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沙阿拒接电话到东盟拒绝开会,美帝的队伍散了,不好带了

2022-03-31 10:27:12  来源: 侠客栈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直以来,美国挟制着美西国家集团,于是,美西国家也顺理成章的变成了美西国家嘴里的“国际社会”。

  而在事实上,下边才是真正的国际社会。

  美国制造了这次俄乌冲突之后,就组织着美西国家对俄罗斯开始了所谓的“毁灭性”的制裁。

  更重要的是,美国倚仗着唯一超级大国的位置,到处逼迫他国站队,威逼利诱他国对俄罗斯“谴责”和加入制裁俄罗斯的阵营。

  其中包括一直使用各种手段试图逼迫我们中国谴责俄罗斯并制裁俄罗斯,还对我国发出各种威胁。

  这里就不再多啰嗦了。

  对五常大国尚且威逼利诱,更不用说其它的小国了。

  可是,效果如何呢?

  我们中国自不必说,对于美国的威逼利诱那是直接无视的。

  那么,其它国家呢?特别是那些小国呢?

  先来看看南亚大国印度,我们知道,自美西制裁俄罗斯开始,印度就没有跟风,坚持独立自主,拒绝谴责俄罗斯,更不用说制裁俄罗斯了。

  美国当时还急,曾威胁要制裁印度。不过后来美国为了其围堵、遏制中国的四国联盟,自己先怂了。

  之后,吃定美国的印度别说制裁俄罗斯了,开始从俄罗斯打折翻倍购买俄罗斯能源,甚至还从俄罗斯进口了史上量最大的焦煤和电煤。更甚至于,在3月27日时,印度钢铁部长拉姆钱德拉·普拉萨德·辛格还据称打算把从俄罗斯进口的焦煤数量增加一倍。

  印度还毫不掩饰的宣布,“很乐意”接受俄方以优惠价格提供的石油、化肥等产品,且打算用印度卢比和俄罗斯卢布结算以规避制裁。

  印度企业还想着抓紧美西国家企业退出俄罗斯的机会,大举进军俄罗斯呢。

  印度这是摆明了不把美国老大放眼里啊!可是美国为了用印度遏制中国,还不得不容忍着。

  接下来,印度肯定会绕开美元,用“卢比-卢布”与俄罗斯进行贸易,在事实上参与瓦解美元霸权。

  看完印度,我们再看看东盟诸国。

  在全力制裁俄罗斯的同时,美军也在抓紧实施对我们中国的围堵与遏制,并继续在东盟范围内炒作“中国威胁论”,想达到控制东盟诸国的目的。

  比如近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就升级炒作“中国南海军事化”,宣称“美济礁、渚碧礁及永暑礁的导弹库、飞机库、雷达系统和其他军事设施的建设工程似乎已经完成”,然后就诬称“中方在岛礁上部署了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激光和干扰设备,以及战机等,威胁附近所有国家”。

  而美国一边通过污蔑中国炒作“中国威胁论”,另一边就是直接对东盟诸国进行拉拢、逼迫。

  比如美国总统拜登还准备在3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主办美国与东盟国家的特别峰会,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把这次峰会称为是“历史性的”,拜登声称期待所有东盟领导人到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东盟特别峰会。

  可是东盟诸国却不想去华盛顿,导致美国组织的这次峰会告吹。虽然美国政府一直在私下里一直要求东盟诸国参加。

  东盟诸国领导人为什么不想去华盛顿?

  当然是因为美国让他们去开会的目的就是要逼他们表态站队,逼他们谴责并制裁俄罗斯啊。

  那就不去了!眼不见心不烦。

  毕竟东盟各国与俄罗斯在在经济、能源和安全等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和往来,站队美国那是损害自己的利益啊。

  更有意思的是,东盟各国一边拒绝去华盛顿,另一边东盟诸国中的印尼、泰国、菲律宾、缅甸外长却将于近期将访问中国。

  东盟这不仅仅是不给美国脸,简直是在打美国的脸啊。

  特别是印尼,今年是G20峰会的东道主,在以美国为首的美西国家强烈要求将俄罗斯踢出G20之时,明确表态拒绝将俄乌议题纳入会议议程,更宣布不会将俄罗斯踢出G20。

  再往前看,在美西国家制裁俄罗斯导致国际油价大涨并影响到美国经济的时候,美国总统拜登亲自给主要产油国沙特和阿联酋领导人打电话商量增产的事儿,结果沙特和阿联酋不约而同的拒接拜登的电话。

  这可是世界老大给两个小弟打电话啊,小弟居然直接来个拒绝接听。你说这老大的脸可往哪儿搁啊!

  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把与俄罗斯的关系政治化并将俄罗斯驱逐,OPEC中有影响力的沙特和阿联酋则断然予以拒绝。

  还有,昨天美国为了扩大反俄“战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跑到了巴勒斯坦,居然要求巴勒斯坦支持制裁俄罗斯。

  结果呢,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却当着布林肯的面拿起了稿子,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谴责美国的声明,搞的布林肯尴尬的直擦鼻子。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美国这种到处煽风点火、制造冲突以达到火中取栗、收割它国财富的邪恶做法,就是典型的失道。

  别说是之前的一众小弟不好带了,即使是美西国家内部这支队伍也不好带了。

  再加上俄罗斯一直在公布美国在乌克兰制造生物武器的证据,无论美国多么的否认,却都拿不出任何反驳的证据。

  关键是美国就是不敢让国际社会核查其在全球336个生物实验室还有美国国内的生物实验室。

  特别是美国就是不敢让国际社会核查有泄露新冠病毒的德特里克堡。

  这就更加让全世界的人怀疑这次导致全球疫情的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是美国发起的生物战争了。

  这么一个与全人类为敌、与人类文明为敌的国家,即使目前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又如何?

  有几个国家愿意铁了心跟着它危害人类、危害地球呢!又有几个国家愿意损害自己的利益而满足美国的贪婪呢?

  人心散了,队伍当然不好带了。

  美国再这么邪恶下去,就不是一众曾经的小弟拒绝站队的问题了,而是何时、以什么方式推翻这个邪恶国家的问题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