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留痕:泽连斯基喊话拜登交底,乌克兰只能好自为之了!

2022-03-18 10:35:3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风留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俄乌战争已经过去3周了。饱受战火之苦的乌总统泽连斯基终于实现了在美国国会的视频演讲。演讲中他隔空喊话美国和美国总统。希望给予更多帮助以拯救战火中的乌克兰。可美国总统的回应却是“让他们在未来艰难的战争日子里,能够保卫自己。”也就是让乌克兰好自为之了。

  泽连斯基在视频演讲中,再一次请求美国建立禁飞区、提供强有力的武器特别是战斗机以及继续严厉制裁俄罗斯。

  最突出的是强调,“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你(拜登)是这个伟大国家的领导人。我希望你们成为世界的领袖,要成为世界的领袖意味着成为和平的领袖。”

  这显然是在给美国和拜登戴高帽子,也可以说是借此对美国政府施压。一个伟大国家的总统,怎么能不顾世界和平呢?

  要美国成为世界和平的领袖,这似乎是第一次听到世界上有人这么说。这顶高帽子,恐怕连美国人自己都感觉怪怪的。估计是不会有什么好感的。

  美国人一向自封为世界霸主,一向维护的是基于美国规则的世界秩序体系。从未说过要维护世界和平。如果世界和平了,美国就无法发动维护美国秩序的战争了。

  对于泽连斯基的隔空喊话,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的回应也挺干脆直接。在赞扬了一句他的演讲“充满激情”和“强有力”之后,她回应到,“我们与乌克兰方面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今天的要求或者所说的话都不令人意外。如果我们是泽连斯基总统,我们也会要求一切可能的帮助。”

  如果我是泽连斯基,也会这么要求。首先肯定了泽连斯基请求在情理之中。但在情理之中却并不等于合理或合乎美国的利益。言外之意就是,这样的请求是强美国所难,甚至可以说是跑偏了方向。

  因此她接下来说到:“但是,总统拜登是通过我们国家安全的视角来做决定的。我们之前说过,禁飞区需要执行,它可能需要我们击落俄罗斯飞机,北约击落俄罗斯飞机。我们可对第三次世界大战没有兴趣。”

  这个回应就很直白了。拜登是美国总统,自然首先要从美国的利益出发。泽连斯基的跑偏请求不符合美国利益。“我们可对第三次世界大战没有兴趣”,自然就是不想为了乌克兰而战,更不想发生世界大战。

  显然这是在指责泽连斯基是有意在把美国拖入战争之中,是有意在挑起世界大战。这岂不是等于把美国当成了乌克兰的看家护院?这是角色倒置了。泽连斯基就有点不识抬举和不明白事理了。

  而拜登的回应更直白。拜登说:“说实话:这可能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争。”也就是说,美国是想战争长期化。泽连斯基不要想尽快结束战争。更不要允许泽连斯基向普京妥协投降。乌克兰的任务就是把俄拖进战争的泥潭,必须牺牲乌克兰来维护美国的霸权。

  所以,拜登补充道:“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为自由、民主和生存而战。我们承诺给乌克兰提供武器,(是)让他们在未来艰难的战争日子里,能够保卫自己。”

  “我们团结一致”,就是服从美国的战略和利益。美国支持的是乌克兰为自由、民主和生存而战。不战就没有生存。美国的支持,是让乌克兰自己保卫自己。也就是甭想让美国为乌克兰而战。乌克兰只能是好自为之了。

  这是直接向乌克兰交了底。乌克兰要打,美国就会继续提供武器弹药和经济支持。如果不打,那美国的援助就失去了意义。实际上就是在说,你乌克兰就必须继续战斗。这不是为了美国,而是为了乌克兰的自由和生存而战。直到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对于拜登的回应,泽连斯基这会儿恐怕肠子都要悔青了。这就是亲美的下场,这就是反俄的代价。也可以说是追求美国式民主自由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不管是白宫发言人,还是拜登本人,连句安慰话都没有。哪怕是说得再委婉一点也好。这表明,拜登接下来可能要甩包袱了。

  目前,俄主动停火撤兵是不可能的了。尽管乌克兰可能成为俄罗斯的战争泥潭,可也意味着的是美国必须不断往里添战争资源的无底洞。尽管美国可以狂印美元,可也填不满这个无底洞。关键是一个不小心就会演变成世界大战,而且对美国长期的牵制作用也是非常明显。

  拜登已经决定24日赴欧洲参加北约特别峰会。最主要的目标有二。

  一是阻止泽连斯基在此之前与俄签署和平协议。拜登的目标还没有达到,目前还不到停火的时候。

  二是还需要说服欧洲继续与俄周旋。更希望欧洲能够与美国保持高度的一致,或者说服从于美国的战略。

  让欧洲与俄保持适度的紧张对抗状态,拜登可就要从乌克兰抽身转向印太了。毕竟这才是他的战略重点。当然,他更想说服欧盟特别是法德不要在此时与中国合作。更希望能够借制裁俄罗斯问题对华施压。这样可以重建世界经贸规则体系。最次也要阻止不同国家地区推动建立多极政治经济体系。接下来就看泽连斯基如何选择了。

  之所以说拜登要甩包袱转向印太。一是美国主动提及只要俄停火撤兵就可以解除制裁。二是美俄之间开始对话了。这是缓和与俄对峙局面的试探或第一步。乌克兰也只能是好自为之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