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战争犯”这顶帽子,美国总统最合适!

2022-03-19 17:58:47  来源: 后沙   作者:后沙月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对俄罗斯的舆论攻击全面升级,每天都有大量攻击普京个人的文章、视频、图片在西方网络平台上传播。

  连美国总统拜登都亲自下场当喷子,他昨天白宫一场媒体活动上,有记者问拜登,他是否认为俄罗斯总统是“战争犯”。拜登直接回答“NO”。

  在与其他人交谈后,他离开了会场。回来后,拜登又要求记者澄清提问,并回答道:“哦,我认为他是一名战争犯。”

  此前,白宫一直避免使用这一定义,因为这是一个特定的法律术语。

  拜登先说“不”,后说“是”,很可能是他去洗手间时想起了什么,或者是幕僚提醒了他。

  因为在前一天,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认定普京为“战争犯”的决议,以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团结。同时,也表示对刚刚在美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讲的泽连斯基的支持。

  如果拜登不把“NO”给纠正过来,很可能会引发美国的政治争吵。

  克里姆林宫回应称,美方此类言论“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谅”。

  拜登目前需要紧紧抓住乌克兰议题,不断推动局势升级,甚至在俄乌谈判有可能谈出成果的时候,还不断提供大量军火“援助”乌克兰。

  因为这样做,会给拜登及民主党带来政治利益。他骂普京为“战争犯”也是基于这个政治逻辑,拜登绝对不是情绪化的愤怒。

  乌克兰危机给拜登及民主党带来政治利益:

  一、对外,继续拱火乌克兰危机,美国就能成功绑架欧洲国家,让它们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利益去配合美国,结果必定是欧元稳定性和欧洲一体化进程被严重削弱;

  二、对内,拜登的民主党政府可以转移其防控疫情失败、通货膨胀、施政无能等问题。同时不断强调美军绝不会介入俄乌冲突,将自己打造成一位“反战”总统,有利于在国会中期选举中获得优势。

  拜登给普京扣上“战争犯”的帽子,共和党这边只要出现任何理性的声音,那么,民主党就可以指责他们“通俄”。在目前美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情绪背景下,共和党将处于被动局面,说白了,就是冲着懂王来的。

  然而,拜登为了一己之私而将俄罗斯总统定位为“战争犯”,很容易令人想起克林顿、小布什等人的所作所为。

  今天在西方网络平台上,就有欧洲网友、印度网友,甚至是美国网友纷纷提及克林顿和小布什,有网友还将拜登本人在1999年的视频翻了出来。

  当时拜登作为参议员,他举着一只笔,语气坚定地称:“是我提议要轰炸贝尔格莱德,是我提议派美国飞行员去炸掉桥梁,是我提议切断对南联盟的石油供应,是我提议采取行动!”

  作为一名提议美军到南联盟杀人放火的政客,拜登手里沾满了多少无辜生命的鲜血?23年之后他忘记了吗?(老年痴呆对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要对这种疾病预防引起重视,平时要了解这种疾病,做好失忆的预防工作)

  除了失忆,很难解释拜登如何能够做到一边提议发动战争;一边指责别人是“战争犯”?

  如果说拜登是战争的叫嚣者,那么,克林顿就是战争的决策者。

  作为科索沃战争的双重领导人克林顿(美国和北约),他欠着塞尔维亚人民一笔血债,然而他没有受到任何起诉,至今还在家中安渡晚年。

  美国为了掩饰自己的战争罪行,反而将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米洛舍维奇送上了国际刑事法院,还有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姆拉迪奇将军……

  而波黑战争另一方-克罗地亚人,也被起诉,2017年,一位不愿忍受侮辱的克罗地亚将军当庭服毒自杀。

  冲突各方的人物,结局大多是:逃亡的逃亡、坐牢的坐牢、自杀的自杀。

  唯独波黑战争的策划者和科索沃的发动者--美国(北约)领导人全部安然无恙,就像国际刑事法庭是它们家开的一样。

  克林顿不仅全身而退,还被“独立”后的科索沃奉为“开国领袖”,给他立了个铜像。

  接下来小布什上台,如果说他以911事件为由发动对阿富汗的“反恐战争”还有那么一点理由的话,那么,2003年美英凭着鲍威尔那瓶“洗衣粉”发动伊拉克战争则是彻头彻尾的屠杀行为。

  除了数万人被炸死、杀死,还有近百万伊拉克人民沦为难民。十几年过去了,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跟着鲍威尔进了坟墓,但伊拉克仍然动荡不安,四分五裂。水、电、能源、食品供应稳定的地方只有巴格达的“绿区”(美国大使馆所在地)。

  阿富汗战争,美英为首的盟军们在那里杀人取乐,澳大利亚军人甚至对放羊小女孩下手,这种罪行西方媒体却视而不见。

  俄乌冲突爆发,美国要抢占道德高地,除了指责普京,美国还要国际刑事法庭“行动起来”。

  不过,国际刑事法庭(ICC)要调查美军在阿富汗的战争罪行时,美国可是公开指责这个法庭是“政治工具”。

  ICC资深法官克里斯托弗.吕格(德国籍,2008年就职),2016年开始收集美军暴行证据,却遭到了美国的人身威胁,他辞职后向德国媒体表示:

  我看不到美国对司法独立有任何的尊重,美国希望国际刑事法院死亡……

  2020年,ICC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女士(中间那位)、还有国际刑事法院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等人坚持要调查阿富汗战争罪行。

  ICC已经掌握了大量的美军犯罪证据--滥杀和虐囚,但就在ICC准备传唤美国军人以及官员出庭作证时。2020年6月11日,特朗普签署法令:对参与调查美方在阿富汗战争中行为的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实施制裁。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6月12日马上出面为老板洗地:我们担心俄罗斯等外国势力影响了国际刑事法院。然而,俄罗斯在2016年就退出ICC了,那他是在说谁?

  蓬佩奥则不仅公开威胁ICC要放弃调查,他还说**:ICC是一个伪装成法律机构的不负责任的政治工具。**

  一个两年前被美国恐吓、辱骂、嗤之以鼻的联合国下属机构,今天却变成了美国的宝贝,因为美国需要抢占道德高地。

  不过,最大的笑话是:**美国自己并不是ICC成员国,而阿富汗是成员国(2003年加入)。**阿富汗可以一直请求法庭调查美军等外国军队罪行。

  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犯下了多少战争罪行?最清楚的就是那些美国前总统,还有拜登。

  谁该去海牙接受ICC审问?小布什、切尼(副总统)、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长)、鲍威尔(国务卿)、奥巴马、希拉里(叙利亚战争的策划者)、英国首相布莱尔、还有明知假情报却仍然支持发动战争的佩洛西,个个都有资格。

  但是,这些人有哪一个被送上国际刑事法庭?拜登还有什么脸讲“战争犯”,他自己就是帮凶之一。

  美国以为大家的记忆力都跟拜登一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有义务维护国际法,应同其他国家一起谴责俄罗斯。

  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回应:不劳提醒,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谁轰炸了我们驻南联盟大使馆!

  这些战争贩子,居然还有脸用“战争犯”去指控别人、居然还有脸要中国出面帮它们谴责俄罗斯、居然还想将中国拖下水。

  活该被中国驻欧盟使团打脸!贝尔格莱德的血债还没跟你清算呢!

  无论美国在海外有多少个军事基地,无论有多少“带路党”在为它帮腔,但就像林肯所说的:你可以一时欺骗所有人,也可以永远欺骗部分人,但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人。

  战争犯这顶帽子,美国最好还是留给自己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