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经济日报》给炒房客平反昭雪,中国经济急需炒房拯救?

2022-04-02 09:48:39  来源: 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刚刚读到一篇文章《经济日报为炒房客平反昭雪》,很一些意思。

  国家媒体经济日报再次发表三篇重磅文章,分别是《郑州:调整房贷政策 保障合理需求》、《哈尔滨:解除区域限售 消费趋于理性》、《大起大落不是稳》。三文齐发,历史罕见,特别声明不仅仅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地位,更为本月郑州松绑限购和限贷令以及哈尔滨解除限售令做出了解释。

  经济日报关于哈尔滨松绑的文章

  显然,经济日报敢于为两城松绑调控点赞,一定是得到了决策层的授意,更确切的说,就是通过经济日报传达了决策层的声音。

  尤其,《大起大落不是稳》这篇文章,非常诧异的是居然对哈尔滨解除限售令给出了肯定答复,用了“限售政策主要针对曾经房价过快上涨出现的投机炒房行为,限售政策已经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的用词,言外之意就是只要房价出现下行,投机炒房的行为就是应该得到鼓励的。

  限售就是禁止短期卖出的限制政策,就是有效甄别刚需自住跟投机炒房的最好的区别性调控政策。

  现在,经济日报神奇的喊出“限售政策已经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那就是说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需要炒房客拯救的关键时刻。确切的说,经济日报就是给炒房客平反昭雪。

  总结一下核心观点:

  1.对哈尔滨解除限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尤其是房价下行时,欢迎炒房客参与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房。

  2.暗示市场只要房价下行,那么就可以对调控政策做出任何调整。

  3.重申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产业地位没有变。

  4.不能突破“房住不炒”底线的前提就是楼市平稳的时候,一旦楼市大跌就可以突破“房住不炒”定位。

  5.之所以适当突破“房住不炒”底线,就是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长租房、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还没有完全建立的前提下,炒房客就是拯救楼市的可以存在的现象。

  上面核心点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欢迎炒房客回来,尤其是房价下行的时候,炒房客就是稳定楼市的工具!

  其实,经常读到《经济日报》此类房地产文章,讲房地产要稳,房价不能涨,但也不能跌。这一次借哈尔滨和郑州救市取消限售限贷公开鼓励炒房就为罕见。

  不过,说了半天,最后也不得写上一个尾巴,不是鼓励炒房客投机炒房,继续炒高房价。“稳楼市不是再让市场出现投机炒作氛围,不能突破“房住不炒”底线。各地采取的稳楼市举措应重在保障住房刚需,同时满足合理改善性需求”。

  上面写的脱离了中央要求,应合了地方救市,但最后也不敢不把中央精神写进来。

  《经济日报》常见论房地产重文,但就很少见到分析芯片、汽车、制造业、科技、农业、粮食之类的重要评论,可以说对“经济”的定位是不准确甚至是荒谬的。

  中国经济要靠房地产来拯救?要炒房客来拯救?

  这是多么荒诞的事情。难道中国经济不就是他们破坏的吗?

  这且不论,炒房客还能被拉回来炒房吗?

  今年两会推迟了房地产税的试点和开征,但还能推迟几年,房地产税将是炒房客的覆灭。他们正在房地产税到来之前逃生。

  一周前的文章,根据“贝壳网”数据显示,多个城市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套!

  例如:如南京目前二手房挂牌量破13万套;成都二手房挂牌量破14万套;重庆二手房挂牌量更是突破17万套!

  3月底的文章:“断供潮真的来了:2022年刚开年,四大行已经起诉20万断供房主。”

  不少媒体说,以全国最大的线上法拍房平台“阿里法拍”数据为例,可以发现法拍房在这个平台直线暴增的骇人数据——

  2017年,9000套;

  2018年,2万套;

  2019年,50万套;

  2020年,120多万套;

  2021年,截至12月中旬,已经超过了168万套。

  看这个数据,2021年的法拍房数量,比起2017年激增了足足187倍!

  是不是得吓尿?

  而截至2022年1月24日,最新数据也显示,阿里法拍房平台的住宅用房,已经高达172万套。

  还不到一个月,法拍房数量已经增加了4万套。

  按这个速度看来,还没等2022年结束,这一数字就可以涨到200万套。

  还有一篇文章:卖房自救!最大的炒房群体,正在加速套现。

  今年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出售房产。最近几年,非主营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抛售房产比比皆是。比如广州浪奇、香梨股份、保变电气、云天化、昂立教育、中成股份、海正药业、*ST中安、曙光股份、凯文教育、国发股份、*ST海马、*ST中房。

  上市房企,才是最大的炒房团。对于个人炒房客来说,手中持有的房产,最多也不过几十套而已。但这些上市房企手中持有的房产,动辄成百上千套。

  比如海马汽车,2019年与2020年,两年时间就卖出了手中近600套房子。海马拥有的投资性资产,只是上市公司炒房数量的冰山一角。

  2017年新华网披露了一组数据,A股358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56家上市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占比46.23%,合计持有市值9904.66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到了2019年,这个数据继续增加。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A股3743家上市公司中,有1826家上市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占比超过48%,合计持有市值达13340亿元。

  也即超4成上市企业,之前一直在囤房。现在这些企业开始卖房自救加速套现

  从二手房交易激增、法拍房增长近200倍和上市公司出售房产套现,说明炒房客正在抛房套现逃生,你拉他们回来炒房,应该不会听你忽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