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战不反美,这是一种病

2022-03-17 17:36:03  来源: 徐记观察   作者:徐记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这几天,在十年还在为美国轰炸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拍手叫好,称正义制裁的各类公知,突然都变成了和平爱好者。一个个开始论述不能用武力威胁其他国家来获得自身的安全。仿佛2000年到2020年这20年发动了数场大型战争的美国突然从他们的记忆里消失。满脑子只剩下对俄罗斯和普京的疯狂仇恨。

  孙立平之流,甚至还把日俄战争,日本侵华拿出来做类比,似乎还想中国人和他们一起为美国支持下的乌克兰买办政府共情一下。

  但我觉得绝大多数中国人未必会吃他们这一套。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真诚地反对战争。他们反对的是俄罗斯,反对是任何对英美主导的国际社会的霸权挑战。在这群河殇派眼里,灯塔永远是灯塔,只要不被灯塔照耀,必然是万劫不复的。

  他们和众多女拳、宠物自由派、跨性别临时爱好者一样都是美国输出变异价值观的产物,只是他们这些人正在被迭代,所以心有不甘也是理解的。

  02

  反战不反美,这是一种病。

  战争当然是残酷的,兵者,凶也。中国人比谁都讨厌和反感战争。近代百年沉沦就有很多的战乱的祸害。

  但反对战争难道是靠孙立平之辈的嘴炮和对美国的一厢情愿的共情就能达成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乌克兰和俄罗斯这场战争是一场悲剧。但悲剧的导演,俄罗斯充其量只是个副导演加主演,真正的制片人投资人和总导演自然是那群导演北约20年不断东扩把俄罗斯的安全空间挤压到墙角里的英美集团的精英们。

  中国在1950年也有过同样的遭遇。美军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和警告,越过三八线。麦克阿瑟当时公开宣称:中国人胆敢越过鸭绿江进行阻拦,那他们将被美国空军屠杀殆尽。

  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和他拉起来的仆从国联军逼近鸭绿江,似乎还没有越过国境,但是一旦美军把基地设置在鸭绿江边,新生的新中国将会面临一个怎么样的安全环境。

  张文木老先生在他的《战略记》中记录过毛主席的分析,一旦中国在东北遭遇美军基地的包围,东南陷入台湾蒋介石政权的围攻,这将使得中国陷入全面的战略被动,在超级大国对立的局面里,根本无法独立自主地发展自己。

  当然即便如此,中国政府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出兵,而是反复通过各种有限的国际渠道不断声明反对和警告。

  可历史证明,美国有些人听不懂文明的用语,他们那种停留在古罗马帝国的思维范式里,主要还是听得懂,炸碎他们美梦的炸弹和枪炮声。

  当时的中国也是主动出兵,抗美援朝这一仗,让新中国成为了国际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让沉沦百年的中国,在国际声望上焕然一新。让憋了一百年闷气的中国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可谓一点也不过分。

  只有敢战方内止战!

  03

  但是就是这样一场伟大的主动出击的保家卫国的正义战争。国内诟病的文人可谓源源不断。徐记从大学就听到不少人文学科的教师在黑板前怒斥这场战争不该发动,怒斥中国当时干涉半岛是错误的。

  这种文人往往都会转身把美英夸上天。美国绕开联合国违反国际法入侵伊拉克,在他们嘴里是为了民主大业。伊拉克人在这场战争中死亡一百万人,在他们嘴里是民主的阵痛。美国入侵阿富汗,在他们嘴里是正义的反恐。阿富汗成千上万的难民在这些人嘴里全成了恐怖分子余孽。

  这些人并非没有文化,但他们骨子里已经被美国的价值观所驯服。就如约瑟奈不断公开的阳谋:利用接触改变中国主流文化人和官员的价值观。

  所在在这些人的声音里,大家会看到一番非常神奇的景象:他们嘴里只要不支持乌克兰和英美就肯定是支持俄罗斯,除了美国就是美国的敌人。他们叙事话术里几乎没有一个最该共情的国家—中国。这才这群反战不反美的活见鬼们最大的逻辑障碍和漏洞。

  所以人民群众和这群人共情不到一起,实在太应该了。反战不反美,这是一种病。我们无需期望他们被治愈,只能说历史的车轮会用客观主义淘汰这一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