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为“德叔”出征香港抗疫加油!

2022-03-21 10:42: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前年“新冠”来袭,有一个身影,哪里有病人,他就会出现在哪里,而且他所到之处,哪里就会有战胜疫情的捷报。他曾说过:“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他一直践行着他的诺言,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德叔”,他就是被人赞誉的、名副其实地“抗疫”“救火队长”——张忠德同志。

  笔者是在武汉疫情将要结束时才逐渐知道了有这么一位“高人”,因为他是最后一个离开武汉的专家组抗疫专家。但在网络上想了解一下他的情况时,却有些支离破碎,而且每一点新闻里,他都没有忘记他所带领的中医团队。笔者知道了,这是一位不计名利、不善张扬、治病救人、医德高尚的好医生、好专家。大医精诚,真不愧“忠德”之名。令人最最难忘的是西安抗疫时,他以他的精医妙术,又把一位几近绝望的危重“白菜肺”患者,不但没有“插管”,还从“鬼门关”口救回来的“奇迹”。笔者感慨之际,曾吟七律《张忠德赞》一首,以倾心意。

  张忠德赞

  敢踏人先闯鬼窟,一身正气扫疫都

  “魔王”见你身哆嗦,“白菜”逢君自复苏。

  协手“君臣”同聚力,牵头“佐使”拓平途。

  德叔“救火”频捷报,故里回归再战无?

  诗的末句“故里回归再战无?”,既是笔者对全面战胜疫情的期盼;也是对“德叔”这位身经多场“抗疫搏杀”老将身心疲惫的心疼,愿他回归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更是对疫情破时无序暴发的担心与疑问……

  今日,读到一则令人欣慰的消息:中央援港300人医疗队,在我国抗疫名将张忠德为领队的带领下驰援香港抗疫。笔者的心有些宽慰了,香港有救了!

  日前,笔者《为香港着急》的文末,有问:“因香港是特区,笔者不知“一国两制”之中,内地中医能否赴港大显身手否?”而今,“德叔”领队的医疗队赴港,让笔者心中的块垒顿消。

  笔者真诚的希望,香港同胞,要信任自己祖先留给自己后代的“护身符”般的中医药。在前年,武汉疫情肆虐之际,正是由于中医药的介入,才力挽狂澜,不但止住了疫情的发展,还把好多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拽回来,更令人惊奇的是,做到了轻症零转重、重症零死亡、愈后零复阳。

  要想取得抗疫的胜利,拯救香港于水火,外人谁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的祖先为后代留下的“护身符”中医药,更重要的是靠社会主义祖国。只有中西医结合,才能遏制住“疫魔”,这是祖国内地抗疫得出的最宝贵的经验。这是实打实的这两年多以来抗击新冠得出来的“济世活人”最佳经验,也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可立于世界的智慧结晶。

  “德叔”援港抗疫,这是他在疫情以来第12次出征抗疫前线了。他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会特别重视中西医结合治疗,这将对新冠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起到良好的效果”。祝福香港!愿香港早日脱离疫难!

  “德叔”保重、加油!“德叔”领队的医疗队加油!盼早日援助香港荡平疫魔胜利凯旋!(2022年3月18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