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们熟悉的那个世界,再也回不来了

2022-03-19 08:57:22  来源: 防务微观察   作者:防务微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苏联解体冷战结束以后,整个世界由美苏两大国主导的两极世界变成了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美国和它的盟友们从此过上了洋洋得意的生活。国际秩序变成了以美国为主导,其他发达国家仆从,发展中国家成为奴隶的金字塔结构。当社会主义被诋毁被遗忘,西方话语成为了世界主导,自由民主成为了他们口中救世的圣经,从此他们可以党同伐异,他们可以代表正义惩罚任何人任何国家。

  但这套美国人建立的秩序,却由美国最先开始违反自己制定的规则。比如绕过联合国入侵其他国家,通过颜色革命颠覆一国政权,用战争机器做后盾强推民主制度,国际秩序变成了美国挟持下的秩序,不符合美国利益和战略的规则,可以被随便违背,国际秩序变成了小姑娘,任美国随意装扮。这便是今天的美国模式,美国和西方是世界的主宰,是上帝的宠儿,拥有着言出法随的上帝意志,不服从的就应该毁灭或者放逐。

  苏联解体后的30年里,一直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挑战美国,于是美国习惯了这个秩序,认为这就是国际秩序该有的样子,它当然希望这样的国际秩序万岁万万岁。并且热衷于向外推广自己这套民主自由的理论,但实际推广的是美国自用体系中的“礼乐”部分,以高道德标准吸引各国,并配合霸权全球推广,这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我们可以类比成是另一种高级形式的当代版“周礼”。

  但我们知道,周礼的建立是源于周朝的强大啊,能对下辖的诸侯国进行有效的震慑和干预,让各诸侯国按照这套“周礼”来进行运作。但一旦周王室衰微,便失去了弹压能力。尤其是美国现在名义上还是现行制度的制定者和主导者。但当他亲自把自己这套秩序砸碎以后,还想让大家来继续遵从无异于天方夜谭。这个趋势,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连普通人都能嗅到这个趋势。

  尤其自冬奥会以来,这种美国主导的秩序逐渐崩塌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各大高校的反贼,田园土老板,体制内两面人等等,这些之前在“周天子”制度下的皈依者现在要到处号丧,连平日伪装很好的理中客都急了。有人喊出美国要是完了我们该怎么活,有人怕美国撒手不管日本又要征服中国,还有人哀嚎中国没有抗俄援乌是失去了美国信任马上大家都要破产了……

  这些人之前靠拿着“周天子牌位”吃饭,看着这套秩序崩塌现在都急了。毕竟周礼都没了,难免产生“周天子不要抛弃我啊!”的想法。甚至天天喊着“中国崩溃论”的章家敦,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的时候,平生第一次说出了“美国崩溃论”。同时他还表示拜登捍卫美国利益失败,中俄将颠覆世界格局。居然能让无论被打脸多少次都能厚着脸皮继续写崩溃论的章局座破防,这还是我头一次见。

  以前看《静静的顿河》里,沙皇被推翻时候,哥萨克们一脸懵逼的窃窃私语:“沙皇都没啦,咱们日子咋过呀!”现在来看,中国的某些人,也跟那群哥萨克文盲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俄罗斯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这次主动承担了破局者的角色。你会发现之前西方伪造的一个个画皮,在这次俄乌冲突中依次破产。当普京下令将俄罗斯威慑核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后,拜登那边急忙表示希望“减少言辞并缓和局势”的表态。五角大楼又又马上发声称核战争不可能获胜,也不应该发动。美国甚至取消了日常试射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的计划,以表明它没有加强核准备。

  面对泽连斯基的恳求,美国更是三天四次表示绝对不会军事介入乌克兰,连自己最熟悉的军事威慑都变成了银枪镴枪头,我前进一步,你就又退后一步的做法,难免让人产生“我谓中原皇帝是天上人做,此等慵懦亦为止耶?何以拜为!"的想法。这个想法可不是光俄罗斯有,各个国家都会动点心思。连沙特、阿联酋这种美国亲信,都敢直接拒接了拜登的电话。

  不光是美国,面对俄国人强势破局,已经习惯当上帝的西方人,表现跟五胡造反时候的西晋三公九卿一模一样。不是恐惧和惊慌,而是觉得不可思议:你们不是奴隶吗?我们都欺压你们这么久了,你们凭什么要反抗?什么?我这套招数竟然不管用了?等到大刀砍到头上时连怎么反抗都不知道了。应该说,这是西方霸权和奶头乐的新自由主义杂交后诞生的返祖现象。奴隶主居然忘了奴隶也会造反。

  尽管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依然以为乌克兰战争只是一场普通的局部战争。就像他们以为抗美援朝战争只是一场普通的局部战争一样。但和平的假象越来越维持不住了,虚伪的21世纪和平即将过去,我们所有人都将迎来动荡的20-30年代。这个时代确实在变了,我们之前熟悉的那个美国主导的、不合理的旧世界,再也回不来了。未来的曙光,已经渐渐浮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