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月亮比中国圆,是精英们难以割舍的情结——评进口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特效药

2022-03-22 15:57:49  来源: 神州之魂   作者:杨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虚拟一个故事:

  1950年,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年,中国大陆已经大部分解放,国民党反动派也被赶到海峡对面的台湾岛。这时候,人民解放军还有西南剿匪等重要任务没有完成,负责全国剿匪的某部领导,却花费大量资金去聘请作为手下败将的国民党某军官前来担任剿匪部队的总参谋长,负责协助中国大陆的剿匪任务······

  各位看官,假如这个虚拟的故事确有其事,是不是很讽刺、很奇葩呢?是不是让你笑掉大牙呢?可是,让人笑掉大牙,让人愤怒和耻辱的事情,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以后,竟然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我们来看新闻报道:

  据新京报2022年3月20日报道,中国医药与辉瑞公司合作的第一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已运达中国医药大兴物流中心,所有货物按照进出口相关防疫要求,运输全流程闭环管理,已完成清点入库等相关工作。

  这是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第一次进口外国治疗新冠肺炎的所谓特效药,是一件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事件。我国作为抗击新冠肺炎最成功的国家,却向一个抗击疫情最失败的国家进口他们的所谓特效药,即使我抓破脑壳也想不出这到底演的是哪一出戏?

  众所周知,从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我国凭借民族瑰宝中医药,一次又一次战胜了一波又一波的新冠疫情。在中医药面前,新冠肺炎如同国民党蒋匪军遇到我英勇无敌的人民解放军,只有缴械投降的份,绝不可能让它负隅顽抗、祸害人间。

  而且有一点可能国人都没有注意到:中医药对付新冠肺炎,是在新冠肺炎处于攻势的情况下的仓促迎战。就像两个人打架,我方是在敌方突然袭击且被打伤的情况下被迫反击。即使是在这样被动的情况下,我方还是一次又一次成功制服了敌人一波又一波的突然袭击。假如我方是在有准备的情况下严阵以待对付敌人的进攻,那么,敌人则会一冒头就会遭到迎头痛击。

  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这种情况如出一辙。就是说,在预防新冠肺炎的时候,中医一直靠边站,直到某地出现了疫情,西医防不了敌人(新冠肺炎)的进攻,才急急忙忙把中医派上战场去对付新冠肺炎。如果,我们在还没有爆发疫情的时候,就把中医派上去预防,去做好准备工作,那么,我们在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候,还会这么被动和仓促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明明有中医药可以预防和战胜新冠肺炎,可是却偏偏不把中医药派在预防疫情的第一线。不但如此,还要从抗击疫情最大的失败国去进口所谓的新冠特效药,荒唐不荒唐,可笑不可笑?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某些人罔顾中医药的神奇疗效,去进口一个在自己国家都没有产生多大作用的药物呢?难道在某些人眼里,美国的月亮就是比我们中国的月亮圆吗?

  遥想1947年,公知鼻祖胡适先生意气风发,昂然在北大的开学典礼致词中,面对万千学子深情感慨道:“美国的月亮比中国圆”。

  两年以后,湖南韶山冲走出来的石三伢子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以后,像胡适那样跪美、舔美的贱骨头就没有了市场,只能潜伏在阴暗的角落诅咒共和国强行挺起了他们的脊梁让他们感到很不舒适很不自在,让他们愧对那心心念念的美丽国。

  只可惜,石三伢子呕心沥血治好了中国人的软骨症,却在他离开以后不久,在一帮当年潜伏起来的贱骨头的带领下,又开始跪拜西方的洋爹洋爸。

  这一次,这些贱骨头跪的时间有点久,哪怕是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主流说法),哪怕是我国在军事、科技、工业诸多方面已经达到或超过世界一流水平,哪怕是我国有世界上最优秀的文明和文化,哪怕我国具有举世无双、足以战胜新冠肺炎的民族瑰宝中医药,这帮软骨头和贱骨头,仍然自信不起来,仍然不敢在洋人面前挺起自己的脊梁。他们不顾我国的中医药就是战胜新冠疫情的特效药这个铁的事实,却绕了一个大圈子去进口美国辉瑞公司的所谓新冠特效药。

  这种愚蠢的行为,如同解放军去跟蒋匪军学习打仗一样让人不可理喻;如同中国人请美国人来教汉语一样让人觉得荒唐;如同袁隆平团队请非洲人来教我们种杂交水稻一样让人感到可笑!

  在此,有几个问题想质问有关方面: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中医药一次又一次的战胜了新冠疫情?

  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排斥、压制、甚至打击中医药,居心何在?

  你们抛弃安全可靠的中医药不用,非要进口安全性和效果不明的辉瑞特效药,算不算出卖国家和民族的利益?

  你们还有一丁点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吗?

  最后,再弱弱地问一句:在你们的心目中,到底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还是国际国内资本集团的利益为重?

  如果是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请你们尽快把中医药放在预防新冠肺炎的主要位置,这样全国人民就可以在短时间之内摆脱疫情的束缚和影响,重新回归太平与安宁;

  如果是以国际资本和国内资本的利益为重,那么请你们用棉花塞住耳朵、用针线缝住眼睛,这样无论全国人民怎么咒骂,你们不用装聋作哑,就可以看不到,也听不着。

  第一个认为美国月亮比中国圆的胡适先生,已然成为历史上的一个笑柄。而今,七十多年过去了,你们还要步胡适的后尘吗?还要在全国人民面前和全世界人民面前,丢人现眼、出尽洋相吗?

  何去何从,请你们好自为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