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继续革命理论的思考

2022-03-11 11:11:14  来源: 横眉观点   作者:横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继续革命即在无产阶级革命胜利并夺取政权之后继续实行革命。当然,这时的革命不再是以推翻政权为目的,相反地,是为巩固它而服务的。

  而且,无产阶级革命胜利后的再革命一般来说也不是武斗,而是文斗。因为这时革命的对象只不过是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分子,还用不上大规模的、疾风骤雨般的暴力斗争。

  但是,很多人认为既然革命已经胜利了,那就没有必要大费周折地搞什么继续革命,专心享受生活多好。

  其实,这就是伟人和普通人的差距。普通人用形而上学的观点看问题,似乎革命胜利后可以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了,资产阶级也永远不会再复辟了;伟人则用辩证法的长远观点看到了革命胜利后资产阶级还会不断产生、无产阶级有可能受二茬罪、吃二茬苦的现实威胁。

  列宁指出:“小生产是经常地,每日每时地,自发地和大批地产生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这句话不难理解,无产阶级革命后还不能够很快地建立一个囊括社会全体成员的大生产网络,因而还会有小生产的力量,这些小生产的发展必然形成新的贫富分化,进而形成新的资产阶级,这是必然的。

  对于这一些新产生的资产阶级,必须加以限制,做好分流,以便防止新的垄断巨头的出现。但是,仅仅这样还很不够,因为资产阶级头脑中的剥削思想并不容易改变。

  这样的不劳而获的剥削思想,是与无产阶级新政权的经济基础格格不入的,因此,必须在思想上来一场大辩论、大斗争,以巩固无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堡垒,从而反过来巩固工农政权,这在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继续革命理论的主旨。

  其实,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有些人被糖衣炮弹迷惑、被资产阶级腐蚀之后,就不愿意做出这样的改变了,他们不仅忘记毛主席在进京赶考时说的“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告诫,还对继续革命理论极尽诋毁与污蔑之能事。

  新生的资产阶级分子和修正主义者通常是通过这样的招数来给继续革命理论泼脏水的:

  第一,他们说这样的实践不利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可是,他们未免太谨小慎微了,在合理有序的领导下,这样的文化上的、思想上的革命不仅不会破坏生产力的发展,反而可以“抓革命,促生产”。

  满脑子都是资产阶级偏见的修正主义者一直梦想有一个安稳的环境来使他们维持骄奢淫逸的腐朽生活,所以他们就喜欢以阻碍生产力发展为借口来否定群众运动。

  其实,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只有群众性的生产运动才能促进生产力的大发展。如果工农群众们都不干活了,仅凭一小撮好吃懒做的垄断资产阶级,那生产力还怎么发展呢?断然不可能的。

  因此,资产阶级的这一说法其实是站不住脚跟的。

  第二,他们直接将矛头对准毛主席,说什么“私心”、“糊涂”之类的阴谋论观点。

  我想说的是,那些造谣污蔑毛主席是为了私心才继续革命的人,应该是一群最没有良知的人。毛主席自参加革命起,牺牲了妻子杨开慧(29岁)、儿子毛岸英(28岁)、大弟毛泽民(47岁)、二弟毛泽覃(29岁)、妹妹毛泽建(24岁)、侄子毛楚雄(19岁)。

  想想看,这样的伟人怎么可能会为了私心参加革命,更遑论是之后的继续革命,这不仅在逻辑上说不通,还在常识上说不过去。恐怕,一个三岁小孩都懂得这个道理。

  可惜,就是有那么一些高学历的公知、叫兽、精英,热衷于所谓的“解密”、“爆料”,其实搞得就是历史虚无主义,以否定毛主席为先导,进而否定新中国成立的法统性,其心可诛。

  概而言之,继续革命理论本质上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是培养工农群众的阶级意识的一注强心剂。

  因此,要想彻底否定它是不可能的,因为占了人口绝大多数的工农群众们不会答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