乌克兰境内的亚速营等新纳粹势力,妄图重演当年祸水东引、威胁苏联的故事。

  为了对俄罗斯开展信息情报战,英美势力支持乌克兰于2016年建立了乌克兰信息和心理作战中心。该中心由英国教官直接进行监督、指挥。

  这个心理作战中心不仅在英美的支持下建立了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心理战部队,还在乌克兰境内散布Na粹思想,支持信仰Na粹思想的青年人建立Na粹化民间团体,甚至是武装团体。在犹太资本的支持下,这些新Na粹分子的势力已经遍布整个东欧了。这些新Na粹分子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国家境内势力发展很快,甚至已经开始拥有军队(乌克兰纳粹的主力便是臭名昭著的亚速营)!

  这些新纳粹分子,不仅在思想上信仰纳粹主义,在行动上也是纳粹种族思想的践行者。对于乌克兰境内的亲俄民众,它们动辄挖心、剖腹处死;对于信仰共产主义的乌克兰共产党,它们更是血腥镇压(新纳粹屠杀乌克兰人民的惨案有很多,笔者在前面的文章中曾有描述,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乌克兰亚速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