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臭名昭著的反中医大会要开第二届了!

2022-04-01 14:59:55  来源: 猫眼看天下   作者:猫眼看天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一条新闻引发很多网友的关注。

  3月2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中心呼吸科主任仕丽介绍了目前长春中医药大学在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的中医药预防和治疗情况。

  长春中医药大学接管了通源方舱医院、北湖方舱医院,九台区中医院,采用纯中药治疗,病人服用中药后,1天退热率为72%,3天退热率为96%。症状消失的病人,从用药后第4天开始检测,按照间隔24小时的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为出院标准,6天出院率均达到69%以上,住院时间明显缩短。目前无转重及危重型患者。

  另外,近日,北京传来消息称,截至2月22日,北京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的治疗率总体为87%;在中医药治疗患者中,使用中药汤药的比例为82%;中医药治疗总有效率为92%。

  就在很多网友对此感到欣慰之时,另一条消息引发了大量的争议:有人开始筹备第二届反中医大会了。

  第一届反中医大会是在上海召开的,这一次他们还想继续在上海召开。

  还有这帮职业反中医的,原来一切都是生意,还有境外资金支持。

  这种明目张胆的邪恶组织居然能堂而皇之在网上发布,令人匪夷所思!

  近些年来,诋毁和污蔑中医的人不少,特别是一些中医黑,在网络上肆意诋毁和污蔑中医。事实上,这些人根本不懂中医,既没有学习过中医,也没有读过《内经》,更没有从事过中医临床,他们只是想当然地认为中医不科学,是迷信,就是要诋毁和污蔑。

  北京市卫健委发布《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及说明,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至6月28日。征求意见稿的第三十六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对中医药作虚假、夸大宣传;不得冒用中医药名义牟取不正当利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以任何方式或行为诋毁、污蔑中医药。”

  而且,第五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诋毁、污蔑中医药,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医的尊严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尊严,中医药不能被诋毁和污蔑。凡是诋毁、污蔑中医药的,都是违法行为,应该受到惩处。

  最近几十年,美国为了维护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动用了各种手段。其中之一就是用美国的价值观念、意识形态给中国人洗脑,一步一步将美国文化渗透中国,使中国最终沦为美国的附庸。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互联网上更是充满拐弯抹角或阴阳怪气丑化和矮化中国历史、中国人、中国传统文化、民族英雄的段子和谣言。这些段子和谣言,这些段子和谣言,严重影响了年轻人的判断力,对自己的政府、体制、国家、民族甚至是文化和基因产生自我怀疑。进而开始自惭颜秽,卑躬屈膝。对美国人所说所讲言听计从,不敢怀疑,只顾反思。变成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崇洋媚外一族。其中中医文化成为被丑化、矮化的一个重要目标。

  我们并不否认中医与西医各自的优点,关于这个话题有争论也并不奇怪。但一些机构和名人故意抹黑中医,其背后却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千方百计从境外高价引进所谓的特效药,甚至堂而皇之进入中国的医保系统,而事实却是,这些所谓的特效药,来自于世界上防疫最烂、至今死亡已经超过一百万的某大国。这种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现象,居然被某些权威机构、主流媒体当成一件极为严肃的正事进行宣传报道,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