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文宏说要走出一条了不起的探索道路,然后上海疫情外溢了......

2022-03-31 16:26:16  来源: 拾光春秋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发现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担任。

  张文宏是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虽然两个头衔非常类似,也没有意味着张文宏被撤职,设置这么两个职务名称非常接近的头衔,本身就非常耐人寻味。

  所谓上海防疫模式,用张文宏的说法是“陶瓷店里抓老鼠,我们希望既抓住老鼠,又不要打破瓷器,希望不要因为防疫对社会生活产生大的影响”。

  张文宏又说:“新冠抗疫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抱着咱就是不过了也要把病毒弄死的心态,要既控制好疫情,又保障居民生活,保持就医通道畅通,同时还保障民营小微企业的生存,这些将成为上海抗疫后一阶段的重点”

  说点理论的,反正疫情还没来,说点好听的自然可以。当疫情逐渐在上海这片土地上蔓延开来的时候,张文宏是怎么说的呢?

  “每次突破一点点,终有一天会发现原来已经做到了完全开放”。

  直到新闻发布会上,吴凡说:“上海不只是上海人的上海,也是中国人的上海,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无可替代,甚至会影响国际经济的大局。”

  我们发现,原来上海无法封城,是因为上海得体现着开放,得顾及特斯拉、通用、迪士尼们怎么办。得考虑美国的通货膨胀怎么办,考虑美国缺货了怎么办。

  上海用异常庞大的无症状感染者掩盖着确诊病例,就是撑着不封城。直到督导组去了上海,终于对半封城,这时候才发现上海疫情以及外溢已经这么严重了。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广西疾控报道的71座城市因为上海疫情外溢导致城市出现疫情,出现疫情意味着生产生活经济出现很大的挑战,这一切都是拜张文宏主导的所谓想要走一条了不起的探索道路所致。

  71座城市属于保守估计,后来的南宁、厦门、莆田也开始出现上海外溢的病例,意味着这些城市也要按下暂停键。

  因为上海疫情外溢71座城市,如果换做其他地方,这么一件大事是要上热搜的,哪怕没有具体的数字,上海疫情发生严重外溢,也是要上热搜的,因为这件事非常严重。

  上海一直以为自己防控成绩非常优秀,2020年4月份,上海的防控成绩只不过排名全国中下游水平,却还要以红酒、咖啡等洋玩意来显示这是一座精致的城市,与众不同的城市,所以上海防控就得跟本土不一样,因为上海还得想着国际的经济形势。

  为了国际经济,苦了国内的兄弟省市,自己摸着良心掂量掂量吧,张文宏们,这就是你们探索出来的了不起的防疫探索路线,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才发现不堪一击。

  上海老百姓是无辜的,全国人民也是无辜的,我们也没有指责上海的意思。

  但是,谁造成了当前的一切,总得有人负责吧。因为新冠肺炎爆红的什么硬核专家张文宏,你说是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