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把中国金融命脉全部交“四大”审计,金融安全无恙乎?

2022-03-11 15:14:2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明德先生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居安思危。

  面对着西方世界对俄罗斯全方位的制裁与围剿,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之所以对这一切感同身受,是担心同样的情景,发生在我们自己的身上,特别是我们将来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关键时刻。

  看到普华永道为首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集体退出俄罗斯的消息,我有点坐卧不安。曾经我们天真地以为审计是独立且无国界的,可是“四大”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非但不是无国界的,而且是有着鲜明政治立场的。这一鲜明的政治立场,让我们感受到它们维护西方霸权主义及强权政治的坚定决心,而没有看到它们平素所宣扬的“客户至上”理念。

  考虑到我国的金融命脉全部交由“四大”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详见下图),我连晚饭都没有吃好。你或许认为我小题大做,但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不能不发出自己的担心。

2.png

  金融安全丝毫不亚于芯片安全,把事关我们金融命脉的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敞开给“四大”审计,平日里或许没关系,毕竟有上亿的审计费养着它们嘛,可到关键时刻呢?我们会不会遭到“背叛”?就像“四大”今天在俄罗斯宣布的这样?

  如果说“四大”是专业的,代表全球审计业的一流水平,而我们的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不得不用“四大”审计,那我想问一问:

  “安然是如何倒闭的?”

  如果安然倒闭的事例太过久远,又远在国外,那我们不妨看一看发生在眼前的鲜活案例:

  “普华永道审计的恒大,是如何发生2万亿债务突然暴雷的?”

  就在恒大暴雷前三个月,普华永道还为它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好在我们未雨绸缪,已提前打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这才使得中国金融市场坚强到可以消化恒大暴雷,

  可如果还隐藏着像恒大一样未暴的雷呢?

  而如果这些雷,又精准掌握在“四大”手中呢?

  谁敢保证,一些关键的雷不会被定点爆破?

  谁又敢保证,我们的金融系统已足够安全到吃得消、顶得住?

  尤其是,面对着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全部交由“四大”审计的现实,我们忍不住想问一问:

  “四大”是否比我们的有关部门更了解中国经济的实际运营情况?

  望着“四大”退出俄罗斯的毅然决然,我不得不以怀疑的眼光来审视这一切:

  “四大”是否会出于“爱国”的需要,帮助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了解我们的经济状况?将我们的经济脉搏,交到他们自己人的手里?

  而我们的有关部门,是否可以高枕无忧地看着中国金融命脉全部交由“四大”审计而依然心如止水?

  我们的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是否可以放心大胆地继续将自己的核心机密交由“四大”审计把关?

3.png

  当我们对“四大”的信任,被“四大”集体退出俄罗斯的现实所击碎,我只想问一个简单的问题:

  把中国的金融命脉全部交由“四大”审计,金融安全无恙乎?

  但愿我是杞人忧天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