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一波又一波,中国人民徒之奈何?

2022-03-20 10:17:32  来源: 神州之魂公众号   作者:杨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壬寅虎年春节过后,全国多地再次爆发疫情。新冠病毒,如同幽灵一样潜伏在神州大地,祸害人间。至今,新冠疫情已经肆虐全球两年多了。

  回望这两年以来,我国从第一个大规模爆发新冠疫情的国家,到第一个基本战胜疫情的国家,只用了三个月左右时间。当全世界陷入到疫情的泥潭之中,我国却开始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是什么原因使得我国早早就基本战胜了新冠病毒呢?

  如果长期关注疫情以来的各种政策和措施,就不难发现,在武汉爆发的疫情大致经历过“疫情爆发→措手不及→西医抗疫无力→大量患者死亡→大量医务人员感染→中医出山→力挽狂澜→九州清零”的抗疫过程。中医由开始被排斥、被打压、被边缘化,逐步进入抗疫主战场,这才使得以武汉为主的全国抗疫大战,实现分点合围、各个击破、逐步清零的全国大胜利。为此,我还于2020年3月底专门写了《良心拷问:抗疫胜利,我们中国人最该感谢谁?》这篇文章,从社会制度、公立医院、中医瑰宝、国有企业、为人民服务等几大因素分析我国取得疫情胜利的主要原因。

  本来以为我国在2020年春天疫情实现清零以后,我国只要守好国门,便可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然而两年过去了,疫情仍然一波又一波地屡次来袭。至今,疫情已波及大半个中国,长春、深圳等多个城市更是实行了封城封区的防疫措施。

  分析这两年以来我国预防疫情的主要措施,完全是寄希望于疫苗接种,从而建立免疫屏障。在网红专家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广之下,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32亿剂,接种率也超过了百分之八十五,部分地区超过百分之九十五。可是,新冠肺炎不跟你讲情面,也不管你疫苗接种率有多高,说来就来,一次又一次打脸某些网红专家的信口开河。为了检测出新冠病毒的阳性,我国又实行大规模、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如今,在某些人士眼里,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俨然成为我国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有的地方,还把疫苗和核酸当做尚方宝剑,以推行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为政治正确,全然不顾当地的实情,出台了许多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的防疫措施。可是,事与愿违,任你再高的接种率,新冠病毒该来的还会来,丝毫不给那些鼓吹疫苗接种的网红专家的面子。

  观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不乏大资本大财团的身影,一件本来应该利国利民的事情,似乎形成了利益攸关方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这个问题,在此不多说。

  总结这两年多来的抗疫防疫经验,我国在抗疫防疫过程中大致是这样一种模式:

  全民接种疫苗→核酸检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检测出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大规模消毒→强制隔离、封城封楼→再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检测出更多阳性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主要靠中医药治愈患者→疫情清零

  从这个模式中,我们发现,我国的抗疫防疫措施,主要体现出以下三点:

  第一点,预防新冠肺炎主要依靠西医预防手段。

  第二点,控制疫情蔓延主要采取封城封楼的隔离措施。

  第三点,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时候才把中医派上用场,并很快实现清零。

  分析以上三点,我们又可以总结出以下结论:

  1.在防疫和抗疫的过程中,西医所使用的手段,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基本上对预防疫情和战胜疫情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

  2.封城隔离措施之所以能够实行,在于党组织一竿子插到底的制度优势。但是,很多地方政府存在对这一制度的过度滥用。

  3.从武汉疫情以来,直到今天,我国之所以能够一次又一次战胜疫情,中医药居功至伟,是我国每一次能够实现疫情清零的关键所在。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特别诡异也特别奇葩的现象,那就是中医只有在发生疫情的最后环节,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前期的预防,完全沾不上边。中医如同一个只会给西医擦屁股、跑龙套的配角。

  此情此景,让中医人情何以堪,让民族瑰宝情何以堪?

  中医,是中华文化体系里最杰出的代表,是我国最为珍贵的民族瑰宝,也是一门系统的、具有前瞻性的医学体系。中医它不但可以治疗包括瘟疫在内的各种疾病,更可以预防、消灭包括瘟疫在内的各种疾病。因为中医会从饮食、睡眠、作息、天气、气候、精神、心情、为人等因素来教人们怎么去预防疾病。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中医可以治疗新冠肺炎更能预防治愈新冠肺炎,为什么不让中医参与到新冠疫情的预防之中来?为什么要耗尽国家社保基金去用西医那一套防疫模式。如果西医预防得了瘟疫,即使多花点钱也没关系,可是铁的大量事实已经证明这两年来的西医防疫模式已彻底破产。

  从武汉疫情到现在,中医除了给西医擦屁股,一直在防疫措施中处于边缘化地位。尤其是到了今天,大半个中国爆发的疫情,无数接种过疫苗的人群照样感染新冠,这些事实,说明靠西医手段建立免疫屏障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笑话罢了。

  如今之计,只有本着为国为民的态度,认真评估西医防疫手段的得失,重新制定符合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防疫措施,才是有关方面应该抱持的正确态度。

  为了早日彻底战胜新冠疫情,我在去年10月底便提出在云南瑞丽建立我国第一个“中医防疫示范区”的构思,并发表在著名智库昆仑策研究院,可是,至今不见国家实行类似的措施。

  如今,疫情在我国大范围蔓延,相关防疫机构和地方政府并没有找到一条有效的防疫措施让人民安居乐业,取而代之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层层加码,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国家的大量资源就这样被反反复复地消耗殆尽,而疫情却始终无法避免。如此状况,着实很让人很揪心,也让人很迷惑。难道疫情是不治之症吗?难道我堂堂泱泱大国就这样臣服于区区一个新冠肺炎了吗?

