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长春缺菜,但不缺正能量

2022-03-30 10:22: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1日长春开始“封城”,新增确诊病例一直居高不下。3月28日新增本土确证和无症状病例分别为622和310例,病毒还没有被完全遏制住。

  大规模封城难免会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但是一再重复相同的错误,却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例如西安封城时曾出现市民买菜难、以及孕妇等急诊人员因疫情防控被耽误救治的问题,长春也有同样的问题——今天长春就买菜难致歉、之前还有一位四岁的女童因医院的推诿而耽误了抢救。

  前车之鉴不远,作为一个省会城市,长春为何不能做到未雨绸缪呢?

  令人欣慰的是,虽然长春市民缺菜,但不缺正能量。

  为了疏解社会焦虑和群众恐慌情绪,他们积极组织网评员跟帖转发,鼓励正能量大V传播权威信息。

  不得不说实在是用心良苦,只是不知道,像下面这位不会用智能手机买菜的老大爷在可怜巴巴地求助时,这些正能量能给他什么帮助呢?

  缓解群众焦虑确实必要,但正能量不能当饭吃, 群众需要的是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嘴上说的“形势一片大好”。

  更加让人疑惑的是下面的谜之操作。

  当群众面临买菜难的问题时,他们在号召党员干部参与“晒晒我家蔬菜包”的活动,以此展现物资充足和百姓无忧的生活状况。

  群众面临买菜难的问题,为什么有的人能吃上菜呢?一部分人能吃上菜,可以代表所有人都能吃上菜吗?难道让群众望(朋友圈的)菜止饿吗?

  如果有人反映他们吃不到菜,是不是就破坏了这种正能量氛围呢?

  这真是把形式主义玩出了新高度。

  如果有下次,我希望把秀正能量的机会留给群众,让那些搞形式主义的人体验一下正能量到底能不能吃饱。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