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魔都买菜难,市民挖野菜,这都没上热搜?

2022-03-27 14:37: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魔都的数据传来,再一次令人震惊!

  2022年3月24日0—24时,魔都新增本土确诊2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1580例。

  破千了!

  破千了!

  破千了!

  而值得非常注意的是:有17+125都不是管控区域发现的!

  这难道就是被网红可劲夸赞的精准防控、靶向防控和滚动筛查吗?

  小兵不禁要问,这个数字还要高到什么时候,还要外溢到多少个省市,我们的魔都才能采取被实践证明的那些有效管控措施呢?

  魔都,难道就是这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的吗?

  其实,魔都也有买菜难的问题,只是没有上热搜罢了。

  有网友说:0点准时开抢,进去就请稍后再试,再一刷新就没了。

  有网友为了抢到菜,一口气设置了4个闹钟,看到这节奏,小兵切身体会:这比我们西安当年禁足时的买菜难问题,要严重多了!

  再一看新闻,好家伙,魔都老百姓都要在小区里挖野菜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有网友调侃说:也许后世考古学会这样记载,直到公元 2022年,魔都还在挖野菜。

  当一棵小青菜掉在地上时,有网友调侃说:这是谁的奢侈品掉了!

  有网友表示“李佳琦直播间我都抢得到,我抢不到魔都的菜”。

  有聪明的网友,打通了团购食品的“胡志明小道”,一夜之间手头上突然攒出了无数个解决“买菜难”的方式方法……

  而相比于“买菜要拼手速”的年轻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买菜更是难上加难了!

  是的,魔都不是不存在买菜难的问题,只是没有像当年西安那样登上热搜!

  同样没有登上热搜的,还有3月23日夜里,魔都市东方医院南院生殖中心护士周盛妮突发哮喘,但因Y情防控,没有得到及时的急诊救治,牺牲在了时刻准备冲锋到抗.疫一线的征途中!

  她救得了别人,却救不了自己

  这是我们多么不愿意看到的悲剧啊!

  而这种悲剧发生后,竟然没有引起更多网友的关注,难道不是一种更大的悲剧吗?

  此时此刻,挂在热搜上的是魔都、深圳、青岛等城市出现无人值守的外卖小哥补给站。

  很多地方踩过的坑,为什么魔都还要统统再踩一遍呢?

  为什么就不吸取这些经验教训呢?

  还有多少官僚主义者在祸害人呢?

  作为生活在西安的打工人,看到魔都的种种表现,小兵的心里总不是滋味。

  为什么2021年12月的时候,西安人居家隔离期间的买菜难问题能频频登上热搜,并在几天后得到快速解决。

  为什么,魔都明明也存在买菜难的问题,却没有任何热搜,普通网友好像都不知道这个事情。

  难道,真的是西安掌握了流量密码?只要与西安有关的事情,都能轻易登上热搜?

  难道,真的是魔都有钱人,天天掏钱给西安买热搜,让我们大西安一次次成为网红城市?

  难道,我们西安更加开明、先进,愿意倾听广大网友的心声,愿意解决广大网友在网上提出的各种问题,愿意为人民服务吗?

  小兵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小兵只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谁做得好,谁做得不好;谁防控得好,谁防控得不好——实践终究会给出答案的!

  面对魔都一再攀升的数字,小兵相信,国家不会不管的,人民不会不争论、不提意见的,魔都防控策略要调整的呼声越来越高了,魔都真到了要调整的时候了!

  与此同时,我们还看到,无论是吉林省3天免职5名处.级以上干.部,还是广东免去公.安.厅副.厅.长的职务,抑或是深圳8人被免职,很多地方对Y情防.控中不认真负责、履职不力,不遵守国家防.疫规定和防.疫原则,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人,都进行了问责或免职处理。

  但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看到魔都的任何动静?

  这又是为什么呢?

  难道,魔都这一次没有任何问题吗?

  不!

  魔都明明说,有麻痹松懈的思想。

  魔都也明明承认说,中风险地区漕溪北路1200号(华亭宾馆)存在管理疏漏的问题!

  那么,谁来承担责任呢?

  难道不需要给2487万魔都人,一个说法吗?

  小兵相信,如果我们不能着力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不严厉打击在防.控中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不对在抗.疫中担负重要责任、造成Y情爆发和扩散的人进行从严从重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那么,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走上这条邪路上去,最终危害的是魔都人民的利益,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利益!

  小兵再一次呼吁:请不要再听网红的忽悠了,请用上那些早已被实践证明的措施吧——全员核酸检测,社会流动的管控,中医药100%介入预防治疗与恢复,大力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问题……

  魔都加油!

  中国加油!

  我们在这场Y情阻击战、持久战中,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红色小兵

  2022年3月25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那美好的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