  出于对国家和人民的忧虑,笔者虽然不才,但是看到两年以来官僚主义的任性作为和网红专家的拙劣表现,不得不再次发出呼吁:是到了抛弃西式思维,用中医瑰宝来抑制疫情的时候了。为此,笔者在参照“在瑞丽建立第一个中医防疫示范区”的基础上,再次提出建立中医防疫试验点的构思。

  众所周知,这两年以来,外防输入是我国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原因是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防不胜防、长期存在。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何不转变思路,在每一个出入国境的口岸城市建立中医防疫试验点呢。大致构思如下:

  首先,由党中央责成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建“全国中医防疫抗疫委员会”,邀请全国高水平中医进入委员会,并由张伯礼、张忠德等抗疫英雄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其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具有出入境功能的口岸城市,借用各地现有入境隔离管控设施,建立防疫委员会下属的中医防疫试验点。

  第三,对入境人员实行中医检测(望、闻、问、切等)和西医检测(核酸、CT等),分别按照中医和西医的检测标准检测出阴性、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三个类型。

  第四,根据阴性、阳性、无症状感染这三种类型,分别建立单独隔离区域、交叉隔离区域、混合隔离区域,然后通过实行不同的中医预防和中医治疗,大致分成以下几种方式:

  1.内服中药预防和治疗,比如甘草干姜汤、清肺排毒汤,等等;

  2.外用方法预防和治疗,比如香油、清凉油、风油精、大蒜等涂抹鼻孔、佩戴防疫香囊,等等;

  3.采用武汉李跃华医生的苯酚注射法;

  4.使用其它各种中医预防方法。

  以上思路,是建立中医防疫试验点的大致构思。我认为,这是在我国现有防疫基础上,采取最为可行、最为有效、最为省力的防疫措施。倘若得以实施,相信中医一定会不负众望,为我国持续两年多的疫情困局打开一个新局面,从而找到一条中医预防、遏制、治疗新冠肺炎的最佳途径。

  倘若这个构思能够得到国家认可并付诸实施,将为我国节约天文数字的防疫经费,同时成为世界上彻底战胜新冠疫情的国家,并可以向全世界宣传、推广中医药抗疫的经验,为中医药走出国门、造福世界奠定基础。

  回望新冠疫情两年以来,区区一个新冠病毒,就给我国人民造成不可估计的深远影响和巨大损失。作为拥有五千年悠久文明的华夏古国,却对它无可奈何。个中缘由,虽然让人费解,但是稍微琢磨,也不难理解其中奥秘。我们从历史中寻找到问题的症结。

  1975年的一天,刚做了白内障手术不久的毛主席在书房看书,突然间就大哭了起来。这可把一同陪护的医生唐由之吓了一跳,因为病人在做完手术后,是不能哭泣的,有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在医生的安抚下,主席逐渐平静了下来。冷静过后,主席将他手中的书交给了唐由之,唐一看,书上写的是一首词:

  念奴娇·登多景楼

  陈亮(南宋)

  危楼还望,叹此意、今古几人曾会?鬼设神施,浑认作、天限南疆北界。一水横陈,连岗三面,做出争雄势。六朝何事,只成门户私计!

  因笑王谢诸人,登高怀远,也学英雄涕。凭却长江,管不到,河洛腥膻无际。正好长驱,不须反顾,寻取中流誓。小儿破贼,势成宁问强对!

  而导致毛主席嚎啕大哭的是“六朝何事,只成门户私计”这一句沉痛千年的无奈呼唤。

  毛主席熟读历史,他知道吴、东晋、刘宋、齐、梁、陈这六个朝代的达官贵族,只知道贪图享乐、逍遥快活,不但没有丝毫进取之心,还围绕家族利益勾心斗角,对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却不管不问。老人家作为具有以非凡洞察力的政治家,很清楚未来的精英们是一副什么样的德行,想到此处,老人家深深地为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感到忧虑,进而情难自禁、失声痛哭。

  如今,在面对持续两年多且看不到胜利曙光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必须向有关方面发出灵魂拷问:

  “你们是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及时把中医药纳入到预防新冠肺炎的主导地位,还是重演“六朝何事,只成门户私计”的历史噩梦,把防疫抗疫搞成资本的狂欢?”

  人民将会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